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最新更新]
 
Dear  冬瓜您好:   
                  收  信  愉  快~
      因為我的疏忽,未能及時看到您客訴的內容,
      造成您的不舒服,我真的深感抱歉!
      不論是誰看到自己的母親遭到這樣的對待都會很難過及生氣,
      但您的母親真的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女性,凡事皆以和為貴,
      處處為別人設想及包容,這是現今社會再也難以看到的美德。
      
      因為門市小姐的服務態度,造成了您及您母親的不舒服,
      我真的感到很抱歉,門市主管也已經去門市了解狀況了,
      希望您可以繼續支持薔薇派,也讓薔薇派可以有機會繼續為您服務,
      若您方便的話,是否可以留下您的聯絡電話,讓我們可以方便與您聯絡?
      或您可以撥打服務專線04-25220791 劉小姐
      造成了您們消費時的不舒服,再一次跟您們致歉,我們會再加強門市的服務品質,
      提供最佳的產品品質及服務品質。
      祝
 
                             順  心
 
                                                             薔薇食品有限公司
                                                                 劉麗蓉 敬上
                                                                   2011/09/30

---

9/8寫信到薔薇派的客服信箱,在今天也就是9/30收到回應了,
請大家參考以下官方的回答:

Dear 冬瓜您好:
     感謝您的來信!
     首先在此為您不愉快的消費經驗表示歉意,
     感謝您肯花時間告訴我們您們不愉快的消費經驗,
     造成您們的不舒服,深感抱歉!
     薔薇派除了重視產品的品質,提供好的服務也是我們持續追求的目標。
     關於新竹店門市人員的服務不佳,我們已經知會門市主管進一步了解狀況
     並加強門市人員的服務品質。
     我們非常重視您的意見,希望您有任何好的意見都可以提供給我們,
     讓我們有機會檢討及改進。因為有您們的支持,薔薇派才得以持續成長,
     提供最佳品質的產品及最佳的服務。
     對您造成消費時的不舒服,再一次表達我們的歉意,
     並希望您們能繼續光臨薔薇派,繼續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
 
 
                                                     
        
                                                   薔薇食品有限公司
                                                      劉 麗 蓉
                                                      2011/09/29




---------------------


事情是這樣的,某天和家人開心的用過鼎泰豐午餐,阿母提議去買個薔薇派回家配咖啡。
  
輕鬆愉快的家人聚會,
卻因為去買薔薇派這件事情,讓原先愉快的心情瞬間下降了五十個百分點。
 

 


 
這年頭什麼都講求有憑有據,有圖有真相,
因為無法拍攝造成我很不開心的臭臉店員,能夠提供的就是證明有消費的發票一張。
(好啦,其實我拍了兩張照片,但是同一張發票)
  






我們(共計四人)推門進入時,當時櫃檯前有兩個店員,
為了能簡單直接的描述當時的情況,暫且稱之為A小姐和B小姐。
  
稍微年長的A小姐雖然稱不上有笑容或是親切,但人在新竹嘛,還能要求什麼呢?
就是一般常看到店員的態度,不好也不壞。
 
此時的B小姐面無表情的低頭不知道在弄些什麼。
  
 

 
站在櫃檯前的我們,先稍微討論了一下大概要挑選哪些口味,
決定買自行挑選口味的蛋糕一盒(可裝十片蛋糕)。
  
為了避免敘述過於冗長而失去焦點,只擷取其中特別精采的幾段對話供參


  對話一

我:(指著外觀看不太出來口味的蛋糕)請問這是什麼口味?
B小姐:每一個蛋糕前面都有牌子標示(簡潔有力,好像你騷擾到她的語氣)
 
面面相覷的四個人,內心OS:這...這哪裡有牌子了?(抓頭)
 
我敢發誓,我們四個人都沒有看見那塊"國王的紙牌" 
至今,那塊蛋糕的口味始終是個謎.....


 
對話二
  
我:請問那塊波士頓蛋糕裡頭是口味?
B小姐:(冷冷的看了我一眼,沒有回答)
 
我:是巧克力嗎?
B小姐:(冷笑)怎麼可能是巧克力?就是香草。

為什麼不可能是巧克力波士頓?
 
