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很好奇,如果要和一個已經認識但初次見面的朋友約吃下午茶,大家會選擇自己熟悉且喜愛的店,還是勇於嘗試網路好評但沒去過的店呢?
 
原先想了很多在口袋名單卻沒試過的下午茶,但綜合很多因素[主要是地點]而無法提前定位,又擔心兩個人去了某間店卻沒座位只能在外頭乾等,加上晚上本來就有安排其他行程,折衷之後還是決定找比較熟悉的店吧!
 
PS.原先想吃的口袋名單有Smith&hsu[想吃scone]、Angelina的麵包下午茶、永康街或麗水街一帶的咖啡店,甚至是陳季敏的Dialogue....

然後,我們就約在信義誠品三樓的Tea Room見面!碰面的時間到之前我還在處理突然無緣的奕迅演唱會門票,原來票要送人是那麼的困難捏,平常習慣提前到的我真的是很剛好的時間才出現。

還好還好,判斷沒有錯誤,店裡坐滿八成還有空位,坐下後選了我推薦的雙人份午晚茶,開始了聊不完的天。


雙人份英式午晚茶 NT.680(三層下午茶+兩份飲料)
說實話這天我真的沒很認真品嘗每樣食物的味道,因為太專注於聊天的內容,簡單的寫幾樣比較有印象就好,而且食物吃起來的評價tata的文章裡差不多都寫完了,大家可以直接參考這邊


從最下層開始,有泡芙、乳酪蛋糕、scone、餅乾和巧克力鬆糕。

泡芙的奶油餡吃起來是很清爽的滑順感,餡料也裝的很飽滿,外皮因為新鮮所以不乾硬,是那種大部分人都會喜歡的口味,但個人更喜歡桃酥那種皮[可是丹比倒啦=.=];乳酪蛋糕順順的配著茶入口感受清爽的質地也還不錯。

Hediard果醬和scone,很可惜沒有附上cream,因為之前看了Smith&hsu很多篇的食記,好想要先抹果醬再加上cream一起吃,撇開人家專業賣scone的部份不談,其實自己覺得熱熱的上桌也滿好吃的。

[不太喜歡看那種中英文夾雜的文字,但這段出現好多翻成中文似乎無法表達意思的詞阿?!]

上層的軟糖tata非常喜歡,但是我很納悶不知是嘴拙還是怎樣,這種軟糖什麼口味味道都很像[之前在珠寶盒買的也是,口味常常傻傻分不清楚],中間層的鹹餅乾那塊乳酪味道不會太強烈,但在這麼多樣小點中不會吃了這個其他味道都被蓋過。
 

有時候覺得這種三層英式下午茶,每層要放什麼才搭配、吃的順序、口味的強弱鹹甜...等等都是學問,並不是每樣食物都要做個很有個性、很突出才叫做好,吃兩樣味覺就被打趴了該怎麼繼續吃下去,何況還要搭配茶阿...

碗盤杯具瓷器都是德國Arzberg牌,咖啡機如果沒記錯的話是WMF,而茶類、果醬跟軟糖主要是自家代理的法國百年老牌Hediard,除了這些,我喜歡它帶點現代感又不過分冷硬的裝潢,中性卻又不失優雅,如果是晚上來靠窗還可以看見夜景。
 

這是上次來拍的很模糊的午晚茶,來過幾次每次食物的組合都不一樣,連果醬口味也不同,不能說超驚艷或是哪樣口味非常突出,但從下吃到上每樣的用料不馬虎精緻度也不錯,再配上順口的熱茶、舒適令人放鬆的環境,是會讓心情愉快口慾滿足的一餐,也難怪我會一來再來


跟tata見面感覺好奇妙,雖是初次見面但在網路上已經認識一段時間,不過這次要揭下面具以真面目示人,說完全不緊張是騙人的,但實際見面聊起來話題很廣泛什麼都可以聊,關於現在還有未來,關於工作還有生活,就像老朋友一樣熟悉自在舒服暢快,期待下次再見囉!

=== 店家資訊 ===
Eslite Tea Room 誠品信義店
地址:北市松高路11號三樓
電話:02-8789-3388 #33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