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對你來說是個什麼樣的季節?對嗜甜如命的我而言,是個最適合補充活力的快樂季節,仔細想想一年四季哪個季節最適合吃巧克力?當然非冬天莫屬!於是冬天的我縱容自己想吃巧克力時,下班回家途中繞到最近的街角7-11買個Dove的加納產地巧克力,吃完晚餐想用甜食收尾就泡杯VanHouten可可,以前在台南還可以到IZZY享用巧克力鍋,烤過的吐司沾上濃郁的巧克力醬,那美好的滋味至今仍記憶猶新...冬天,對我來說代表著無限延伸的幸福可能,最愛的起司狗狗是冬天出生的,你和我也是在冬天開始交往的,所以,冬天很順理成章的成為我最愛的季節。

冬天是戒不掉巧克力的季節! <圖片擷取於MUJI台灣官網>



同樣是一篇開了頭很久卻一直沒將食記補上來的欠債文,之前因為看了雜誌推薦嘗試了德芙Dove71%的巧克力(連結食記),儘管口感滑順香氣卻略顯不足,接著又試了7-11限定的產地精選-加納,黃金產地系列的統一定價均為100g 99元,比高可可比例的100g 79元還要高出一些。

DOVE Ghana 德芙加納產地精選 100g 99元
濃濃的可可香氣厚實的口感,原始呈現非洲大地的渾厚熱力


打開包裝做比較會發現濃度71%比這塊的顏色還要深,但若不是擺在一起做比較其實色差並不明顯,不過這塊的表面光澤更光亮,掰下一片可以發現斷面比較平滑,光視覺上就覺得這塊一定更好吃。果不奇然放入口中,由於可可濃度高油脂含量低,含在口中一段時間才會溶化,此時嘴中佈滿可可濃醇的香味,非常濃郁單純沒有酸味,好~~~~好吃唷!儘管熱量奇高無比,不過愛吃的人在享受美食時通常都不會把熱量放在心上,哈!

底下補上一張濃度71%的巧克力圖片當作比較:

如果喜歡苦味巧克力的,可以試試Dove加納產地精選巧克力,很紮實濃郁的可可味~

<同場加映1>【巧克力日記】德芙Dove 71%黑巧克力
<同場加映2>【食記】幸福的VanHouten可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