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坊間飲料店一間一間接二連三的開,只要地點選的好大多數生意都不會差到哪裡去,尤其在新竹這個物價跟品質不成比例的可怕城市裡,即使同樣是連鎖飲料店只要地址印上新竹市,硬是可以比其他縣市貴五到十元不等。儘管隨時隨地都有人在買飲料,但是好喝的飲料可不是隨處可見。最近很幸運的連續幾天都喝到好喝的飲料,決定來推薦幾間位在新竹個人喜歡口味的飲料店!

[河堤上的貓] 檸檬蜜、豆豆二號

每次從護城河旁(迎曦斜對面)經過忍不住都會多瞧幾眼,一間小小的店面卻有個可愛的店名,某天黃三鴨跟我推薦它的檸檬蜜,當時就決定之後要找個機會試試,這個週末夜晚恰巧在市區逛街閒晃,逛完街已經九點多準備要回家時突然想起這間店,就繞過去買了兩杯飲料。
 
左邊為中杯檸檬蜜(半糖去冰)右邊為中杯豆豆二號(熱的半糖),價格分別為35元、40元

檸檬蜜喝起來應該是檸檬原汁調味而成,酸度很自然檸檬味很新鮮,好久沒喝到如此新鮮原味的果汁了,喜歡酸味飲料的女生應該都會滿意這口味;另一杯其實就是紅豆牛奶(不是奶茶唷!),一顆一顆歷歷分明且皮肉完整的紅豆搭著香醇的牛奶入口,甜度半糖個人覺得剛好,有些飲料甜度減半會引不出原有的香味,可能因為它是用牛奶調的所以口味反而恰到好處,飲料喝完了還意猶未盡地將杯蓋撕開,用湯匙將紅豆挖起來吃,好喜歡它的紅豆呀!下次還要在去試其他的飲料,我這樣對自己說~
 

[波哥] 綜合新味、小幽浮、小情人、小沙碧、茶霸...好多推薦的~

台南人應該沒有不認識波哥的吧!它的特調飲料和一般飲料店完全不同,喝過一次就愛上了,以前最常在勝利路波哥出沒的我,因為畢業離開了台南也離開了波哥的飲料,去年發現它出現在護城河誠品旁超開心的,彷彿喝了它那些以前有的快樂時光通通都回來了,相信你會懂波哥對我們的意義不僅於此。
  
綜合新味 500cc. 45元(大杯就是500cc.)
 
綜合新味是黃三鴨最愛的波哥飲料,料的部份有珍珠、粉圓、愛玉凍,飲料基底為檸檬蜜綠,三種料口感混合在一起還滿妙的;而我個人喜歡光從名字裡不知道究竟在賣些什麼的飲料中選一款,小沙碧(綠茶+汽水)跟小情人(如果沒記錯的話 應該是金桔梅子加小珍珠)都是偏酸的口味,烏龍奶加上冰淇琳的小幽浮則是夏日的首選....太多了,總之它的特調不是一般飲料店可以取代的,即使離開了南部這麼久偶爾還是會想念。可惜的是新竹的波哥也入境隨俗的漲了10元!而且飲料品項少了很多,什麼時候才會跟上台南的腳步呀?!



[Mr. Wish] 招牌水果茶 500cc. 35元
 
如果要喝光復路上Mr. Wish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果汁類飲品,因為果汁是現榨,這句話除了新鮮還代表時間,有次為了買十杯果汁類飲品等了將近半小時,假如要買比較多杯建議還是先打電話訂購比較好,省去許多等待的時間。它的招牌水果茶可以吃到很多種水果(百香果、蘋果以及柳橙,不過好像每次的水果不太相同),酸甜度調的剛好,冷熱都好喝,另外鮮柚綠茶也不錯,不推薦歐式水果茶,可能個人不愛冰的花果茶的那種酸味,點過一次被罵到臭頭!
 
 
[湯記茶坊] 波霸奶茶  750cc. 35元

九把刀在"等一個人咖啡"書裡也有提過新竹的湯記奶茶,大意大概是抽到管科學伴的男生如果買奶茶沒有排到湯記的還會不敢送出去,光這句話就足以表示湯記在奶茶界中舉足輕重不可撼動的地位。的確,它的奶茶喝起來確實很不錯,我都習慣在清大夜市的分店買,不過一定要記得點半糖的就好,正常甜度的真的太甜喝到一半就膩了,而且個人覺得湯記只有奶茶比較好喝,其他飲料表現真的滿普通的。


[水巷茶弄] 桂圓紅棗茶 500cc. 35元

這是最近聽同事推薦才嘗試的新口味,冬天就會很想喝這種健康養身的飲料,一般點這類飲料大多是喝喝味道而已,可是它的桂圓紅棗好像是招牌,光拿到飲料就會很開心,幾乎有1/3杯高的桂圓+紅棗呢!寒冷的冬天來上一杯很幸福耶~
 
<2008/02/20補充>
最近很常買這家的飲品,發現無論是冬瓜鮮奶露、南瓜鮮奶露、芋頭鮮奶露都很好喝,用料秉持同樣的風格還是很實在,不過南瓜鮮奶露的接受度不如預期中的高,有些朋友不是很適應這味道,假如喜歡喝南瓜濃湯的人應該比較能接受,喝過的口味中個人最推薦芋頭鮮奶露,真的用芋頭下去打泥加上鮮奶調製成而。
 
 
[青心茶莊] 多多綠茶 750cc. 40元

光復路靠近老爺以及城隍廟附近均有分店,有次點它大杯的多多綠茶,看見店員從冰箱內拿出兩瓶養樂多豪邁的加入杯中,自此之後對這家店印象深刻,一般飲料店的多多綠很多都是用味全還是統一的XX多代替,那種甜膩味跟正港的養樂多有天差地遠之別,實在的用料才能贏得消費者的喜愛。後來有次跑去買它的招牌靜岡綠茶,喝起來茶味滿普通的,不知道那天怎麼了覺得澀味很明顯。 

 
呼~寫著寫著也不少家嘛~ 還有人要推薦我哪裡有特別好喝的飲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