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苔先生八月中旬接了某個連續40天的有趣工作案,跟著某團隊全省取景趴趴走,大多數時間停留在台中,九月第一週星期五才確定星期天可以在台中碰面,還好平時就有製作冬瓜版的google台中地圖,從地圖裡挑了幾個順路景點就上路啦。

我向來喜歡餅皮內軟外Q的拿坡里式披薩,台灣目前除了台北天母PIZZERIA OGGI,還有台中的K2小蝸牛天堂小店鏟子共四家取得AVPN認證,先前已經吃過K2小蝸牛(連結【台中】K2小蝸牛廚房。AVPN認證的拿坡里披薩),這回挑了鏟子義大利餐廳La Pala Pizzeria,總有一天要把四家都收集完整。

喜歡木門的模樣

  

雖然沒預先訂位,實際上也只稍待一會就有空桌得以入座,店裡環境是頹廢感X工業風的原始風貌。

旋轉樓梯上來就能見到這張,第一句讓人會心一笑,難怪有人說義大利男人是媽寶。

主要菜單貼在和店名相呼應的木鏟子上,我前一晚已經先在臉書頁面查詢,並暗自決定好喜歡的菜色。

 

         1128526253  

 薑汁汽水 價格忘了
點披薩也可以加價180升等為套餐,多了開胃小品、湯品、甜點和飲料,記得先前看網路分享套餐照片,和一般台式義大利麵店家供應差不多水準的附餐,180元還不如拿來單點可以吃到品質比較好的菜色。

 

 橄欖番茄醬汁燉牛肚與牛舌(附麵包片) NT.250

  

這種店家點內臟類的燉物通常錯不了,盛裝方式宛如滿溢出來的模樣十分討人喜歡。

南義習慣上是拿隔夜或吃不完的麵包拿來搭配,單吃偏乾又無味的麵包沾上番茄醬汁,就像旱土變良田般神奇,牛肚與牛舌燉煮柔軟又入味,搭配多汁的番茄、橄欖、洋蔥、白花椰菜、豆子、黃瓜....只能說,不要再點普通平淡的加價附餐了,改點這道絕對不會後悔,向來挑嘴的海苔先生也吃的眉開眼笑。

 

 阿蒂紅色狂歡星 NT.330
培根、mozzarella起司、ricotta起司、羅勒

海星造型的狂歡星有兩種口味,因為想試試番茄糊底的紅醬披薩所以選了這款。

培根豐腴滋味鹹香,中間淺黃色的是常聽到的mozzarella起司,延展性絕佳,常用於披薩上營造出牽絲的迷人賣相,外圈折起捲入顏色較白的則是ricotta起司。

底層的豹紋圖樣是窯烤的證據之一。

拿坡里披薩最外圈澎起餅皮中的孔隙充滿彈性和拉扯感,正是我如此喜愛的原因。整體來說,這個紅色狂歡星,披薩餅皮的口感和豐厚濃重滋味的肥美培根、帶牛奶香氣的綿密ricotta起司、延展性絕佳的mozzarella起司非常協調,當然對大多數台灣人的胃口而言,單吃稍微偏鹹(當然要搭配啤酒或汽水),可就我來看,這正是這種披薩讓人一口接一口很快吃光的原因吧。  

 

  

 四種起司白披薩 NT.330
mozzarella起司、feta起司、gorgonzola起司、pamigiano-reggiano起司

瑪格麗特和四種起司披薩,應該是我們嘗試新店家時的首選之二,就拿後者來說吧,起司搭配講究的餅皮一同入口,那種單純的美味比起一大堆海鮮鋪滿表層,更令我難以抗拒。

使用綿羊奶製作的feta起司是希臘沙拉的必備食材;gorgonzola起司(藍紋乳酪)的熟成強烈鹹味,是我喜歡四種起司的主因;周圍刨成細絲狀的是常被和帕瑪森乾酪搞混的pamigiano-reggiano起司。四種起司融合在一起的滋味,濃郁而美好

 

    

就我所知,義大利披薩又可分成羅馬式披薩、拿坡里式披薩兩種,羅馬式披薩講究的是餅皮的薄脆度,接近餅乾的口感;而身為澱粉控、麵團控的我,偏好的是內軟外Q的拿坡里式披薩,因此AVPN認證對我來說是個指標(AVPN認證從麵粉、水質、一直到烤爐、甚至是餅皮砰起來的厚度等等都有嚴格的規範,而餡料要求反而相對單純,可能只是番茄糊、橄欖油和起司...,重點在於餅皮和食材的原味)。

如果喜歡餡料很澎湃(還會細數有幾隻蝦、放了幾塊花枝)或是薄脆口感的羅馬式餅皮,這類AVPN認證店家可能不太符合你的需求,就像咖啡大師和拉花冠軍本質上尋求的目標就不同,硬要拿來相比反而顯得強人所難。

在鏟子的這餐,雖然只點了兩個十吋的披薩和開胃菜,因為起司的使用量與滋味的豐腴濃郁程度,反而讓我從心裡產生了滿足感,加上接下來還有安排下午茶店家,就沒有另外點甜點;如果喜歡的是餅皮像麵包口感的拿坡里式披薩,而不單是計較擺了多少餡料的人,這家值得一試(不過義大利麵我不清楚品質為何),而且建議不要點套餐,單點開胃菜比較能吃出特色。


對了,如果和K2小蝸牛相比,小蝸牛的披薩餅皮口感更棒更Q、且餅皮的麥香更為強烈,在我心中的分數又更高一些些;但仍認為鏟子義大利餐廳可以試試看,尤其店址位在勤美誠品附近,隔壁幾間就是INO Cafe,再加上法米法式甜點也在步行範圍內,非常適合我這種熱愛套裝行程的人  

 

[2013/11補充]

陸續吃過台中取得AVPN認證的三家披薩店(K2小蝸牛、鏟子、天堂小店),以及網路評價不差的皮諾可可義式餐廳Pinococo,
就披薩餅皮結論是:K2小蝸牛 > 鏟子 > 皮諾可可 >>> 天堂小店
詳細各家心得可參考文末的連結 :D

 

 === 店家資訊 ===
鏟子義大利餐廳La Pala Pizzeria
地址:台中市中興街165號

電話:04-23013996
營業時間:11:30-22:00
官網:http://www.lapala.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a.Pala.Pizzeria

 

 

 延伸閱讀:

【台中】K2小蝸牛廚房。AVPN認證的拿坡里披薩

【台中】天堂小店。餅皮不穩定、用料品質令人失望的AVPN認證披薩

【台中】皮諾可可義式餐廳Pinococo。不好也不壞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與不搭嘎鳳梨酥

【台中】Sparkle Patisserie永采烘焙坊。遇見心頭好 

【台中】一藤井茶果鋪。藝妓的眼淚 

【台中】法米法式甜點La Famille。台中人我嫉妒你們 

【台中】AGIO Chocolates。萬花嬉春。費加洛巧克力蛋糕。起司布朗尼巧克力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