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的秘密基地,一些嘗試隱藏起來不想介紹給太多人知道的愛店,擔心破壞了原先寧靜的氣氛,擔心曝光後每次去都得排隊還會遇到不知道該不該打招呼的朋友,擔心有了名氣後接踵而來的負面效應,價位抬高、餐飲及服務品質節節下降等等...。
 
草葉集,對我來說,就是這麼樣一間想要隱藏起來的好店,除了曾向身邊的幾個朋友簡單帶過外,近期幾乎是刻意避開提及這間店,那又是為什麼要寫這篇文呢,因為有點感傷的,草葉集即將在二月二十八日吹熄燈號。
 
稍微整理了自己手邊有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很遺憾的,曾經這麼樣喜愛的店卻沒有力氣再經營下去,不知道什麼原因,老闆只淡淡的說他累了想休息;更遺憾的是最近一次去的時候才知道這件事,那時候已經不提供餐點了,好多喜歡的好味道只能徒留心中感傷,在記憶中緬懷了。
 


我最喜歡的開放式廚房,可是家裡要處理好油煙味似乎比較困難些,
只有在外面的時候純欣賞就很滿足了。


店裡有許多舒適的沙發座位,白天的時候採光很好適合閱讀人呆很久,可惜這張逆光拍有點暗,
另外還提供無線網路,商務人士也可以自在的用餐。


如果沒記錯的話草葉集前後搬過兩次家,現在的位置已經是第三個點了。
 
從初期就令我感受最深的是老闆是個愛書人,店裡提供各種不同類型的書籍,
除了在店裡面可以隨心所欲的閱讀外,也有販售或是提供訂閱書籍的服務,
還有老闆從台灣各地精選的商品:阿原手工皂、古意梅舖、森林紅茶、雪可屋咖啡豆...等等。
 

比利時啤酒Lindemans Peche 酒精成分2.5% 口味帶點甜
 
 

垮克啤酒Kwak  / 修道院啤酒 
這兩杯喝完回家的那個晚上整個人臉紅通通的,
左邊的垮克喝起來有說不出的水果香氣甜度卻不高;右邊的那杯麥味很明顯,剛入口有點嗆。
  
 

北台灣出品的荔枝啤酒 NT.150 
只要是女生幾乎都會喜歡的口味吧,酸酸甜甜非常順口酒精成分也還好,印象中好像6%左右,
同品牌還有另一個哈密瓜啤酒,相較之下口味沒有這個出色。

 

水果莎莎 NT.80
菜單上隨意選的,酸酸的口味應該算是開胃菜吧,
不過個人向來覺得這種濕濕會出水的醬料配上乾乾的麵包,多少還是有點怪異吃不太慣。
 
 

煎烤豬梅花肉 NT.120
這也是個人強力推薦的一道,連沒有很愛豬肉的我每次去都要點上一盤,
不知道是怎麼處理的,豬肉好Q一點都不會乾硬或是纖維感,灑點山胡椒鹽就能帶出豬肉的甜味捏~
 
 

單品咖啡-肯亞 NT.160
手沖/賽風/杯濾式三種煮法依自己喜歡選擇,還附一片手工義大利脆餅,
這杯是用賽風煮的,味道的話我只能說勉強及格,香氣還需要再加強,
倒是餅乾香又脆好吃極了。
 
 

覆盆子乳酪蛋糕/芝麻紅豆乳酪蛋糕 NT.各90
拍謝,有些只有手機拍的畫質不是太好的照片。
 
店裡的蛋糕是中央路上的巴布爾尼乳酪蛋糕專賣店提供的,
如果沒記錯的話草葉集只有賣其中的五種口味,覆盆子、芝麻紅豆、原味、巧克力、白酒玫瑰, 
除了最後一個白酒玫瑰外,每種我都嚐過了。
 

巧克力乳酪蛋糕 NT.90 (直接到巴布爾尼買的話 8" NT.750)
最喜歡的就是巧克力口味。

通常乳酪蛋糕原味的比較能吃出好不好吃,可是這家的巧克力真的好好好好吃,
有次同事生日我負責買蛋糕,比上回頗受好評的歐法小鎮巧克力香蕉蛋糕評價更好。 
後來阿母生日時我也是兩種口味都有買,連平常只吃原味的她都對巧克力口味的贊不絕口,
唯一缺點大概是去中央路的店裡買不開發票,而且這價錢跟黃湘怡的蛋糕有拼=.=





還有很多好吃的因為沒有照片就不特別寫了,那些記憶就留在心裡頭就好,
最後分享兩件妙事:
1.有次在誠品音樂館發現有一區的音樂都是草葉集老闆代理的,如果大家有去誠品的話不彷找看看。
2.黃三鴨寫過的店很容易倒掉,她寫的亞坤沒多久新竹店就收掉了,
  草葉集又是一個壯烈犧牲的例子,我都不知道希不希望再看見她寫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