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一回有朋友跟我推薦這一間專做法式糕點的小店,尤其聽過我對十五區的評價後更是極力推薦我應該來試試,前後拖了一段時間終於找到機會前往,原本海苔被地址所迷惑在附近找了一下,後來發現原來它就在COZY旁邊嘛...

從外觀看來就是間小巧溫馨的店,踏進去後服務人員的態度比十五區好很多,上回到十五區時有個女服務生臉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很和善,問她推薦的口味也是愛理不理,這次的珠寶盒之行完全是不同的待遇,店員熱心的解釋我感興趣的幾個口味製作上的差異及特色,並向我說明如果喜歡更舒適的用餐環境可以再此選購喜歡的糕點口味,包裝後帶到也位於附近的兔子聽音樂餐廳,不過去那邊享用的話多了低消的限制,但相對的飲料選擇性更加豐富。

我跟海苔想了想其實這天的天氣也不錯,還是決定留在店門口的座位上享用。


店裡區分為左右兩塊,左方擺放著常溫麵包,麵包的作法以天然發酵麵包為主,不向一般日式外型來的花俏,看起來組織紮實一副咬勁十足的模樣,且體積都略大比較像是家庭號尺寸;而店的右邊則是誘人的法式糕點(軟糖/巧克力/蛋糕),看的我甜點胃都開了。



假如買的麵包或是土司回家懶得動刀處理,可以先請店員幫忙切開,回家只要動嘴即可。
 
=====
受日本美食節目影響頗深的我總對於蒙布朗有更多的期待,上回在東京表參道因為找不到日夜思念的花神咖啡館,極度失望的我只能隨意找一間看起來還可以接受的Anniversaire café頂著,那次雖然對店家其她的蛋糕給予不高的評價,但蒙布朗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下圖最左邊的蛋糕就是蒙布朗)

=====
 
在新竹連想要吃蒙布朗都不好找,知名度最高位於護城河旁的RT,蛋糕的味道不知道從哪時開始已經走樣,歐法小鎮跟左岸16似乎沒有販售這口味,看了幾回都沒找到,終於這次可以在珠寶盒點蒙布朗回顧一下,就像怡蘭姊姊在巴黎東京甜點雙城記(上)一文中提到的:
說來有趣,我總是覺得,逢到美食上,法國人與日本人,這兩個乍看迢迢千里南轅北轍的民族,骨血裡卻竟是孿生兄弟一樣相像相似得令人咋舌。
一樣在細節上精雕細琢一絲不苟,一樣對食材的身世學問與本來源頭本來滋味瘋狂般著迷與講究,一樣在藝術與完美境界上不惜代價追求極致……。更有意思的是,此刻,這兩民族於美食領域上的彼此惺惺相惜相互崇仰更已然達於最高點。
 

蒙布朗明明是經典的法式甜點,偏偏卻是透過日本美食節目令人印象深刻,的確有趣!


栗子蒙布朗 
NT.95
外型狀似山峰又從上往下又灑了糖粉,擺放在甜點冰櫃裡彷彿是一座座下雪的白朗峰,幾近於藝術品的外觀觸動著我的味蕾神經,頻頻催促著點快點入口享用。
 
挖開表層用擠花袋圍繞成圈狀的褐色栗子奶油後,緊接入口的是栗子布丁餡,布丁餡僅留下滑溜的口感不顯厚重,真正在口中圍繞著的是栗子香氣,很清爽協調的滋味多吃幾口也不顯膩,再往下探去發現一顆顆塊狀的栗子夾雜著,如獲至寶般小心翼翼的塞入口中,是栗子本身特有的甜味,主廚僅用清蒸的方式蒸熟處理並未再裹上一層厚厚的糖漿,用舌尖輕輕一壓栗子化成泥狀,最底層則是法式糕點常用的塔皮。

嘗試著一口將最外層的栗子奶油、栗子布丁餡、栗子以及底層的塔皮共同入口,就像是栗子嘉年華會般的豐盛,儘管如此彼此的味道卻很協調,好一道栗子饗宴阿!



美式咖啡
NT.60
店裡有濃縮咖啡跟美式咖啡兩種可以選擇,我選的是美式咖啡,十五區的價錢高些但是附牛奶而非奶油球。


咖啡冰糖、餐具
因為我喝咖啡沒加糖的習慣只是拍給大家參考用,餐具拿在手上頗為厚實,感覺就是上品呀,
回家查了一下竟然是以代工ALESSI、Bodum起家的台灣品牌selene


開心果塔
  NT.85
最上層灑了薄薄一層糖粉,底下的表層略帶酥酥的口感類似菠蘿麵包的表皮,簡單的說有點像餅乾屑那樣,不過餅乾屑的硬度會更明顯一點,中間餡料混合了開心果餡及酒漬櫻桃,開心果餡雖然甜度不高,可惜味道沒有出來,只覺得在吃ㄧ種說不出味道的蛋糕,酒漬櫻桃還不錯一口咬下會有小小噴汁的感覺,底層是巧克力派皮比起一般派皮多了點可可香氣,不過整體吃起來反而覺得酒漬櫻桃味道較突出。


