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愣了一下,心想究竟該怎麼介紹這間位於尖石海拔一千多公尺高山上的餐廳,有人稱它為「內灣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也有人說它聳立於雲海裡擁有令人讚嘆的遼闊景觀,絕對值得為它跑上一回。

而我,來過兩回,兩回留下的印象卻是南轅北轍有如天壤之別,一回驚喜連連訝異於原來有這等地方懊惱於怎不早些知道早點來到,直囔囔著下次還要帶朋友來;一次則疑惑是不是回憶裡的東西總特別美,徒留一絲遺憾。簡單的說,這是個寒冬起霧時比夏日晴天合適遊玩的地方,也是間黃昏甚至是黑夜遠比午後有趣的餐廳

要來到這海拔一千多公尺的地方,我們通常都是經內灣後沿120線前進,沿路看見薰衣草森林再繼續往前開,一路上都有清楚的指標其實不難找,但到後來經過越來越抖坡度的路段,車子右側是險峻深谷,可得小心些才行,上回來訪時前車因為會車停下,待對向來車經過後要再起步時卻怎樣都無法前進,最後是關掉冷氣車上除司機外其餘乘客全數下車才得已前進。


可以選擇先進入室內享用餐飲,或是沿著雪白旋轉階梯一路攀爬到頂端,推開門走出去戶外視野遼闊,深深呼吸把過去不開心的都用力拋開,這回時間選在夏日午後激不起太多心裡的火花,匆匆拍了幾張照旋即下樓在二樓的戶外坐下準備喝點東西。


翻開菜單正反兩面一面是餐另一面是飲,套餐價格頗為昂貴,應是食材取得不易運上山並沒有想像中輕鬆,但根據上次的經驗我建議朋友還是下山後去中壢吃譚英比較實際,為了衝破低消限制我們一人選了一樣。

上次來的時候還沒有左邊的入園抵用券,這回店家在接近山頂的地方加設了一個入口售票處,每個人入園參觀費100元,但餐飲可以抵用。

說實話,看見這些餐飲上桌時真的慶幸沒有在此用餐,不管是冷熱飲還是點心,口味賣相都走中規中矩路線,犯不了錯但也很難給予多與眾不同的評價,這樣的消費價格勉強還能接受,如果點了四五百的套餐免不了一頓批評吧。不打緊,這年頭講求的是行銷與賣點,只要有特色就不怕沒生意上門,普通的餐點掩蓋不了景色帶來的光芒,在這用餐有遼闊景致又有新鮮空氣,兩者交互作用之下形成美好氛圍心情也隨之愉悅,不知道是不是傳說中的芬多精發揮功用。
 
雖然這次不知道是不是來錯時間,還是第一次的經驗總是驚奇與新鮮,沒有上回的震撼,上次來的時候是冬日黃昏,如果沒記錯的話正是跨年後隔日,從停車場一行人沿路拍照拍著拍著太陽也下山了,爬到瞭望台抬起頭,漫天星空明亮閃爍照著我心滿溢歡喜震撼不已......

---- 沿用上次寫的 ----
那裡空氣有些稀薄,走路的步伐稍快些就能感受到幾近窒息的迷幻感,當天寒流來襲山上的氣溫約為五度,隨便說一句話哈一口氣就能看見嘴中吐出的霧氣,但向下俯視的景色美的令人開心的想顫抖,山上有棟用心搭建起的建築,屋裡提供了溫暖的食物和三百六十度寬廣視野的座位,每個上山的人都可以四處拍照,也可以隨意享用大自然造就的美景,最後再走進屋內點選喜愛的飲料或是餐點。

這種悠閒的時光時間總是過的飛快,太陽下山後外面一片漆黑,此時老闆建議我們爬上頂樓,一推開窗望向天空,你我有多久沒有看過滿天的星星?那個震撼至今想來仍舊感動,都市的孩子擁有了快速與便利的一切,卻失去了最純真的原野感動。
 
我將那個畫面刻在心裡,如果當時有你在身邊一切就完美了!帶著小缺憾的美景陪伴我度過2008的第一天,希望今年的每一件事情、每一個願望都有著快樂的結局。
2008 Hello~ 

-----
 

最後,老闆總共養了六隻鬃獅犬,實在太可愛了,腳掌的地方好像獅子啊~這大概是這次唯一比上回來值得開心的地方!


=== 店家資訊 ===
數碼天空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煤源10鄰145-1號
電話:035-842888
營業時間:09:00-21:00(點餐時間至19:00) 除特殊情況外,全年無休
網址:
http://www.d-sky.com.tw/


[延伸閱讀] 【新竹】內灣老街吃吃喝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