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更新]
金礦的蛋糕和麵包水準整個下滑
不只是食物的部份
整個行銷包裝也不如以往
價格又往上直飆
已經不再個人推薦的店家行列

----
 
這篇文章起頭有一段時間了,中間有太多事情想要分享就一直擱著,直到今天強迫症發作認為非得將它寫完不可,或許是因為年底舊的一年即將結束,新的一年即將來臨,總覺得該把欠下的、未完成的都做個了結,才能充滿朝氣的迎接新的一年新的挑戰。這一年裡發生很多事情,無論是工作、生活還有很多關於未來的計畫,11月走了答案也揭曉了,有些比賽只有0跟1的分別,無所謂什麼0.5之類的模擬兩可灰色地帶,更沒有什麼絕對的付出收穫之間的正比關係,結果出來了,下一步是什麼?不知道,或許還沒有勇氣去嘗試捲土重來,今年這個漫長的一年的最後一天,我只想簡單的開心的度過。

扯遠了,拉回到金礦咖啡,之前已經寫過一篇關於它的食記(按此連結),相隔了將近三個月將這篇文章完成心情卻大不相同,相同的是心中仍不減對於金礦的喜愛。

金礦豐富的蛋糕櫃,每天平均大概提供有20種不同口味的蛋糕

這次點的餐點 共計170元
兩杯飲料都是鮮奶泡,心得可參考上次的食記

編號29號的咖利達Coffee Dusk  50元
 
最上層淺色的部分嚐起來是咖啡牛奶口味,吃起來有慕斯綿密的口感,切開的內餡部分有我個人很愛的巧克力口味餅乾以及滑溜的布丁,最底層的塔皮原以為是餅乾壓成的,沒想到咬開來還夾有蘋果派內餡和磨碎的咖啡豆,蘋果餡沒問題,怪就怪在那些磨碎的咖啡吃起來有些不對勁,如果不要加入那些咖啡粉我對這蛋糕的評價會更高些,就給他三顆半星星吧(被咖啡粉扣掉半顆星)。


草莓大福是金礦蛋糕類商品裡評價兩極化的產品,有人說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大福,也有人持相反意見,這回老大沒有興趣吃蛋糕反而點了大福來換換口味,很可惜切開後餡料糊在一起,外觀變得慘不忍睹就沒拍照了。

以前對我而言大福就是麻糬麻糬麻糬而已,因為吃過的大福不知道為什麼麻糬皮都很厚,本來就對於麻糬真的沒有多大的好感(不過最近吃到一家雙連O仔湯的燒麻糬真的很讚,之後再補寫食記)前年在日本有樂町車站有買到好吃的草莓大福/桃子大福,我想或許不是自己不喜歡大福,只是沒吃到合胃口的而已。

而金礦的草莓大福皮很薄,內餡的奶油餡不會過甜,值得一提的是裡面放了兩大顆草莓,光用想的就很滿足,草莓特有的酸味搭配鮮奶油的甜味整體表現還不錯,但嗜甜如我要自己吃完向拳頭般大小的麻糬和奶油餡還是很恐怖(還好不是我點的),老大吃完後一直嚷嚷著他喜歡的是有包紅豆泥的。

突然很想問問大家:雪苺娘是有包海綿蛋糕的那種,大福是有包奶油餡的,那有紅豆的又是哪種?還是我記反了?因為剛看別人在金礦買的苺娘裡面沒有蛋糕餡卻有紅豆泥,阿阿阿~怎麼越弄越複雜!
<延伸閱讀> 連結日本關於大福的遊記 

吃完蛋糕和鮮奶泡後,繞到一旁的Deli麵包店晃晃



買了一盒金桔 80元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可惜沒有嚐出來與一般罐裝金桔的差異性

這張是特別拍的,之前有提過金礦的牛奶感覺特別香醇,現在也有單獨販售了

總之還是很喜歡金礦,再次希望金礦快進駐新竹啦,我受夠85度C了!


[2008/11補充]
金礦的咖啡最近水準感覺有些下滑,吃了幾次似乎口味走樣,外型也沒有以往的令人驚豔,
根據小道消息指出他的甜點師傅似乎離開了,據說去了個人也很推崇的歐貝拉,
這下該怎麼辦才好捏?手心手背都是肉阿~兩家人家曾經都很愛的說,
看來短時間還是先不要吃金礦好了。

[2009/02補充]
昨天又燃起希望跑去金礦買了德國布丁、瑪芬跟泡芙,
尬的,德國布丁跟泡芙,好吃的不得了,水準又出現啦!!!!
不過瑪芬普通了些,還是costco的比較好吃,有機會就拍照給大家看吼~別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