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要分享的是TIGI寶貝蛋,但是我想先說說所用過的產品,這樣大家可以拿來比較,
免得因為我沒有用過某些產品,寫出了一些井底之蛙的見解,
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自己的一些想法或是心得。

之前買的產品都是開架品牌,單就對於維持捲度的效果而言,這些產品的效果已經算可圈可點,
因為從燙捲到現在已經經過了四個多月,捲度維持得不錯,我想這些產品功不可沒。

在說使用心得之前先提一下頭髮目前的狀況,
燙中捲.有染髮.長度至內衣下方.髮質軟但為粗髮,兩天洗一次頭髮,
洗髮和護髮產品可參考【心得】Redken洗髮乳+Joico護髮乳這篇文章,
洗完頭後會先抹髮腊類的造型品再用烘罩吹髮,出門前才用慕絲類的產品定型。





後排左邊的是雷西蒂(Lucido.L)珠光柔亮慕絲(150g NT.139左右,不甚確定),
原本看名稱和中文說明以為功能是增加頭髮的光澤感,
平常的用量大概是按壓兩次噴頭,按壓一次約為一個乒乓球大小的量,
但實在完全看不出任何效果,沒有光澤感也不具定型力,是個大地雷,
雖然用後不會黏也沒有明顯香味,可是這樣和直接抹清水到頭髮上有啥差別,奉勸大家不要上當。

前排中間綠色蓋子的為雷西蒂彈力曲線髮腊(80g 通常特價NT.149),
打開蓋子是非常黏稠的白色膏狀,要稍微用一點力才能挖出來,
我都是洗完頭後用毛巾以按壓的方式將水分吸掉,
用食指和中指挖一下即為一次的用量,在手上均勻推開後再抹至頭髮上,
它的造型力很夠,抓出的曲線也滿捲的,適合捲度較小的頭髮使用,
如果濕髮時用這個搭配烘罩,可以控制頭髮呈現出的造型直到下次洗髮前,
這點描述起來略微抽象,若有使用過烘罩的人就可以體會我在說什麼,
它的造型力沒話說,只是用量要拿捏恰當,否則隔天起床會覺得有點黏。

前排右邊白蓋子紅瓶身的為雷西蒂XXX髮腊(忘記名稱了 35g NT.89),
這瓶是帶有透明感的凝膠狀,用量再多也不黏,是我的第一樣造型品,
抓出的曲線很自然,持久度中等,不過即使是新手都很容易上手,可說是捲髮造型界的入門產品,
如果是第一次嘗試造型品又不知從何選擇起的人,我會推薦這個,
但是我一直都沒有見過它80g的大包裝,日本官網上也找不到這樣產品,希望不是停產了。


=== 關於雷西蒂 ===

雷西蒂產品的一大特色就是不具香味,
如果不喜歡頭髮有很明顯香味,或是習慣噴香水擔心身上出現第二種香味的人,
這品牌的髮腊是個不錯的選擇,價格便宜也很容易就購買到。

另外補上它的官方網頁(連結Lucido.L台灣官網),有部份產品的中文介紹以及用量說明,
至於日本的官網對於所有產品都有詳細的說明,如果看得懂日文可以點進去選擇自己適合的產品,
看不懂得也可以根據圖片點選進去參考它的造型力有幾顆星。(連結Lucido.L日本官網)

=================


mod'shair的產品香味就濃多了,後排右邊的是波亮水髮腊(150ml NT.169),
大概按壓壓頭五下為一次的使用量,我習慣乾髮時一次按五下後在手上推開再抹至頭髮上,
濕亮光澤感的持久度約可維持3~5小時,香味大概一兩個小時就消失了,
造型力則表現的非常普通,不過它本來就被我歸類於增加頭髮光澤感的產品,
對於曲線的持久度我倒不是這麼在意,
個人覺得剛洗完頭髮時用髮腊來抓曲線再用烘罩定型,這樣的組合之下,造型持久度才是效果最好的。

前排左邊藍白包裝的為POLA曲線髮腊(100g NT.129),
質地為略濕的白色膏狀,用量和雷西蒂彈力曲線髮腊相同,食指中指挖一下,
造型力介於上述兩項雷西蒂產品中間,也不太會黏,聞起來是淡淡的.類似乳霜的香味,
如果用香水比喻,這款為淡香水,則mod'shair波亮水髮腊大概是香精那樣的濃郁,
老實說,這瓶似乎沒有自己的特色,加上包裝沒有我的緣,小冬瓜不會特別想推薦這樣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