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前帥爸問我明天要不要衝斗六,當然毫不考慮的答應了,睡前還一直提醒自己要記得帶拉拉棒跟國旗,心情整個超興奮的,真的好久好久沒有進球場看球了。
 
早上選了超休閒的裝扮(帽T+九分牛仔褲+球鞋),一到公司就很乖的加快速度把要的東西都趕出來,下午三點多背著包包跟最重要的拉拉棒出發啦,沒想到斗六比想像中的還遠,中間除了在西湖休息站休息外,一路趕趕趕還飆到150終於在六點左右抵達。

進場後沒多久起立唱起國歌時,看著球場四周滿滿的觀眾心中滿滿的感動,想起了很多小時候看球的回憶,那是個全民棒球迷你我都瘋狂的年代,每次騎腳踏車很熱的抵達球場後還要趕著排隊買票,深怕內野爆滿搶不到好座位,即使球場坑坑洞洞,即使草皮被踩到光禿禿都無所謂,只要可以進場看球多擠多熱都能忍受,比賽結束散場時一定擠在門口等球員上車離去。

直到爆發了打假球、球員被收買的醜聞,加上台灣大聯盟冒出來瓜分市場,用高薪狂砸球員、用免錢公關票拉高進場人數,同時分散了球迷的熱情,漸漸的大家都不進球場看球了。而我,竟然也幼稚的因為葛雷諾不續約以及課業繁忙的這種濫理由,很少打開體育台收看球賽,只有亞錦賽、世界盃這種國際型的比賽才會想起棒球這回事。

只要身為球迷一定都會深感慶幸,竟然能如此幸運看到這樣精采這樣關鍵的一場比賽。

才二局下我的聲音已經沙啞,每一次安打每一個上壘者都值得很多很多掌聲以及喝采,我想我會永遠記得恰恰在三壘張泰山攻佔一壘,羅國輝上場打擊時全場觀眾那種用盡力氣狂烈的嘶吼與吶喊,同心齊力的祈禱,屏氣凝神的執念,還有九局上大家聲聲喊著陽建福的狂喜之情,以及最後一個出局者觀眾已經按耐不住全部起立等著迎接最後的勝利。

那份感動到現在一直都還在,儘管正在寫文章的同時台灣輸給了韓狗,腦中仍舊盤旋著一段又一段加油的聲音、慶祝的戰曲,心情是澎湃的情緒是愉快的,不管用再多的述敘也無法完整描述出當時的那種震撼,只有自己知道,藉由這場比賽我找到了很多過去的回憶,對我來說不僅僅是贏球如此而已。

Epy ¡Hacìa mucho que no nos veìamos! ¿Cómo es us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