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威秀看電影都會有句
"
哪有人吃燒餅不掉芝麻,哪有人看電影不配爆米花..."的行銷句提醒大家要記得買毛利多三倍的爆米花來配,不過近幾次去卻發現片頭換了,變成皇冠頭小白以及轉一轉會飛起來的豬,儘管片頭會變票價會變連華納威秀名字也會變,但是看電影配爆米花是一定不變的!

因為吃過更好吃的爆米花學會了挑剔”,如同習慣喝媽咪打的純果汁就無法再喝下外面加糖又加味的濃縮還原色素汁,不管是威秀還是華納威秀不管是甜的還是鹹的,總覺得它的爆米花不夠味,上一份工作開會時營運長總喜歡說當你批評的時候請提出更具體的方案,今天就把我喜歡吃的甜味爆米花前三名爆出來給大家知!

No1.
板橋南雅夜市麥芽糖奶瓶爆米花

你有過排隊一個半小時只為了一袋
50元爆米花的經驗嗎? 我有!

位在板橋南雅夜市的奶瓶爆米花有魅力讓我甘願下班先花半個小時從中和到板橋,再花一個半小時排隊等待剛出爐的爆米花,秘訣就在於它的用料,一般爆米花如果我沒弄錯的話用的是白砂糖,而南雅夜市這家門口總是排著隊伍的攤子用的則是麥芽糖及酥油。

大家一瓶一瓶奶油瓶的買,我們一分一秒的等,看著老板用量米杯裝著玉米粒、麥芽糖、奶油、砂糖以及酥油豪邁的加入機器中,等爆米花爆出來用風扇吹涼的同時老闆娘翻動著將其拌勻,第一次去買時運氣很好的只排了20分鐘就買到手,一口吃下去驚為天人麥芽糖!是麥芽糖!它榮登了我吃過的爆米花中最好吃的第一名

每一顆爆米花均勻的裹著油亮亮的糖奶油膏,滿口麥芽糖的香以及爆米花的酥脆,整包吃完也不會膩,難怪大家都買奶瓶的大包裝,吃過一次之後成為信徒每回去南雅夜市可以不吃當歸鴨、可以不玩夾娃娃但是一定要買爆米花。 


No2. 高雄環球影城爆米花

通常一般人是為了看電影而買爆米花,而我卻曾為了爆米花而看電影!


上星期在高雄想說無聊去看個電影,刻意繞到七賢路跟民族路交叉口附近的漫畫店買了
170的電影票,結果到了電影院發現根本沒有想看的電影,料理鼠王神鬼認證都看過了玩命對戰沒興趣...其實好像也沒什麼特別想看的電影,可是冬瓜好想吃環球爆米花耶,硬挑了一部在美國小兵立大功的恐怖社區,內容跟想像中有段差距不太恐怖反而比較像校園愛情片,不過吃到環球爆米花就很開希。
 


環球的爆米花論酥脆度還差南雅夜市的麥芽糖爆米花一截,因為南雅的生意好隨時都可以吃到現爆的當然佔了很大的優勢,不過環球的香味濃甜度夠吃起來也很過癮,重點是不太需要排隊頂多也是等個幾分鐘而已!缺點大概就是它的玉米粒常常沒爆開會有很多顆沉澱在袋子下方,每次吃到最後就不想再抓來吃,邊看電影還要花心思分辨哪顆是可以吃的哪顆不能吃也太累了。
 


No3. 新崛江爆米花 新竹圓環爆米花 台南中正路爆米花

以下三家並列第三都算是很不錯的口味,如果有機會可以試試。

===
高雄新崛江爆米花 ===

攤子旁邊還有賣冬瓜茶的新崛江爆米花是每回逛崛江時必買的,進到店家逛街時老大就會拿著爆米花在外面等我,因為崛江的店面大多都很小間,兩個人擠在裡面連轉身都還要喊借過,有這爆米花老大可以乖乖的在外面等我也不無聊,推薦給有愛逛街女友的另一伴!
 

=== 新竹圓環爆米花 ===

這家的爆米花我從小吃到大,從中興年代金像獎電影院買票要排隊的年代,到現在威秀蠻橫的擊垮新竹傳統小戲院,年代金像獎變成了國際戲院的分店,是一間新竹人都應該會知道的爆米花攤子
(旁邊有兼賣霜淇淋,印象中小時候還有賣芒果雪泥之類的)即使現在連養樂多漲價漲到9塊,它的爆米花依舊是一包20元的平實價格,前幾個星期去買還是一堆人圍在旁邊,不過缺點是有時候會有燒焦的爆米花夾雜在裡面。

=== 台南市國華街爆米花===

有錢有閒的台南人比較願意將時間花在吃個健康的早午餐,或是跟朋友聚集在咖啡廳裡喝悠閒下午茶,也很常在新天地裡轉來轉去打發時間,偏偏就是不太進電影院看電影,雖然我很想當台南人但是還是無法理解為何他們不愛看電影。
 
在台南生活的四年裡我從沒有看過一場爆滿的電影,每次去大遠百買票人也是稀稀落落很不熱絡,這也是為什麼我剛回到北部有次去台北信義威秀看電影整個慌到,排隊的人潮很誇張六個窗口還不夠用,快個炸開的人群擠在裡面拼命掏錢出來買270元天價的電影票。

儘管他們不愛看電影但是中正路還是有家很好吃的爆米花,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它是在中正路與國華街的交叉口,巷子口有攤拼命擠柳橙汁的攤子,這家的爆米花也是甜味香味都很夠,有次看完電影爆米花沒吃完帶回家,我家的寶貝起司狗拼命向我示好一附很想吃的模樣,冷掉的爆米花都有這般魅力應該不難想像熱的有多美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