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更新]
  
法芙嵐是新竹最早自稱為法式甜點的店家,至今還是只有這一家
最近看許多人的食記照片,和當初拍到的蛋糕款式大不相同,甚至還賣起麵包
至今仍在架上供應的蛋糕品項,大概也只剩下巴黎煙火和櫻桃白蘭地
當然,價格也調漲了一些(巴黎煙火85--> 110 / 櫻桃白蘭地:110--> 135)
   
另外找了官網的商品照
坦白說,拍照的蛋糕賣相不太好
比方說巴黎煙火的巧克力淋面根本不光滑,一臉失敗的模樣....
白朗峰的介紹提到馬卡龍,上上下下看不出到底哪裡可以放這東西
 
雖說如此,身為新竹人總還是懷抱著一絲絲希望,希望它會是好吃的 
我一定一定會再找機會去試試 :D
 

[2012/07更新] 七月初找機會去吃了!

【新竹】冏。法芙嵐下午茶‧東方美人+日耳曼起司+咖啡香堤



----


因為一通留言,我認識了小真
 
到現在,因為msn上線的時間搭不在一起,一早一晚的,於是我們幾乎是用留言或是悄悄話在交談,交換最近彼此的生活,或是一些過去的經歷想法等等,說是認識也算認識了,但僅止於螢幕前那一部分的自己。

然後,小真說要來新竹找我玩,在那之前還寄
了一箱神秘燒餅來我家,黑貓先生送來時阿母還說你交友範圍擴及到全省各地喔,這箱東西到底是打哪來的,不過還真好吃![哈~阿母的重點應該是最後一句吧]



那天,我們先去吃了壽喜燒,但是沒圖沒真相
所以跳過跳過,因為預約的法芙嵐是四點於是先在護城河畔晃阿晃的,買了還是一樣很好喝「河堤上的貓」,坐在路人椅上的時候還巧遇草莓、豬豬跟小櫻桃[至於怎麼認識草莓的又是另一個故事],很神奇喔,小真約了我之後,草莓也留言跟我說同一天她也要來新竹玩,於是我的一天行程就這麼樣的被塞滿了。 

 
然後,跟我一起前往法芙嵐吧!

之前在別人食記裡看到時就好想吃,上回來的時候老闆也有推薦這款, 
然後在芙麗葉吃到很
失敗的塔皮後又更想吃了。 
 
櫻桃白蘭地起司蛋糕 NT.110 

酸味偏重的白蘭酒櫻桃,酒味的味道倒不是那
麼明顯;起司餡小真好推崇,直說這個不是鹽味的她很喜歡,我是覺得酸味重的白蘭酒櫻桃跟比較輕的起司搭配,一強一弱,味蕾接收到的主體是酸味[櫻桃]、口感是滑順[起司],我吃的滿心歡喜,然後塔皮的部分是向來最中意的那種口感,有點紮實卻又不是酥脆的,這是第一口的印象。
 
 
後來跟小真一直聊天,一口一口慢慢的吃,塔
皮到最後幾口卻突然刷的出現了奇怪的很微弱的油味,至今還是不解那個油味是怎麼出現的,不過關於這點小真沒有特別感覺。
 
 

維若妮卡 NT.110
小真指定的,上回的草莓菲莎季節已經過了,改成柳橙菲莎卡士達搭配咖啡卡士達。
 

還是很喜歡那個帶點Q度的彈性口感,很微妙,這次酥皮表現比上次好,還是走厚實路線但多了一些空氣感,柳橙那層的調味比例應該有做過調整,或者是一批批進貨的關係,酸味跟香氣更強烈;咖啡那層還有榛果的味道,單吃濃郁感很夠,很討喜的滋味。 
 

但是問題來了,三者搭著吃就技巧上也有點困難,好不容易一併塞入口,柳橙和咖啡在嘴裡打架,光用想像的這兩樣食材的組合本來就很令人好奇,一般而言,咖啡有足以擔任主角的能力,又配上強烈氣味的柳橙,匪夷所思的搭配法。
 
不過單層單層吃,不可否認我是喜歡這塊蛋糕的,只是好像分層兩塊會更好些。
 


 

整體來說,這家的蛋糕已經有一定程度的水準,
至少在新竹地區應該算是數一數二,順便提一下目前我想到幾家在新竹的蛋糕店:

 中正路的亞蘿曼果子,外表有那個樣但還不夠精緻,口味比較單調價格倒是不低,
   西點口味不錯選擇也不算少,有點類似高雄的歐培拉。

 歐法小鎮某幾款很棒,比方說香蕉巧克力蛋糕,
   但是品質不夠穩定,晚上去買有時候會出現表面已經有裂痕的蛋糕,
   且口味比較滿吃多容易膩[大家不要跟姐姐一樣總是吃太多]。

 RT的蛋糕就是順順的,不怎麼出錯但稱不上特別,
   唯一地雷是提拉米蘇,放一下底層的酒水整個弄的好噁心,
   而且晚上去店裡看見空蕩蕩的架子會有點扼腕,不知道大家怎麼這麼喜愛這家阿?!

 唯一最棒的目前只想到巴布爾尼巧克力乳酪蛋糕
   所有口味最好吃的就是巧克力,比原味的還好吃,這個口味上沒得挑剔完全是幾霸分,
   缺點大概就是貴還有店家總是不開發票。


回到法芙嵐,其實一邊聊天配著茶吃應該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但是如果像我們因為太飽也沒有另外搭配茶,而且其實是滿專注於它的滋味,就會覺得協調度可能還有進步的空間,但還是那句老話,看見新竹有這樣的店還是很開心。

跟小真吃完後送她去坐車,神奇如我,晚上還有跟草莓的約會,這天真的是網友日,我們去吃了飲酒藏,這個留待之後再分享吧。


 延伸閱讀[甜食篇].....
 
2009。04
【新竹】法芙嵐~法式甜點終於登陸 

2011。10
【新竹】竹北‧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專賣店‧推薦下午茶

2012。04
【新竹】巨城‧Afternoon Tea紅茶戚風+栗子甜薯蒙布朗+ 香蕉奇異果蛋糕卷

2012。07
【新竹】巨城‧二訪Afternoon Tea‧焦糖芒果蛋糕卷+芒果塔+葡萄提拉米蘇慕斯塔

2012。07
【新竹】冏。法芙嵐下午茶‧東方美人+日耳曼起司+咖啡香堤

2013。02 【新竹】巷弄裡的楓菓子法式甜點Patisserie Sonia

2013。04 【新竹】三訪一百種味道。挑戰六吋塔。完食

2013。04 【新竹】三訪墨咖啡。還是沒吃到抹茶塔之安心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