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星巴克認識的很早,從一引進台灣不久後在台南設立的第一間門市開始,那是個還有熟客券的年代、申請加入校園特派員因此擁有與一般消費者不同的獨特好康、以及在隨行杯發行之前每次都背著和店內專用相同圖樣的馬克杯前往...很多很多的因素,讓我對於星巴克一直有著很不一樣的情感。
 
後來畢業後回到了北部,不像學生時代只要空堂就到處趴趴走,常常假借唸書名義其實在星巴克裡談著青澀的戀愛,幸好第一份工作公司樓下一樓就有星巴克的門市,當時最簡單的快樂就是在上班時間偷跑下樓買杯熱那堤或是星冰樂,甚至一直到今天都還清楚得記得當時每個同事喜歡喝的口味;後來上了台北雖然星巴克普及度幾乎和便利商店一樣,卻因為總是加班到很晚反而都在下班途中順路經過的E61報到。
  

剛順手抓了手邊幾樣星巴克的東東來個合照

好久沒用的馬克杯決定明天要帶去辦公室,陪伴另一個未入鏡的閃亮亮紅色的耶誕限定隨行杯,曾經摔破三個隨行杯(其中還有兩個是同樣圖案的)也因為幾次搬家而陸續失散,如果你手邊缺一個這樣的杯子,建議可以到最近的星巴克門市買個隨行杯,除了每次去買咖啡可以抵10元外還很環保,不過缺點是側躺時一定會漏出來,而且保溫效果幾乎等於零

既然缺點明顯到不行為何還是會不斷的重複購買勒?比起一般的咖啡店它既沒有提供最新的書報雜誌,也沒有免費的無線上網服務,價位上也沒有其他連鎖咖啡店的優勢,或許星巴克成功的地方在於創造了一種氛圍和感動,除了店內舒適的環境及親切的服務人員外還包含了很多無形的附加價值在裡面,至少對我來說每次飲用時都會有甜蜜的回憶湧上來,那些感動還有那些曾經有過的悸動變成了一種稱之為回憶的癮,邊喝邊回味似乎可以紓解癮犯了時的痛楚。

目前冬瓜正在使用中的兩個隨行杯底部均是軟墊式的Barista,比起之前一摔就裂的硬殼耐用多了,雖然星巴克有推出許多有收藏價值的地區系列,慶幸個人不是隨行杯控,剛搜尋隨行杯時發現很多人都有蒐集的習慣(有人已經累積了183個 OMG!!!),只能說那應該是條不歸路。

 
以下就推薦幾樣自己喜歡的口味給大家參考:

=== 飲品類 ===
No1.熱那堤加一份濃縮 
某次有位店員建議後就上癮了,星巴克的奶泡綿密順口,但單份濃縮喝起來比較偏向飲料的口味,咖啡味太淡了,後來習慣加上兩份濃縮咖啡才夠味(如果點特大杯的話就是三份濃縮)。

No2.熱焦糖瑪奇朵   
建議在店內使用比較美味,有次買回家不知為何覺得味道都跑掉了,香醇的焦糖醬加上香草、牛奶的組合,推薦給跟我一樣重度嗜甜的人。

No3.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 
個人對巧克力的偏愛是眾所皆知,巧克力碎片星冰樂淋上巧克力醬的雙重享受,只能說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 糕點類 ===
No1.燻雞薯泥塔

以前早餐很常到星巴克報到(早餐時段點飲料+餐點,飲料可免費升級),最推薦的鹹餐點為上圖右邊的燻雞薯泥塔,裡面餡料為薯泥混合著奶油美乃滋,很美式的口味。還有另一款燻雞麵包個人就覺得普通許多,通常是燻雞薯泥塔賣完之後的備選。

No2.巧克力岩漿蛋糕 

點餐後服務人員會貼心的加熱好,刀子切開後流出岩漿般的濃稠巧克力醬,一口咬下香醇的巧克力醬和酥綿的蛋糕體,不甜不膩恰到好處的混和在一起,超幸福滋味!是星巴克熱賣型的口碑商品。

No3.荷蘭焦糖煎餅
在結帳台旁通常會擺著餅乾類商品其中之一,酥脆的薄餅中間夾有焦糖餡,比起真正的荷蘭焦糖煎餅,星巴克販售的厚度薄了一大截,可是個人覺得這樣比較不會甜過頭,建議可以泡杯熱茶將煎餅放在上面,待稍微溫熱軟化後就是最佳入口時機,怕甜的人一定要搭配熱茶否則應該無法接受它的甜度吧。
 

昨天和幾個同事一起坐在156聊天喝星巴克(終於輪到我請客,奉勸各位欠錢真的不要欠過年),勾起以前和流服課的大家在辦公室喝咖啡的回憶了,正好時間點也接近過年,想起在W工作那年是我從小到大唯一沒能回嘉義過年的一次,還在除夕夜和也不能回去過年的阿妙看了一場電影,除夕夜兩個人很心酸的買個速食隨便的解決一餐,除夕夜耶!落寞的電影配上冷冷的餐好辛酸,不過最後有去中央市場那邊買糖果,看到糖果跟巧克力我整個人又笑開懷了,有沒有這麼好騙?
 
雖然阿妙今年依舊還是要賺大錢不回去過年,我也依舊覺得你很心酸,不過你願不願意幫我照顧植物呀?我可以幫你帶福義軒回來(搶幾包算幾包),從小到大我的植物通常都養不過半年,剛吃飯爸又說什麼我生命裡缺木(種顆樹應該可以補救一些吧),你人這麼好應該會願意吧?(謎之聲:這篇不是星巴克嗎?怎麼會鬼扯到植物去?)
 
 
<延伸閱讀> 【甜食】星巴克咖啡蛋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