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是我在台北那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裡很常去的店,從當時的租屋處走過來大約五分鐘路程,位在四號公園旁很好找也很不好找,從外觀來看不是太起眼,拉下的窗簾甚至會讓人有種不知道裡面在搞什麼鬼的疑惑感。 
 
 
它在我下班回家的路上,不過常常等我下班時店也早已關門。
 
有次週末連續看完好幾集的實習醫生,突然不知道晚餐該吃什麼好,決定上個批踢踢中永和版研究一下[這一連串的舉動真的有宅]正好看見別人分享這間店,雖然最後晚餐還是吃了樂華夜市永遠的第一攤-燈籠滷味,也照舊買了千年不變的那幾樣東西,但卻開啟了我跟E61之間的聯繫。
 

菜單有更動過,以前還有伯爵茶、薰衣草茶之類的茶品,現在只有販售咖啡和巧克力,
如果不知道喝什麼好,店員會問你喜歡喝濃的還是淡的,想要有甜味的嗎?
諸如之類的問題來給予建議。
 

不變的是牆上咖啡杯的擺飾,還有路過時那股濃烈的咖啡香氣從裡頭竄出來,
常常經過時會忍不住用力的吸上一口。
 

使用的咖啡機是FAEMA E61 Legend,在我認識不太多的商業用咖啡機品牌中,
La Marzocco[新竹師院附近用心的咖啡是用GB5 / 鍋子咖啡也是這牌但不清楚型號]
跟FAEMA都算是咖啡機中的勞斯萊斯


老闆賣豆子的方法很酷,要你本人親自走一趟店裡,先詢問你煮咖啡的方式/時間/習慣等等,全都確認好後下次再來一趟,他會替你量身訂製一款適合你的咖啡豆,讓你試聞一切都ok後下次才能來買,對,你沒看錯,總共要來第三次才可以買到。
 
阿母有回上來costco補貨,照例我又帶她去買杯咖啡,順便詢問了豆子的事情,聽完之後阿母說你沒很想賣我也沒很想買,但是每次提到這家店時她還是流露出很想喝的神情。


熱卡布奇諾 NT.90
 
平平都是卡布,誰來解釋一下為什麼它的奶泡跟咖啡可以融合得這麼好?!
7-11或者是星巴克雖然都算順口,奶泡也堪稱綿密,但和這相比完全高下立見, 
喝了這杯也許走到下個街角,你還是會想起那個完美的融合度, 
即使到處嘗試也喝過不少值得稱讚的咖啡,這裡的味道卻總是令人懷念
。 

而且不知道有沒有人常有分不出卡布跟拿鐵的困擾, 
一直覺得不只是消費者的問題。業者常把兩個混為一談才是造成我們疑惑的主因, 
不過,這杯跟魚羊鮮豆的熱拿鐵我相當有把握可以區分的很清楚。 
 

義式巧克力 NT.110
 
喝的時候真的要小心燙口,不會泡煙但溫度高達110度,
還有另一個有加濃縮咖啡的苦味巧克力,不過沒試過,喝過這個就換不了口味。

我常說麥當當的熱巧克力很好喝,自己平常也會將法芙娜的可可粉跟熱牛奶調著喝,
但是跟這相比全都輸了[下次想買MichelCluizel的可可粉了,阿段烘焙有在賣]。
 
以前以為是因為鮮奶油的關係,後來才知道決勝點在於蒸氣,是蒸氣阿
是高溫蒸氣造成的綿密感、滑順感還是什麼幸福感
有朋友建議可以直接買個蒸氣機之類的,不過深深懷疑是不是還有技巧的問題,
拉花杯跟著我將近一個月,也沒拉出什麼像樣的東西來。
 

以前還有一排座位,現在連椅子都拿掉了,
只能站著喝咖啡冷氣也不算太涼,人潮卻還是不斷湧進來,到底是哪裡冒出來的人阿。
 

很喜歡這張就放上來了,有種謝謝招待的感覺。
 


 

其實這家我最喜歡也最常喝的是冰濃縮咖啡跟義式巧克力,
第一次來又喜歡喝咖啡的人可以試試冰濃縮,很少喝到冰濃縮酸味是令人喜歡的,
冰的咖啡如果沒有牛奶之類的調味,酸味會特別明顯,
可是這家的冰濃縮好喝到讓我逢人就推薦;
女生的話建議可以試試義式巧克力,喝過你就知道我講的跟別家的落差了。  


=== 店家資訊 ===
E61咖啡場所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安樂路200號(四號公園旁)
營業時間:下午三點到晚上十點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