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不懂事 每次出國前都不懂得要好好做功課,就跟著旅行團走馬看花, 到一個景點拍照、上廁所、然後坐上車換下個景點,現在好遺憾那些時候沒有好好規劃,否則現在可以有更多更美好的回憶,還有更多的紀念品 :)

上個月底 父母要去東歐玩13天,因為決定的有些倉促,所以規劃請他們買紀念品的時間比較趕,父母語言不通,加上是跟團的,自由活動時間不多,只好忍痛捨棄藥妝(歐洲買醫療品牌保養品大多至少都有七折的優惠,可惜呀)除了施華洛士奇的水晶之外 其他品牌google上訊息少得可憐,不然就是一堆我看不懂的文字,放棄,too!衣服類的話 奇摩網拍中意的ZARA還有H&M,卻因為沒辦法試穿而捨棄again!! 在椰林精華區發現捷克有價差超級超級大的精油品牌 --- 菠丹妮Botanicus(價差比蜜蜂爺爺還要大耶),想來想去也只剩這牌子啦 ,雖然捷克網頁的英文版資訊不多,至少中文網頁還算清楚。

回頭看看我的化妝台,之前托男友去日本買回的滿滿藥妝, 其實我根本就不缺東西嘛,可是就是不甘心,硬要列出購物清單,開始在網頁上很認真的尋找我要的東西(新竹沒有設櫃點),在這中間的過程其實是很有趣的,獲得的開心程度不亞於真正出國的樂趣(雖然根本不是我要出國),有時候都覺得出國前的規劃也算是旅行的一部份。

噹噹噹噹.....爸媽終於回國啦!  很開心和我分享他們尋找的過程,媽媽說他們是利用天早上自由活動的三小時去找專賣店,據說不太好找,捷克的標示牌和台灣差不多 都是標的很不清楚,這家店又在隱蔽的巷子裡,爸爸為了堅持要幫我買到這牌子而捨棄了他想要了很久的高級天然水晶(大大感動!)

找到這店後進去開始慢慢逛 然後找我的購物清單中有列出的東西,不久後有一團台灣購物團湧進來,因為那團有個大陸翻譯,爸媽就再一旁偷聽,最妙的是媽媽趁那大陸人還在解說時,趕快請爸爸把他推薦的東西先各拿幾份到自己的購物籃中,最後有些東西都被爸爸拿光啦(說到這時 爸爸超得意的),不過爸媽有個購物習慣就是同樣的東西會買很多個,這樣才可以家裡人每個都分得到,相對的樣式就不多囉,另外爸爸還因為怕玻璃瓶裝的洗髮精託運會破掉,就這樣一路背上飛機又背回台灣,真是愛死我爸媽了!!

現在是宣佈戰利品的時間(因為不知道專櫃價格 只標出網拍的一般價格),
另外因為才剛拿到產品 所以沒有使用心得,過一陣子都用了再寫新的文章po上來。

1.肉桂柳橙手工皂 125g 約NT.90(網拍330)
 
這塊本來就在我的購物清單中, 因為我很愛肉桂的香味(不過不喜歡加在咖啡裡),
看到有出這口味的產品時,當然一定會心動,
而且受到底部有丁塊柳橙皮的誘惑(老是被這種東西騙),聞起來真的是滿滿的肉桂香,
強調的功能是去除老廢角質、加速血液循環、預防脂肪的堆積,
打算把他當成去角質皂來使用 身體也可以加強在腹部上使用吧 。


2.檸檬萊姆手工皂 180g 約NT.120(網拍上沒有)

這在台灣網頁上也沒有出現 他的包裝是四塊包一起販售,
表面可以看見檸檬切片還有不知名的樹葉,內部有顆粒狀的物體,
因為含有檸檬成分,應該具有美白功效,不過我想晚上用會比較合適。


3.玫瑰臉部按摩油 25ml 約NT.300(網拍550)
 
適合乾性膚質(敏感肌亦適用) 原本就打算到時候冬天帶去美國用的,
所以目前還沒有開封,產品說明是寫說在化妝水後使用,可紓緩肌膚、加強保溼。
連結
【心得】菠丹妮玫瑰臉部按摩油


4.薰衣草護手霜 50g 約NT.200(網拍400)
 
這東西被爸爸搶完了 是大陸導遊極力推薦的商品
不過我手邊還有一大串待用的護手霜清單
短時間可能排不到她


5.薰衣草洗髮精 150ml 約NT.350(網拍880)
 
真的看得到薰衣草在玻璃瓶中,光看起來就覺得很有質感,
適合乾燥 受損髮質的修護, 極度適合剛染燙完的我,
聞起來也是濃濃薰衣草香,待會就要來試看看囉!
用後感想可以參照
菠丹妮薰衣草洗髮精 


==========
有鑑於老是有朋友問我說什麼什麼東西,我在XX國看到多少多少的價格是便宜還是貴?
或是我有朋友要出國玩可以託他買什麼?
加上無名的分類頁面做得很爛,用分類搜尋時只能看見標題,標題又有字數限制,
常會有明明印象中有看過這篇文章呀,偏偏用標題卻一直找不到的情況發生,
於是決定把之前自己寫過的文章,重新整理後再發一篇置頂文,
在標題後面會加入敘述,要找相關的資訊會容易許多,
假如有發新文,也會將連結補在該文裡面。

【置頂】出國旅遊買什麼好~整理文
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捷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