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間招牌小到很容易從旁邊走過去也沒發現的小店,位於大遠百後方不遠處,儘管很常在附近逛街,倘若不是培迪有回很神秘的說要帶我去見識一家可愛又獨具特色的餐廳,我想我應該一直都不會發現它的存在,自從那次用過餐後就很常帶不同的朋友來此聚餐,原因當然是因為很喜愛整間店的風格。
  
 

推開門後就是另一個世界,有種豁然開朗的愉悅感。

最喜歡的就是一樓的開放式廚房,紅磚瓦的牆面前方擺有白色瓷磚砌成的工作桌,假如真的有開伙的家庭當然不適合這樣的設計,除非你喜歡家裡整天圍繞著烹煮食物的味道那就另當別論,考慮到實用性的問題這種廚房用餐時欣賞就好。
 
 
廁所前的客家大花布,在紅燈籠透出的微亮光芒下顯得更加紅潤,磨石子製成的洗手台是培迪最喜歡的角落之ㄧ,踏上樓梯轉個彎到了二樓又是另一種風格,房間四周採用強烈的刷色極富現代感,卻擺上復古的桌椅以及黑白間隔的地板,頗有東西融合新舊交錯之風,形成既矛盾又搶眼的落差感,再往後面走有個老房子才有的陽台,今年夏天的午後我要找機會,帶本小說塞上iPod在這裡度過一個屬於自己的寧靜下午。

剛仔細算了一下應該是第四次來這邊用餐,看到菜單後很猶豫要點泰式椒麻雞、打拋豬還是嚐試新口味,實在難以抉擇,而且用餐前沒多久才剛品嚐過星巴克的巧克力岩漿蛋糕搭配焦糖瑪奇朵,其實不怎麼餓也對於貝果沒什麼胃口,氣人的是找不到上回看見別人點的餃類輕食,最後還是屈服於泰式打拋豬的魅力之下。
 

餐前湯 
是用洋蔥、紅蘿蔔等蔬菜熬煮出來的湯,硬要說多濃郁未免有些違心之論,大致上就是口味還滿開胃的,來過幾次每次的湯都也些許不同,且這天的口味有點偏鹹。


泰式打拋豬 
每次來的配菜都大同小異,且每樣(四季豆跟蒜味本來就是兩相好、炒蛋灑點鹽巴就是美味、甜椒則是為了健康逼自己多少吃一些)都處理的很不錯,蔬菜該有的鮮甜脆度一樣都沒少,同時又兼具配色的協調感,光用看的就開胃了。

主菜打拋豬是每回吃泰國料理很喜歡點的口味,一直以為「打拋」是指一種料理手段,聽起來好像肉會很有彈性極富口感的意思,沒想到剛查了一下才知道其實它是一種植物,打拋豬是加入打拋調製而成的醬汁炒出來的豬絞肉,同理可證打拋雞就是用打拋炒出來的雞肉料理。咖啡螞蟻的打拋豬嚐起來帶點辛辣味,很下飯的選擇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即使是炎熱的夏天都能令人胃口大開,如果不是餐前已經吃過蛋糕我想我絕對有實力把飯全部吃光光。
 
 

香料鮭魚排 NT.250
表層被香料完全覆蓋的鮭魚排,嚐了一口覺得香料味跟魚排搭配的相得益彰,因為只嚐了一小口加上對香料了解不夠不清楚是哪種香料(個人猜測可能是迷迭香),魚排帶點油脂又不油膩,推薦給喜歡海鮮類的人。
  
 

日式薑汁燒肉  NT.250
這道我完全沒碰不知滋味如何
  
 

牛小排義大利麵 NT.250
嚐了一口旁邊附的牛小排沾醬,只知道是用黃芥末為基底調製而成。
  
 

附餐飲料
雖然它的咖啡是用虹吸式煮法,有回跟老大來時有喝過印象中還不錯(店內也有看到大型的咖啡機,廠牌沒仔細看),剛才喝過一杯咖啡的我附餐選擇了健康的果汁,是喝得到很多纖維的那種唷,雖然喝習慣媽咪的愛心現打果汁不加糖,整杯喝下來感覺口味有點太甜,不過比起很多餐廳只有顏色是柳橙色、口味不知道是什麼鬼的附餐,這杯可以喝到纖維就可喜可賀了。

 
 
===== 冬瓜敲鑼打鼓來推薦 =====
推薦理由1、
由於是開放式廚房,料理時難免有油煙飄過來,不過以我們做的座位距離,其實只有聞到香味而已沒有太多油膩感出現,比起坊間調理包到處竄的簡餐店,現做的料理更顯難能可貴,這也是為什麼冬瓜會喜歡來的一大原因,我受夠口味到哪都一樣的工讀生調理包了!

推薦理由2、
沒有附上每個簡餐的價錢是因為有點記不清楚,只知道如果車子停在明志書院憑停車卡可以打九折,分攤下來每個人250元,個人覺得還算合理的價格。

推薦理由3、
很喜歡它一樓空間佈置的風格(不過一樓是吸煙區),可免費提供無線網路,據說晚上會變成lounge bar,不過至今仍未晚上到訪過不知是真是假,營業時間之前都是開到早上六點,頗適合M群組的我們聊天到半夜不知去哪時的選擇,但是現在營業時間似乎有更改,等下次要去時再來問清楚。除了跟朋友聚餐可以無限制呆到地老天荒,一個人帶本小說或是筆電都可以很自在的空間。

缺點、
二樓冷氣很不涼,有次用餐邊吃邊流汗,服務生說是冷氣的問題,怕熱的朋友能選一樓就選一樓的座位吧!
  
 
=== 店家資訊 ===

地址
竹市西門街135號
電話:03-5260262     


 延伸閱讀.....

【新竹】咖啡螞蟻‧我只是想一個人喝杯好喝的咖啡
2011.03 更新
 

【真心話。非試吃邀約文】新竹地區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