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戒不掉巧克力的季節!

那天看了ELLE寫完【閱讀】ELLE Nov.2007 的文章後,隔天下班雖然飄著雨還是衝到了7-11買了德芙濃度71%的巧克力,100g售價79元,以便利商店巧克力的單價而言,價格的確到了另一個層次,如果以開架化妝品為例,大概就像是Sasha代言歐蕾的definity系列的售價那樣吧!



我很喜歡吃巧克力,但僅止於粗略的分辨喜歡或是不喜歡、美味或是不美味,沒有辦法像日本漫畫裡的那樣,誇張的對於每一個細微的味道做出評論,我的味覺與一般人無異,換句話說,每個我能嚐出的味道你也必定能吃的出來,每個聞得到的香味你也勢必感受的到。

放入口中的巧克力最厲害的頂多就是在舌尖滾動而已,不會因為吃進它們就瞬間位移到歐洲莊園中,也不會因此就在巧克力浪潮中翻滾跳躍,每次看到文案中寫的果香或是濃郁的層次感,實在無法細膩的體驗到每一樣每一味,十分好奇可以品嘗出這些味道的人究竟是感受到什麼?又是如何從苦與甜中將其餘的味道獨立出來分析品味?除了品牌與價位之外,如何單就外表或是味覺分辨何謂頂級巧克力?

之前不知道在哪看到一篇文章,文中提到品質佳的巧克力應該表面滑順、色澤光潤、沒有白霜,斷面應是平滑整齊。

剛很認真的端詳了這塊巧克力,上圖應該稱之為有光澤吧!斷面還算平滑~

 
重點是嘗起來的味道,可可味算是濃郁的,不過甜度與其他牌子70%的苦味巧克力相比仍稍嫌甜膩了些,口感稱得上滑順可惜的是香味略顯不足,也與法芙娜的細緻度也有段差距,就價位而言這樣的比較當然不公平,不過整體來說這是款還不錯的巧克力,尤其有了「黃烷醇」的健康加持後!接下來是要去買7-11限定販售的產地巧克力,據說迦納的苦味突出,之後再寫心得唄~

恩,最後要說的是不相關的看完中韓之戰的心得,冠軍是我們的,豆漿也是我們的,端午節還是我們的!
<2008/01/29 補充> 【巧克力日記】德芙Dove加納~產地精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