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大概是兩年前還呆在台南時寫的,兩年後的今天重新看了一遍還是很想推薦給大家,所以就重新整理po上來囉!


 
喜歡喝咖啡嗎?常去咖啡廳的人分成好幾種,第一種是單純喜歡喝咖啡的咖啡因愛好者,第二種是喜歡跟三五好友在假日下午悠閒的打發時間,聊聊流行,說說八卦,第三種則是喜歡咖啡館營造出的幽雅、浪漫氛圍,你屬於哪一種?

如果你住在台南,又或者是時常拜訪台南,恰巧又喜歡喝咖啡,推薦你一個好地方 -- 地球咖啡烘培美食,位在健康路上的地球咖啡在台南是頗有之名度的咖啡廳,不論是假日或是平常日的下午,店裡面總是擠滿了人潮,時常去到店裡時才發現已經客滿,只能坐在等待區的沙發上慢慢等待,希望客人能趕快去。

為什麼這麼多的顧客願意一再光臨?我認為地球最大的特色在於便宜、實在,整間店給人的感覺是乾淨、舒適,每次去時總是習慣點杯熱拿鐵,拿鐵有分許多口味(原味、臻果、太妃糖、焦糖...),通常都是依照當天的心情決定點哪一種口味,熱咖啡都可以再續杯一次,並附上一塊蛋糕,蛋糕有十幾種之多,你可以到櫃臺前選擇一種看起來最可口的,兩杯熱咖啡配上一片蛋糕總共 140 元,比起一般咖啡店來說確實價格具有競爭力。

單純就咖啡而言,地球稱不上台南最好喝的咖啡店,酗咖啡成癮的 rbld 並不推薦大家點它某幾樣咖啡(ex:產地咖啡),味道實在不出色,喝起來偏酸、不夠濃厚,但是如果懷抱著品嚐飲料式咖啡的心情往,那地球咖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簡單的說,如果你是上面所說得第二、三種人,還滿推薦大家可以前往嘗試,倘若你是咖啡饕客,那地球也許不能滿足你,當然和一般咖啡店相同的是店內也提供茶類、果汁等等的飲料。

便宜實在不足以構成推薦這間店的原因,其實最吸引我一再前往的特色在於它提供的雜誌、報紙,光報紙每天就提供了五份(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民生報、蘋果日報),每月流行雜誌也有很多種類(美麗佳人、VOUGE、ELLE、GQ...),光這一點就讓我每個月至少報到一次,每次去時恨不得一直呆到關門,對我而言,看雜誌是一種幸福的享受,雖然每個月也會固定購買雜誌,礙於時間和金錢的考量,不可能每一本流行雜誌通通都買回家,因此每月初必定帶著朝聖的心情前往消費,啜口咖啡,吃口蛋糕,配上流行雜誌,容易滿足的我不禁露出微笑。

雖然咖啡稱不上正統,但是蛋糕算是還滿值得一試的選擇,推薦巧克力慕斯,喜歡甜點的你不該錯過的好味道,外殼包附著一層略為硬的巧克力,裡面充滿濃濃的巧克力慕斯,一口吃下去,濃烈的巧克力香味在嘴裡擴散開來,甜在嘴裡,笑在心裡,喜歡嚐鮮的我每次去時仍舊忍不住選擇同一種蛋糕,由此可知,這蛋糕魅力有多大。



地球咖啡烘培美食
地址: 台南市健康路一段102號
電話: (06)214-7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