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更新]

某天用我很原始的手機拍的(大家就原諒這解析度吧)
騎健身腳踏車(x-bike 19805)大約55分鐘後,流汗情況大概是醬
我真的是個很容易流汗的人阿....    




[以下為原始文]
 
如題,這不是廣告文,底下當然不會有什麼before/after的對照圖當佐證
下面這張還是好幾個月前拍的(是說現在這種天氣,誰沒事在家運動還會穿襪子?)
但,如果你相信我,請繼續看下去....
 


以下是2012‧06‧16 發的文
-----

我一直都沒有運動的習慣。一直都是。

從小到大最討厭的就是體育課,成績單上最差的分數永遠落在體育那欄
畢業之後,運動機會更是少得可憐

後來家裡買了體脂機,可想得知,數字維持在標準範圍外
加上這一兩年工作性質的關係,體脂漸漸往上升
有天早上起床準備要吃早餐,上頭的數字飆升到30
真是徹底嚇壞了我   ....

全文請見:
<< 【選物】Ulster Weavers 貓頭鷹茶壺保溫罩 + X-bike 磁控健身車 >>

----

   
當時量測到體脂高達30並非偶然,甚至持續了數週的時間
三月中趁著網路特價入手健身車,3/20組裝完成
開始運動至今還不滿四個半月,體脂低於25已經超過一週
        正確說來,實際上是經過整整四個月,體脂就下降了4~5,晚了一點發文而已
 
 
上面這張是前兩天拍的,剛剛量數字是24.2
(早晚不同時段量測,數字可能會有±1左右的浮動)

下一個問題,那體重呢?
我的回答是:變化並不大(< 2.5kg)
 
七月公司剛體檢過,身高最新數據是166公分
不到2.5公斤的體重差,用"卡討呼"稍微想一下馬哉,平均分配身上能有多大差別
但最近屢屢被"你是不是變瘦啦"之類聽得我飄飄然的話語圍繞
       
這不是想推銷我什麼保險還是靈骨塔的行銷話術!  
我有一件腰部合身的老實洋裝,07年夏天去巴黎時還開心的穿了拍照
之後,至今還參不透花生省魔術,整個人就這麼一路毫無阻礙的"蓬鬆"了起來
 那件洋裝已經很久很久沒穿,連換上的念頭都沒有 
            
上週末拿出來穿,腰圍那邊是鬆的,是鬆的!
不要以為我有穿塑身衣,我沒有,真的沒有(咦!這句好耳熟)

既然沒打算放上before/after的照片,分享一下降體脂的心得好惹



 運動才是王道
 
這句話從小聽到大,敝人聽到的機會又特別高,卻從未領悟過其中的美好
就說了我討厭運動、討厭瘋狂飆汗、討厭氣喘吁吁(註定是個胖子)
   
到現在即使意識到持續運動的優點
但還是沒到愛上什麼 "運動後飆汗的暢快感" 這奧妙又難以理解的形容詞 
我只是,只是找到了一種,不會排斥又能持續下去的運動,如此而已!
(泥砍砍,可以坐著的運動去哪找?)
   
  運動原則:每週騎室內健身車四次以上,每次四十分鐘到一小時(至少20公里)
 體脂降下來後的優點:                                                               
 身形同時跟著變化,即使體重變化不大,依舊可以享受到褲子明顯變鬆的快樂
 每日的基礎代謝熱量自動提昇,也就是改變 "容易發胖的體質" 這件事
兩個體重相當的人同樣坐著不動,肌肉含量高的人基礎代謝熱量就是比較高




 飲食習慣微整形
 
我絕對沒有辦法為了減脂而強迫自己不碰炸物、甜食或是麵包
尤其後兩項,要我不能碰,寧可一輩子守著滿身肥肉
    
這段期間,鹹酥雞雞排還是東山鴨頭通通照吃不誤
麵包蛋糕也沒少過(下午茶吃三塊蛋糕,或是偶爾飯後還塞了三個麵包這樣)
 不會刻意跳過哪一餐,或是讓自己吃不飽、常常處於飢餓狀態
 
 但飲食習慣有了一點點的小改變:                            
 我不會也不想抑制自己的食量,但會注意攝取的食物類型
比方說如果吃了下午茶,晚餐就不再吃歡樂類型的食物(例如炸物、麻辣鍋)
不讓自己連續幾餐都處於過飽的狀態,或是連續幾天都吃高熱量的食物種類
這點大家一定都知道,可是我以前就是這樣放縱自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對了,千萬別試圖想用"不吃晚餐"這件事情來減肥
身體很聰明,這麼做基礎代謝會跟著自動調降,尤其過了25歲用這招很辛苦滴
(記得當年年紀小,少吃點東西兩天就瘦了)

     增加蔬菜攝取量,搭配運動連皮膚的光澤度都會增加(沒圖沒真相,我自己明白就好)
建議外食族可以買來便利商店的生菜沙拉(別那麼委屈拿來當正餐)
我們公司裡面有全家便利商店,他們家的咖啡、御飯糰、麵包都很x吃
唯一一買再買的就只有附上和風醬的寒天海藻沙拉,一盒打完85折不到40元
不過納含量偏高,不適合常吃,但夏天很熱沒胃口時,不吃燙青菜改吃這也不錯
 
目前想到的,大概就這樣兩點而已
是不是一點都不難,又不需要餓肚子或忌口,也沒有奇異的新招
問題點在於你有沒有毅力和信念堅持貫徹下去?!





 
現階段自己設定的目標是體脂降到22,希望年底前有機會達成!
祝福我自己,也希望大家都能健康的減脂~

另外推薦一個網站:減肥島物語
偶爾情緒陷入低潮想要大吃特吃,就會連結一下看看別人成功的案例
順便提醒自己:這次吃了三塊蛋糕,下一餐不可以這麼任性喔 



PS: 純粹的分享文,不幫任何產品背書,不歡迎任何有營利性質廠商的引用或連結!
 我很清楚一餐吃三塊蛋糕不是健康的行為,要強調的是我不忌口而已
(記者大概就會斷章取義 "下午茶三塊蛋糕,體脂下降五"之類的)
  我常吃的麵包是以歐式麵包居多
加了一堆發粉、含鋁泡打粉、人工(植物)奶油、15元均一價的絕對不碰
盡量挑選自己養酵母、講究麵粉來源的店家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