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不時在 TAAZE讀冊生活 的網頁上尋找二手書,陸陸續續加入暫存購物車,卻因這些那些理由遲遲沒下單,既然部門春酒幸運得到額外獎金,那麼先選擇其中幾本結帳吧!


 連結TAAZE讀冊生活(也可以販售自己的二手書喔!)

有些人可能潔癖個性以致於無法購買二手書,像我哥阿妙就是;對我來說,只要沒有明顯磨損、缺頁或記號都是可以接受的,不過上面還 黏有鼻屎 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不管是成大還是交大圖書館的藏書,內頁常藏有鼻屎,到底是怎麼了?你棉一定要邊挖邊看邊做記號才過癮嗎

 
如果二手書書況保存極好,我想收到書的買家也會很開心吧,又如果在購買之前能清楚掌握書況是再好也不過的事。TAAZE讀冊生活的二手書區,不僅用簡略的文字描述書況,大多數還有拍攝影片,戴著黑手套輕柔的將書的外圈六面轉過一圈,再迅速翻閱中間內頁,第一次發現看影片的時候覺得妙極了除了書況影片外,某些暢銷書同時不只一本二手書在待售狀態,記得比價、瞭解書況後再加到購物車中。
 

星期五凌晨下單,星期六下午收到包裹,書況就如同影片拍攝的一模模一樣樣,除了其中一本竊盜城市外,其他六本幾乎都和新書差不多,六本類新書和一本外觀有使用痕跡的舊書,共計七本免運費 1238元,是不是很划算?!
 
 備註:竊盜城市那本的頁面影片被停權,賣家標記八成新我也胡亂相信盲目下單(後來才發現,還有很多賣家狀態更好價格更低),但書脊和書側有摩損痕跡,角落還微微掀起,大概是毫無保護的扔在包包裡帶進帶出所致,就說書衣很重要嘛,總之,和我認知中的八成新有很大的落差。

寫信詢問客服是可以辦理退貨的(新書可以直接換貨,但二手書只能退貨,即使有找到價格相同的另外同一本二手書也是),不過想到還要先填單、把書寄回、重新下單....等繁複手續,那本外表不完美的書也就沒那麼難以忍受,說到底,敝人的惰性勝過一切,不過那位對於八成新的認知與我有落差的賣家,以後絕對會避開。

對了,還記得冬瓜之前分享過三采出版社10本以上29折的回頭書嗎?TAAZE讀冊生活也有販賣回頭書,價格從26折到6折都有,不過依照類別尋找,沒有特別吸引我的書就是。

以上,是這次在TAAZE讀冊生活的二手書購買經驗。






日本電影「幸福的麵包」雖然節奏緩慢情節清淡,卻有幾段對話持續在我心中在我生活裡發酵

第三段故事講述一對老夫婦在暴風雪的時刻來到瑪尼咖啡館,身體不好的老奶奶過去不愛吃麵包,卻因「偶爾也想吃素樸的麵包」的念頭而改變,老爺爺進而有了「儘管到了人生的盡頭,原來都還是可以改變」的體悟....。


於是思考,過去的自己除了食譜外鮮少接觸日本作者的書這種
沒有邏輯的偏執能不能嘗試改變
 

在好市多的書籍區看見新出的村上春樹收音機2和3,
「世上有很多困難的事,不過全世界最困難的事,大概是要說中酪梨的成熟時候吧,我個人這樣想」
隨意翻閱就被這樣的句子給吸引,收音機系列是出版社村上先生在某雜誌連載的專欄集結成冊,書寫主題生活瑣事展開,每個人的生活或多或少都可能遭遇到,因此格外親切有共鳴
 
然後我開始看村上,開始看松浦迷太郎(嶄新的理所當然),開始看山本兼一(利休之死),才知道 原。來。過。去。錯。過。那。麼。多!

 
慶幸自己
不需要走到人生的盡頭才理解,改變其實沒有那麼困難從諸如增加蔬菜攝取量、持續運動、樂在閱讀這類看來微不足道的生活習慣改變開始,一點一滴累積,與其說是變得更好,倒不如說是調整到自己也喜歡的狀態,獨處也很自在、正面思考誠實面對自己的好與不好我不確定最好的自己該是什麼模樣,但我喜歡現在的自己那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