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不吃旅館提供的早餐了,
在別的地方,早餐可能是一天當中最好的一餐,
但在旅館,通常是最差的一餐。

                                              ~~~ 泰勒。柯文<<中午吃什麼?>>

 

  

16.jpg

可頌麵包和黑咖啡的早晨朝食是東京專屬,妳要說我任性也可以,我無法提出辯駁。

去年秋天,留學生P小姐以在地人的姿態帶著我,沿著她心中的新宿麵包甜食私路徑有效率的採買,一個晚上兩個麵包控五家麵包店七款麵包,當晚在 Dominique SAIBRON 遇見了當時內心認定的第一名可頌;只是世上沒有永恆不變的事物,美味的標準也陸續更替,今年夏天的東京獨步旅行,在渋谷站前轉角處的日法融合 Gontran Cherrier 麵包店 重新認識最高分可頌

 

 

 

 

01.jpg

Dominique SAIBRON 隸屬於法國 Maxim's 集團,而 Maxim's 集團旗下有許多不同商品的專門店和餐廳,比方說三鴨的喜餅正是 Maxim's de Paris 家的法國香頌餅乾方形鐵盒;另外夾餡巧克力在日本似乎也很受到歡迎,以前日本廠商安排來台灣開會,我就收過兩次這家的盒裝巧克力蹦蹦伴手禮。總之,對 Maxim's 本來就抱持著相當正面的淺薄印象。

 

02.jpg

獨步旅行最後一日的早晨,來到新宿三丁目站附近的 Dominique SAIBRON 麵包店複習東京限定的可頌朝食,坦白說,最後決定住宿在距離新宿東口大約十分鐘左右路程的 新麗酒店Hotel Sunlite Shinjuku,順路早餐絕對是關鍵性的勝出點因素。

身為資訊控,早就查詢好店家的營業時間,開店前三分鐘抵達,櫥窗巡禮開始。在東京,無論是咖啡店還是這種附設座位的麵包店,毫無例外的都會有著這種小黑板,最棒的是除了日文也會有英文或法文(不是我自豪,幾個常見麵包種類或蛋糕口味的法文,我大多可以依靠半記憶半猜測而理解)。

03.jpg

不用懂日文,也不用賣弄明明不懂卻半猜到的法文(指),有圖片論誰都能理解。

 

07.jpg

04.jpg

算準時間看著鐵門往上滾去,與其說是毫不猶豫倒不如說是來不及遲疑,推門而入,左手邊是如此美好的麵包朝食空間。

 

05.jpg

06.jpg

11.jpg

樸實的鄉村麵包、多種尺寸的長短棍、夾餡三明治、丹麥酥皮麵包....左看又看就是沒見到初訪吃過後念念不忘的原味可頌,詢問之後才知道還沒有出爐(殘念),退而求其次的點了巧克力可頌,如果你理解我這人就知道,還有黑咖啡。

 

12.jpg

13.jpg

難得遇到麵包櫃可以拍照的店家,多拍了幾張和你們分享。

 

14.jpg

雖然大桌面的座位棒極了,但知足的旅人不貪心不霸佔,改往另一邊同樣靠窗、還可以觀察來往出沒的東京上班族的座位。

 

15.jpg

原來還有這種每週推出不同口味的限定朝食

16.jpg

以木紋托盤為底、油紙上擺放麵包,另一邊放上冰塊水和飲料,是東京麵包店的固定盛裝上桌公式,對我來說始終很受用,明明只是簡單的可頌和黑咖啡,套用這樣的擺設法則卻立刻迷人了起來,暈染上東京獨特的氣味

17.jpg 18.jpg

 巧克力可頌 252日圓
無論哪個角度都能見到閃著光輝的多層次皺摺,表層的深焦糖色令人沈醉,直挺有精神的模樣促使唾液分泌,我要開動囉!在內心這麼說著。油脂滿盈層裡高明,巧克力韻味高雅,沒有人可以質疑它的美味程度

 

 20.jpg

 

 混合配方豆咖啡 350日圓
喝著焦澀黑咖啡的同時,有個針織衫窄裙高跟鞋OL入內,同樣也詢問著原味可頌的蹤跡(雖然聽不懂,但我敢發誓有聽見"誇鬆"這詞),得到尚需等待30分鐘的答案,OL坐在身後座位,如同十分鐘前的我點了巧克力可頌和黑咖啡,dejavu!

 

Dominique SAIBRON 是連鎖的麵包專門店,晴空塔商場West Yard二樓、新宿 LUMINE1 的B2、銀座三越本館B3都可以買到,但要內用還是只有這裡可以,如果安排住宿在新宿東口一帶,絕對可以把這裡列入早餐的選項,雖然巧克力可頌很棒,但還是記憶裡原味的酥皮層理輕巧程度更勝一籌。

然後,沒有等待到原味可頌出爐就轉身離開,目標是位在新宿0101百貨一樓,來自京都的Le Petit Mec麵包店展開第二頓早餐。

 

=== 店家資訊 ===
L'atelier Dominique SAIBRON - Shinjuku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2-12-8

營業時間:10:00-21:00
官網:http://ds.maxim-s.co.jp/
日本食評網Tabelog:http://tabelog.com/tokyo/A1304/A130402/13095139/

備註:根據P小姐的食物記憶,這家她最推薦的就是可頌類麵包,歐式麵包比較普通一些,新宿還有更多更值得推薦的歐式麵包店,畢竟這裡可是麵包激戰區 :D 

 

 延伸閱讀:東京麵包店

【日本東京】銀座。木村家半熟蛋咖哩麵包+手機吊飾

【日本東京】青山。ANDERSEN 黑櫻桃丹麥麵包、核桃麵包、咖哩麵包

【日本東京】吉祥寺。連烏鴉都來搶食的Dans Dix ans大人氣麵包屋

【日本東京】早餐。代官山Motoya珈琲屋台+MAISON ICHI麵包

【日本東京】澀谷。日法融合的Gontran Cherrier。完美的窗邊麵包朝食屋

【日本東京】澀谷。麵包控的Boulangerie Patisserie VIRON早餐

 

 

 

   

補上初訪照片

21.jpg 22.jpg 23.jpg

外層酥挺多層次,麵包心蓬鬆柔軟,如果你稍微理解麵包漩渦和美味程度的相關性,就不難想像這有多美味!

(可惜我鮮少在(新竹)麵包店嘗試可頌,加上通常失敗的可頌斷面我也懶得拍,一時之間找不到對照組可以比較)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