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小人物都有偉大夢想的年代,小時候的你夢想過自己要做什麼?當老師、開飛機、採金礦還是當大明星(有跟我唱過歌的都知道這個吧)?那個年代的小孩可以當醫生做老師都是很棒的目標了,不過現在大多數人想的可不是那種安穩的職業,之前看過一個有趣的報導十個上班族十個都想自己當老闆、九個想開咖啡廳,但是真的離職動手做的不到一半,其中的大多數也都把店做倒了有趣吧!
 
 
這是某天在中興百貨斜對面的小路逛街時路過,赫然抬頭望見可愛的大象招牌,再往店內一看似乎是溫馨風格的小店,門口放著童童體的菜單,由於當天下午吃了國賓下午茶飽到爆炸,既然吃不下晚餐逛了街也有些疲憊,就坐下來休息點個喝的暖暖胃。  

店內座位不算多,約略算了一下大概也只有四五桌,一進去老闆娘很親切的招呼著,選擇在門口的座位坐下,在隨即送上的菜單中我們簡單了選了蜂蜜柚子茶和double的拿鐵。
 
桌上鋪著手工縫製的編織桌巾,手工粉刷的牆上釘著樹枝再補上剪貼的花朵,另一面牆掛著應是友人贈送的手繪荷花畫作,門邊地上擺著童年陽台的搖擺木馬,就像自己佈置的溫馨小窩那樣溫暖,或許無法明確的將它歸類於哪種風格,但是這樣的風味我喜番。


看著老闆娘俐落的將飲品端至桌前,蜂蜜柚子茶喝了一口蜂蜜味很淡,柚子味應是罐裝濃縮柚子醬調製而成,其實和家裡調出來的不相上下,大抵上就是在寒冷的冬天躲在這樣一個溫馨的空間裡,享受片刻的溫暖。


另外一杯double拿鐵一端過來老大就很有意見,沒有拉花已經被扣了分,奶泡很不綿密,甚至可以看見一顆顆大小不均的泡泡,且嚐起來過甜,不,應該說是一味的甜,不知道double去了哪裡?!
 
當要離開時去了趟洗手間,只能說糟到不行,猜測應是原先的裝設完全沒動工修整過,可能店才剛開幕還沒整修至此,希望老闆娘能趕快重視這個空間。
 
雖然說了不少缺點,但回到家上了msn後還是告訴幾個朋友說今天去了間可愛的店,以後有聚會可以考慮,菜單上也有簡單的料理和輕食,滿適合女生的好友聚會,或是用過正餐後轉移陣地的第二戰場,令我好奇的是它的酒單比飲料還豐富,改天想要晚點拜訪點個調酒試試。
 

=== 店家資訊 ===
地址:新竹市武昌街44號
電話:03-5277396      
營業時間平日 14.00~01.00
         假日 12.0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