海苔看我一直忙著弄清楚到底買了啥,閒來無事幫我拍張照,
桌上那堆是這次買的,有隔日早餐的麵包也有我喜歡的甜點:可麗露、水果軟糖等等。
 

巧克力可麗露
NT.55

=====
可麗露(canele)可以算是我真正開始注意法式甜點的啟蒙之作,第一次吃到是在位於東區巷弄內的好漾餐桌,店裡稱之為波爾多小甜糕,入口滋味令人驚豔,是過去從未嘗試過的紮實口感,後來到了法國自由行時每次經過Paul都吵著要買來吃。(Paul就是王文華跟孫正華鬧緋聞的根源處,有點忘記新聞內容了,類似被拍到他們倆個一起去法國玩在這家買麵包之類的) 


Paul in Paris /PAUL canele
=====
 
我買的是巧克力口味的可麗露,吃起來反而不像是印象裡該有的味道,嚼勁跟滋味都不太相同,剖面圖的孔隙看起來也不對,不知道是因為加了巧克力壞了比例才會如此嗎?下次可能要嘗試原味的才知道,說實話如果不告訴我這個是可麗露也不考慮它的外型,單就口味來說,我會以為它是沒有爆漿的岩漿巧克力蛋糕=.=

至於餡料裡的巧克力滋味當然好,店家選用的可是上乘的法國法芙娜巧克力磚製成,品質毋庸置疑。其實這個外型是巧克力可麗露的糕點,單論口味滿好吃的,只是跟印象裡的可麗露口感不太一樣而已。



水果軟糖
NT.35/個 圖右是白蜜桃
在法國每家甜點專門店不管是賣麵包的、糕點的,從店門口櫥窗望去,可以看到一塊塊不同顏色的水果軟糖排列堆積著,很傳統的家庭必備小點,可惜三次到訪都沒有買來品嘗看看(兩次是小孩子不懂事不知道這個是經典,一次是注意力都被蛋糕拉走了)。

後來在很多食記裡陸續看見大家分享友人從法國遠道帶來的水果軟糖,看的我心癢癢的,拼命懊惱當時怎麼沒有買幾個來嚐嚐,這天在珠寶盒的櫥窗裡看見了就選了一組三種口味的包裝。

水果軟糖:草莓、杏桃
不管是哪一種口味第一口咬下去甜度都非常高,感覺就像把所有水果果香精華濃縮在這一個小方塊裡,難怪店員說建議要搭配茶食用會比較平衡,三種口味相比杏桃味道最為突出,因為杏桃本身果香味濃本來就比較適合製作這類的點心用;白蜜桃的仔細品嚐會發現果香越來越濃,雖然不若巧克力那樣整個揮之不去,不過論留下的氣味這個最持久;草莓口味的出乎意料,最不受我跟海苔的青睞,吃了一口我們還互看問對方這是什麼水果,怎麼吃不出來呀。


=== 小結論 ===

和上回十五區一樣感覺是趟驚奇之旅,小小的店面裡塞下了如此多的美味,
每樣糕點都有它的特色、它的功夫存在,
像我嗜甜如命的人看見每樣小巧可愛的小點躺在冰櫃裡,心花怒放的好不開心呀!
比起十五區長髮師傅,個人覺得珠寶盒的糕點融合功力更好,甜點的整體平衡度表現較佳
除了點心外,最明顯的差異在於服務人員的態度,這可是決定性的影響顧客對店家直接的感受。
 
至於珠寶盒的麵包,因為全都變成了海苔的早餐,我可是一口都沒吃到,
最經典的面具麵包一直拼命說服他買,偏偏他興趣缺缺,
而我家裡的早餐還是固定著百年不變的地瓜+豆漿,只能說下次再來買囉!

 
=== 店家資訊 ===
boi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地址: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1
電話:02-33222461
營業時間:am10:00~pm9:00(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一店休)
網址:
http://www.boitedebijou.com.tw/index.htm


[延伸閱讀] 
【台北】信義區Bellavita L'Atelier。再訪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2012甜點新主廚高橋和久作品:紅寶石+焦糖洋梨塔   

【台北】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L'Atelier侯布雄新主廚麵包
 2012 麵包新主廚中村友彥:地中海橄欖+無花果麵包+橘子布里歐
 

【台北】Micasa Dolci蜜膳屋~第一次吃下午茶吃到被趕出來 

【台北】大直‧SEASON Cuisine Patissiartism法式甜點概念餐廳下午茶

【台北】AOKI青木定治~瓦倫西亞+法式草莓奶油蛋糕+香草千層派@BellaV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