阿妙和友人聚餐吃過元手壽司後,相當哦樂來自台中的這家壽司店,某週日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前往,向來排隊就拒吃的阿爸竟然也同意加入等待隊伍中。

翻開元手壽司的菜單,握壽司、生魚片、手卷、沙拉、幾種湯品,以自豪的新鮮漁獲海產為主角,沒有炸物炒菜,也因此店裡瀰漫著醋飯的氣味,少了油煙味的干擾;再者,菜單上有幾款標示時價的握壽司,點菜時服務人員會主動報價,這點絕對是讓我有好印象的開始,新竹和竹北有幾間配菜式的日本料理店,吃過幾回卻發現無論是菜色精緻度還是份量,單點總是比請店家配菜要划算。

初訪只以手機拍了幾張代表照。

   

 

我們家有愛吃海鮮、嗜吃握壽司的阿爸,基於購買便利性,家裡最常買的是好市多的握壽司,阿爸沒有要求非得現捏或強大的處理魚肉技巧,只要魚肉新鮮、醋飯不過硬,他都會吃得滿足笑嗨嗨;於是,揪了三鴨夫婦前往慶祝父親節,這回記得提前訂位免等待。

台中店家都喜歡用這組盤子嗎?上次遇到這盤子是在台中的元也咖啡cafe & meal,身為一個有愛吃痣的愛吃鬼,遇見這盤子總是忍不住笑出來 XDDDD

座位不算少,但假日如果沒定位可能還是需要等一下

招待開胃菜,黏滑的菇菇和沒味道的冰冷絲瓜,雖然不用錢,但實際上是扣分的開胃菜,老闆要不要考慮換一樣阿?

  生干貝握壽司 NT.60 (以下價位均為單貫的價格)
  鮮蝦握壽司 NT.25
有人不聽勸的硬是要點鮮蝦握壽司(要也是點個牡丹蝦或甜蝦吧?!),干貝壽司是我個人偏好且平時必點的壽司之一。

  麒麟啤酒 NT.130

  

  鮪魚蔥花手卷
價格也沒拍到(好像是50?),如果喜歡鮪魚蔥花口味,手卷的鮪魚份量多很多,比壽司划算喔。

 青蔥鮪魚 NT.40
 鮭魚卵壽司 NT.60
 鮪魚掛山藥壽司 NT.40
 細刻納豆 NT.35 

   

 散壽司(附烤蝦頭) NT.480
幾乎是桌桌必點菜色,可惜照片沒有拍出那種澎湃感,有牡丹蝦、海膽、鮭魚卵、干貝、蟹腳、鮪魚、鮭魚、青甘、海鱺魚、鮮蝦、鰱魚、北寄貝、玉子燒...,無論是種類還是份量都很足,建議多人來可以點一到兩份再搭配其他握壽司,我們六個人點了兩份覺得份量太多,下回應該只會點一份就好。

端上桌之後,服務人員會將蝦頭取下送回廚房,烤過後塞入醋飯再上桌,烤蝦頭的香氣和滋味只能說過癮。

 鮭魚親子握壽司 NT.95
鮭魚和鮭魚卵也是平時必點的壽司其二。 

 海膽壽司 NT.120
 白甘壽司 NT.120
 鮭魚肚握壽司 NT.75
初訪點價格比較高的馬糞海膽,堆了兩三層的海膽,份量豪邁的程度讓阿爸直呼划算,不過仔細吃還是覺得有苦味(明礬?),這回點一般海膽壽司,有淡淡的甜味呢;還有初訪點了鮭魚大腹,油脂豐腴的程度讓向來喜愛鮭魚的我也吃不消,這次點鮭魚肚就很過癮了,看來以後點一般等級的就能被滿足了。

   

參考一下魚肉的厚度,是不是心動了?!

 炙燒比目魚鰭邊 NT.120
 炭燒干貝 NT.65
穿插一些炙燒口味   



 北海道牡丹蝦(附烤蝦頭) NT.280
蝦身肥美,蝦膏更是該死的美味

 蛤蠣蒜湯 NT.85
煮到軟的蒜頭帶出的甜味實在棒極了,蛤蠣也是剛開殼就起鍋的恰恰好程度,猜測這裡的湯類應該是客人點了之後才煮的。散壽司和這個湯品都可以列為下回必點單品。

  

 松露和牛握壽司 NT.90

 烤大干貝 NT.200 

  

 味噌魚頭湯 NT.85
湯品的份量兩個人分食比較合適,就是台灣常吃到普通味噌味,不那麼喜歡;不過魚頭還帶有一些魚肉還是讓人覺得份量有誠意。

 烤青甘下巴 NT.240
表層香酥、魚肉細緻有水份,推薦。 

招待甜點
紅豆湯和黑糖豆腐二選一,兩種都吃過,喜歡後者的滑嫩口感。

  

我們家對於握壽司並沒有講究到非得要細緻完美的程度,畢竟海鮮和料理手法是一分錢一分貨,如果對刀工和握功非常挑剔,價格可能就不僅如此。

加上家人聚餐就是喜歡面對面輕鬆聊天,不愛坐在卡布里前和師傅對望,元手壽司的海鮮魚肉新鮮有生氣、醋飯飽滿口感好、現磨山葵、份量實在、對應的價格亦合理(合理不代表低廉,請依個人能負擔的價格橫量),又會主動報上時價魚類握壽司的價格,相當對我們家的胃口,個人認為,很微妙的落在目前新竹沒有可以競爭的價格品質均衡對等的地帶,初訪和二訪一個人大約700~750之間,吃到非常飽足。

當然,如果預算抓500元上下,就少點一些時價的握壽司,改點基本款的壽司(穿插手卷),醋飯比一般吃到的要有彈性多了,非常推薦來試看看!

 

推薦握壽司菜色(握壽司可依個人喜好口味點選)
烤青甘下巴、蛤蠣蒜湯、散壽司



=== 店家資訊 ===
元手壽司(莊敬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八路223號

電話:03-6682785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官網:因網址為中文,貼上來後語法錯誤無法連結,請直接搜尋元手壽司

元手壽司(光明一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127號(近縣政二路口)

電話:03-6572857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備註:竹北兩間店,只有莊敬南店有附設停車場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八庵日本料理。假日限定套餐物有所值

【新竹】竹北。藝奇新日本料理(王品集團)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多訪隱酒藏居酒屋

【新竹】日本料理系列~明園燒烤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再訪吉川居酒屋

【新竹】日式料理系列~東街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