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電影能在心裡留多久?
這一張票錢花下去值不值得?
第一個問題,其實正是第二個問題的答案。

不管誤看多少爛片, 我的懊喪不會超過一天,
但有些電影卻從最後一個畫面淡出螢幕的剎那,
便成為於下生命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稍不留意, 我甚至會以為那都是我自己的故事。

 
=====
  
忘了在哪看見這麼樣的一段話,看到之後急著與朋友分享,不能再同意更多,
不只是電影,這段話不只適用於電影也適用於閱讀、食物和所有我喜歡的一切。
 
海苔說他最近看書看到有些意興闌珊,連這麼愛看書的人都點出最近出版的書籍有多麼虛幻, 
行銷越來越強大的2.0時代,書的內容卻越來越空泛,
常讓看完整本書後的我們一陣空虛,不知道得到了什麼,     
但每當看見一本好書,過程裡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喜悅且激昂的,  
箇中滋味只有翻書的人自己明白
。    

這是一個,還有食物也是。 
 
曾在一個文不多但精、字不多但實的低調部落格,見過幾個嘴很刁的部落客討論台灣的法式甜點,
昆蟲類女生說「我已經放棄在台北找尋法式甜點的念頭了」, 
我知道她是失望也了解她失望的理由; 
貴婦說「那些毫不保留的真相只能留在這說,在自己家寫會被批評為死部落客!影響他們做生意」 
曾幾何時,連自己的地盤都變成殖民地要有所保留、受外人的控制?! 
不過這是另外一個故事,留待以後再說。 
 
只想說,雖然這些吃過太多真正像樣食物的饕客對台灣失去了信心, 
即便如此,關於每一次嘗試,每一次新的體驗,我依舊懷抱著希望願一切安好, 
因為糟糕的經驗很快就會被淡忘,但那些帶給我感動的每一次卻能記憶的很久很久..
.  



最後,分享幾樣最近帶給我好心情的幾樣東西。  


[新竹]飛龍肉圓

這天完成了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
買了幾件好好看的衣服[嘻~還被搭訕了雖然開場白很爛]

逛完大遠百想說好久沒吃肉圓就跑去吃了,
一個人的午餐也很愜意,
其實我是喜歡一個人逛街的吧!

 






[台中]鼎王麻辣鍋底

原本七人份的鍋底、大腸頭還有牛肉丸兩份
[什麼叫做怕我一個人吃掉一份所以買兩份?]
 
鴨血太太太美味了,鼎王不愧是鼎王,
我們又再自己加了好多好多料,
COSTCO牛肉盤這時候登場再適合也不過,
大家都吃得飽不攏咚好不歡喜,
我隔天舌頭都還麻麻的,可能吃太快燙傷了,
撲~


 


格子餐坊
 
還是老朋友最好,薯條好吃漢堡好吃氣氛也對了,
一路坐到店都要打烊了才離開,
現在不常看到新竹有人氣這麼旺的店了。
[一定會寫專文]








幾本不錯的書

我總珍惜這樣的時刻,
整個世界只剩下書本、故事、我和我自己,
即使有時候看完後是失落的,
但有更多時候卻是令人久久不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