如果所謂的紙牌能夠寫清楚它是什麼口味,有哪些內餡,
我也不需要開口詢問,造成彼此雙方的困擾。



 對話三
 
我:(鼓起勇氣繼續詢問另外一塊沒有紙牌的口味)請問這塊呢?
B小姐:台灣三寶(依舊簡潔有力,沒有絲毫的贅詞)

我:嗯?是什麼口味?
B小姐:台灣三寶(語氣上揚、尾音拉長、音量放大)

用這種鏗鏘有力的語氣,我當然有聽懂台灣三寶這四個字,
我的意思是,台灣三寶是哪三寶?
 
事後隨意抽樣詢問身邊五個朋友,沒有人有辦法答出台灣三寶究竟是哪三寶,
只能胡亂蝦猜一通。
  

如果薔薇派有本事能做到,大多數人聽到台灣三寶,
就像東北三寶(又或者是火鍋新三寶)那樣,立刻聯想到哪三種口味

恕我無知,我願意道歉,但顯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其實這時候已經覺得很不高興,內心也很不舒服,
但看見阿母的眼光又忍住了。
 
阿母是極為傳統的台灣女性(阿母,歹勢,這裡必須要這樣形容你),
她那個年代所受的教育和認知就是:
從事銷售行為的服務人員,不管是大老闆還是小店員都有極為辛苦的一面,
消費者和販售者之間,一切以和為貴,不要計較太多。
  
有時候我都覺得很多事情她被人佔了便宜,她還笑笑的說:
沒關係,人在做天在看,無愧於心就好...



 
事後回到家,我在客廳大吼說   我‧要‧客‧訴!
阿母才淡淡的說,其實她每次去買,中正店的店員一直都是這樣的態度。
   
就是因為她這句話,更讓我覺得一定要把這件事情寫出來。
 
 
  
身為女兒,我能做的就是勸阿母消極的抵制,不要再去消費;
身為消費者,我能做的就是把整件事情寫出來,大家內心自有公斷。
 
我知道自己沒有多少社會影響力,
不像傑米奧利佛那樣登高一呼,就有機會改變整個社會、體制、習慣,
只能在這裡,詳實描述整個經過。
 
姑且不管薔薇派的高層管理人員是否有機會看到或聽到這些經過,

但是一想到阿母的身影,站在櫃檯前獨自面對這樣惡劣的店員,
內心只惦記著要挑家裡小孩喜歡的口味,忽略那冷淡又高傲的態度,
這整個畫面,嗚...就很不忍心....
 

你忍心讓你的阿母,遭受這樣的對待嗎?


 
另外要補充的是,因為薔薇派的官網一進入就區分成兩個部分:
樂天市場、無名網誌,但裡頭沒有專屬的客訴信箱,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提供這類的溝通管道呢?
(沒有直接撥打公司的電話,是因為我希望一切對話訊息都能有文字記錄下來)
 

[2011/9/10補充] 
感謝批踢踢網友迅速的資料提供,
已於9/8 晚上十一點寫信到公司的信箱(非客服專用信箱,但是唯一能找到的信箱)
至今仍未收到回應。

想回覆對於"但人在新竹嘛,還能要求什麼呢?"覺得不舒服的每一位,
我想傳達的其實是一個土生土長的新竹人對於新竹餐飲業品質的無奈。

你們可以不認同我說的話,
我也絕對相信新竹有態度親切熱情的店,但餐飲業態度差確實是非常普遍的現象,
(尤其你離開新竹去外地玩個幾天,感受會很深)
不少態度差的店生意一直都很好,店門口常可以看見在排隊。

或許有人心裡想說,不喜歡不滿意就搬離新竹,
我希望新竹可以更好,單純搬離新竹的逃避方法,一點幫助也沒有,
沒有任何改變,態度差的店價格不合理的店還是繼續賺大錢。

沒有想挑起戰端的意思,
單純覺得如果大部分的消費者,都沒有認知去抵制態度不好、品質不好的店,
這樣的店就會一直存在,新竹縣市整體的餐飲品質真的很難提昇,
最後苦的還是消費者。

也謝謝給我鼓勵的每一位。
 


=== 店家資訊 ===
薔薇派‧新竹中正店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71號
電話:03-528931
官方網頁:
http://www.rosepie.com.tw/



--
謎底揭曉:
台灣三寶是地瓜、紅豆、芋頭,你有猜對嗎?
 
猜對也別高興的太早,那塊蛋糕沒有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