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喝咖啡的人一定對LAVAZZA不陌生,它從販售咖啡豆起家,一步一步建立起龐大版圖的咖啡王國,
多年前在台灣也正式註冊開起咖啡店來(中文店名為"老咖啡"),
第一間店就選在熱鬧的台北東區(敦化南路上星巴克過去轉角的二樓),
也是因為這樣的地理位置讓喜歡逛街的我有了接觸它的機會,
某次逛街逛到一半下起大雨來,看見這塊招牌帶著期待的心情走上二樓,
那次愉快的經驗讓我每次在東區街頭逛街逛到想休息時就會不自覺想起這間店。


這次拜訪這間店是在星期天的午後, 從進去一直到傍晚離開中間,它的人潮沒有停過,
走進店裡,對於非吸煙區與吸煙區根本融合在一起頗有微詞的我還是很習慣的選擇了非吸煙區,
將東西放妥後才至櫃檯點選咖啡。

咖啡因中毒頗深的人大半也都喜歡在喝咖啡的同時搭配點心一同享用,
老咖啡館也了解顧客這項需求,所以在櫃檯旁有一整排的點心櫃,包含鹹食與甜點,
在非用餐時段提供多種不同口味的午晚茶組合套餐給顧客選擇,
可依個人喜好從大約十種咖啡、飲品裡選擇喜歡的一種,再搭配甜鹹食,一共190元,
這次我點的是加拿大楓糖蛋糕(新口味)搭配英倫情人,


先從甜點說起,這次我選的蛋糕是新口味,如果沒記錯的話單點價位是95元,
光就價格而言,這塊蛋糕的定價感覺很貴很貴(因為附近的巷子裡199元可以蛋糕吃到飽),
如果搭配成下午茶的話,價格不算便宜但以東區的地段來說已經可以接受了,
老咖啡的蛋糕不管是哪種口味與一般下午茶店的蛋糕相比起來確實大很多,
如果說一般咖啡店提供的尺寸是8吋蛋糕切片,我估計這塊應該是10吋蛋糕的切片吧! 

裝盤看起來普通,不過旁邊所附的杏仁片還滿香的,
咬了一口之後發現它的質地滿像鬆糕的(也可以說是類似發糕啦),味道不會過甜,
如果喜歡重甜口味的人可以沾著旁邊所附的甜醬汁(個人覺得沾了那醬汁之後蛋糕味道全被搶走了)
這點比較可惜,品質好的甜醬作用應該是提味而不是喧賓奪主,
而且吃起來楓糖味道也不明顯,因為楓糖加的比例太少?!
說到楓糖,我記得以前很討厭那怪怪的甜味,不知道該稱之為奇怪的香味還是啥?
沒想到隨著年紀長大,這幾年竟然愛上這味道(尤其推薦夏綠地的楓糖鬆餅,下次拍照再寫),
場景回到老咖啡,這塊蛋糕吃完後很有飽足感,畢竟體積也不小,
只是比起以往在老咖啡點的其他口味,這塊蛋糕略嫌普通。(印象中有次點蘋果派非常好吃)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出這塊蛋糕還滿紮實的,也可以藉由切面想像它的口感)



說完甜點,再來看看以咖啡出名的這間店所煮出的咖啡口味如何?
因為當天打算再這待一整個下午,所以點了一壺的熱咖啡(英倫情人 單點110元),
個人覺得這壺咖啡其實就是一般的美式咖啡,咖啡味雖淡但還滿順口的,
只是那看似可愛的咖啡壺不具備保溫效果(一壺可倒3~4杯),喝到最後咖啡已經冷掉,
幸好是美式咖啡,冷掉後咖啡還不至於變酸,只是如果具有保溫效果應該會更好!


整體來說,這裡環境很適合三五好友來這享用下午茶,想要待多久隨你高興,
店員完全不會過來試圖趕你走或是一直上前打擾,而且還具備無線網路,
雖然服務人員告訴我網路是以月計費(300元/月),原本沒有打算購買,
經過嘗試發現這裡竟然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供連線,所以也適合上班族來這裡邊喝咖啡邊處理公事,
另外,這裡在用餐時間有提供義大利麵等餐點,我自己是沒有試過也不知口味如何,
根據"咖啡店的餐點大多是調理包;餐廳的咖啡多半也不好喝"這原則,目前還不打算嘗試,
倒是以前來這有吃過它的鹹派,口味還滿外國的,
只是沒有照片寫太多好像也不清楚,不如就留到下次再說,
總之,如果下次來到東區想喝下午茶,又不想選擇比7-11還要密集的星巴克,這間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LAVAZZA老咖啡館
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28號2樓
電話:02 27511429
網址:連結
LAVAZZA老咖啡館
菜單:連結LAVAZZA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