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是屬於混和性膚質,不過近幾年隨著年齡增長肌膚出油量漸減,有日益往中性肌膚靠攏的趨勢,儘管膚質似乎滿穩定的,但不論如何小心選用保養品、防曬乳和洗面乳(這一兩年平常上班幾乎不上妝),在T字部位總還是有粉刺林出沒,雖然不誇張但自己就是摸的到。

鼻頭有一顆顆的粉刺,這個問題不知道困不困擾別人,但對我來說可是個惱人的大問題,因而養成了每一兩星期一定要深清的習慣,偶爾想偷懶只要一摸到鼻頭上的不平滑,還是會乖乖的找天晚上好好照顧一下肌膚。

The Body Shop藍玉米面膜 100ml/120g UK₤7.00(折合台幣大約370)
這瓶是心地去英國出差時幫我帶回來的~

如果沒記錯的話台灣當時定價大概780元,
現在台灣好像沒有販售耶,至少剛在官網沒找到,網拍不含運大約550元左右,
倒是英國官網換新包裝,價錢也調整成7.5塊英鎊。 
 對新款包裝商品圖有興趣的可連結此

打開可以看到裡面是有些顆粒狀的,有個特殊的味道我也說不上來,不難聞就是了。
 
這類面膜不會常常使用,以冬瓜個人混和性膚質而言一兩個星期就很足夠,
一瓶可以用滿久的,且我也不會拿來全臉塗抹,
通常只單單使用在T字加上下巴容易有粉刺冒出的地方,
兩頰及眼週可以敷保濕類面膜(廣源良菜瓜精華露、Fruit of the Earth蘆薈膠...等等)。

敷上去的時候我會習慣稍微輕輕按摩,再蓋上一層(以看不到膚色為原則),
至於效果,個人覺得非常棒,再購率應該是百分百吧,
當然還要搭配前置步驟(先去角質)以及後續的片狀面膜濕敷,
如果有按照這幾個步驟使用,鼻頭可以光滑咕溜很多天,常常會忍不住一直摸耶~

網路上有人推薦用藍玉米加上UNO,拔粉刺天下無敵,
不過過了25歲之後實在不敢再用這麼猛烈的方法拔粉刺,
我自己覺得只要有稍加按摩效果就很好了,現在用拔的,毛孔已經沒有本錢縮小回覆。


BORGHESE貝佳斯美顏岩漿深綠面膜 430ml NT.725
購於高雄某間水貨店賣的公司貨
 
在網拍搜尋看到某賣家在高雄崛江附近有店面,
正好前幾個週末有朋友在屏東結婚也要下南部一趟,直接去店裡買不需要運費也不需要先轉帳,
七百出頭的價格應該是非常低了,莎莎賣九百多,一般網拍加上運費大概至少也要八百多,
雖然有人說costco的價格更漂亮,不過買這個還要出動我阿母未免也太麻煩。

打開來是帶點彈性凝聚力很夠的膏狀,聞起來有些許薄荷的味道,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過Queen Helen綠色包裝的薄荷面膜,味道滿接近的。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大家狂推到不行,一堆人強調用到這瓶才知道什麼叫做毛孔被清乾淨了,
有沒有那麼誇張?那藍玉米面膜算什麼勒?
因為容量這麼多加上這款本來就有去角質功能,
洗完臉沒有去角質,直接從T字開始厚敷一層接著下巴最後才是兩頰,當然一樣也是要輕輕按摩。
 
很多人都說第一次敷會刺痛,也不知道是不是個人的敷質真的很勇健,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是說之前買妮傲絲翠果酸凝膠也不會痛,可能我的肌膚跟我本人一樣很耐痛吧!
至於效果,實在沒有很強力捏,有清乾淨一些可是藍玉米好像比較夠力
不信邪的我一週後又再試了一次,真的感覺普通,鼻頭撐不了兩天就不咕溜了。
 
不過,這麼樣普通的東西怎麼會這麼出名勒?
雖然清粉刺效果不如預期,下次可能要嘗試先去角質再來敷,看效果會不會突出點,
但是敷完臉色會變明亮,均勻的透亮喔


拍一下兩個的質地,上面的是藍玉米下面當然就是貝佳斯深綠

 然後簡單的畫個表格比較一下:
   The body shop藍玉米面膜  貝佳斯美顏深綠面膜 
 價格  3.7元/ml (以個人購入價格為準)   1.68元/ml                 
 時間  僅需5~10分鐘就乾了   厚敷大約等待10~15分鐘
 特色  敷完粉刺會冒出頭,可用棉花棒清除  有專用的洗顏用海綿,便宜又大碗    
 心得  清粉刺效果佳,個人私心強力推薦
 不過兩頰不建議使用容易產生皺紋~
 網路大好評,不過初次使用有可能刺痛
 可全身使用,敷完臉色明亮氣色變好
 不過清除粉刺效果個人覺得普通!

簡單的說,還是看個人需求而定,沒有說哪款一定比較好,
我是覺得貝佳斯以我的膚質可能不需要等到兩個星期,每個星期都可以用一下,
雖然清粉刺效果不夠持久但是能讓膚色明亮,也很不錯了。
至於藍玉米的話,對於T字的粉刺清除效果真的沒話說,
還是會繼續持續購買的。

怎麼看,都像是篇勸敗文,請大家小心接招!


 延伸閱讀
【心得】妮傲絲翠果酸凝膠AHA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