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母的廚房,某種程度是個禁區,她對我做菜的習慣和方法有太多的意見太少的放心
以致於她在家時我只從旁做些打雜協助的工作,下廚仍是由她掌握大權
        
趁著阿爸阿母和阿妙出國旅遊,廚房就是我一個人的啦  
但因為也只有自己一個人留守,還是以簡單樸素迅速(確實?)為主






 

福源花生醬,是不是每個新竹人家裡冰箱都有一瓶呢? 
(咦!我家好像有兩瓶,一瓶有顆粒一瓶沒有) 

取沙朗大師乾鍋加熱至160度
再從冷凍庫拿出貝果,烤約八分鐘(烤五分鐘時對切)
抹上厚厚一層花生醬,表層微酥,內裡花生顆粒卡茲卡茲

為什麼貝果就像海綿般瘋狂吸收花生醬?抹再多看起來還是薄薄一層
以前總錯怪早餐店阿姨給我的花生醬太少
看來還是要像六人行的喬伊,用湯匙挖來吃才過癮!


好多年前在新宿車站附近的PLAZA購入的茶壺茶杯組
三鴨的清單商品,泡泡先生BARBAPAPA總是那嚜可愛

茶壺、茶杯疊疊成一座,中間還有濾網可以過濾茶葉
連辦公室都方便的好夥伴



 

好市多貝果總是一買就一大串,隔天依舊是貝果早餐
 
翻出歐洲帶回來的乾燥無花果,泡開後和香蕉一起用糖煮
可惜香蕉已過熟,就成了這軟呼呼又糊糊的模樣
(實際上甜度高,還是很好吃)
 
 如果用紅酒或者是蘭姆酒泡開無花果乾,想必會更棒!  



  

原本想煮辛拉麵的
卻發現幾天前看見的最後一包,不知道被誰吃掉了?

改煮米粉,冰箱只翻到韭菜花,起鍋前切切稍微燙一下
半熟蛋最高!




 

繼續翻繼續找,大蒜、紅蔥頭、辣椒、花椰菜、紅蘿蔔和洋蔥
冰箱裡、櫥櫃裡有什麼就煮什麼,沒有泰國綠皮茄子也沒關係

夏季適合重口味的食物,配個蜂蜜檸檬茶來清爽一下
只是檸檬滾來滾去,切薄片還真不容易阿   






對!又是貝果早餐
(就說好市多貝果一買就一大串咩,家裡也就我一個人在消化)

用新入手的琺瑯鍋煮焦糖蘋果醬,沒用奶油依舊香甜無比
肚子餓急著吃,奶泡打發還沒完全打綿就關掉蒸汽了
但牛奶的甜味還是有出來喔


 

在賣場挑顆順眼的南瓜跟著我回家
買的時候想著南瓜加點乳酪丁,搭配貝果應該很讚(鬼打牆阿!又是貝果)

回到家看見洋蔥,轉念一想:不如煮個南瓜洋蔥湯好了
完全無口感的南瓜湯,會讓我有聯想到正在喝澱粉的錯覺
南瓜皮、南瓜籽都有保留,不打到完全成泥狀,健康營養滿點

同時煮湯、煮通心粉、煮醬,還要注意垃圾車,腎上腺素飆升
而且通心粉的起司可能挑錯了,味道沒有完全媚曲在一起
 
甜點是無糖優格(用光泉牛奶製作的)配上焦糖蘋果醬
 
星期一帶到公司的午餐是蒸熟的南瓜塊、拌著奶醬通心粉
自己覺得很好吃








不知道阿爸阿母幾時會再出國呢?
還有好多好多想煮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