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情人節去看PS.我愛你時發現此片的預告,我想大多數對此片感興趣的人應該是被片名的「靈異」所吸引,但同時也因為它的片名身邊固定一起看電影的咖都不願意陪我去看。

個人對於靈異沒什麼太多的想法,反正片商翻譯片名向來隨心所欲,找些能刺激票房的元素最重要,片名跟內容搭不搭反而無所謂,重點是騙到你的錢了,隨你高興怎麼罵都行(例如恐怖社區,一點都不恐怖根本是B級校園愛情片吧,當初去看是因為上映的電影都沒什麼我有興趣的,卻又是那麼低想吃高雄環球電影院的爆米花)。
 

===== 想看這部電影的,滑鼠別再往下滾了,底下有小雷!! ====










此片真正吸引我目光的其實是預告中提及的「由羊男的迷宮製作群打造的最新力作」,羊男的迷宮一片符合了個人向來最喜愛的奇幻元素,因為奇幻所以時空背景可以不受拘束天馬行空隨意發揮,因為奇幻所以沒有什麼合不合理奇不奇怪,儘管認為女主角很想吃葡萄那段表情看來很討厭,但整部電影節奏拿捏得當,劇情也稱得上豐富,不失為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

再者,外語片一貫的寫實露骨風格深深打動我,看膩了好萊塢千篇一律可以想像的劇情與結局,外語片題材顯得相當多元具變化,例如紅氣球之戀開頭十分特別很能吸引觀眾目光,儘管後段顯得有些後續無力,但對於探討人性面竟是如此的荒謬,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好,回到靈異孤兒院這部電影,半夜關著燈一個人臥躺在新買的IKEA閱讀椅上欣賞滿過癮的,只是不建議膽子不夠大的女生這樣做,經不起嚇的人的確會被突然出現的音效嚇出一聲冷汗,不過冬瓜看的滿自在的就是了,難怪一起看電影的咖都說我沒血沒淚。

說真的,個人覺得這部不能算是恐怖,充其量只是驚悚,沒有什麼日本電影會有的鬼從電視機裡爬出來,或是韓國恐怖片洗頭洗一洗突然多出一隻手在頭髮裡,更沒有美國為嚇而嚇B級三流片人橋段,只因為場景是個孤兒院,搭配燈光、氣氛以及音效的組合之下,營造出該有的異世界靈異感;也和羊男的迷宮不同,少了點奇幻元素多了些溫馨場面。

劇情和妮可基嫚主演的靈異第六感某些橋段異曲同工之妙,也有很多地方讓我聯想到凱特韓德森的毒鑰
片段,或許是外國人對於另一個世界的思考邏輯都會有些相似,不過由於結購夠嚴謹也夠完整,劇情能前後呼應,整部看下來不會令人害怕反倒是對於親情與母愛產生共鳴感,「為了得到你想要的,你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算是好片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