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低,又是咖啡店,現正對著鍵盤敲敲打的本人對咖啡有很嚴重的依存症,
三日不喝咖啡便覺心情鬱悶精神散渙。
 

跟永和E61同樣以咖啡機型號為店名的GB5用心的咖啡!
 

店裡除了正在服役中的獅身La Marzocco三孔咖啡機外,
也有FAEMA E61(就是永和E61同樣的咖啡機),
如果對咖啡器具稍有注意,不難發現店裡頭層版上、吧台前有好多有趣的東西,
就像小朋友遇到限量玩具般眼睛會亮起來,每樣都想摸一摸玩一玩。
 

前幾天跟阿母提到好想要乳牛摩卡壺,她要我來這裡看看因為這裡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不過來的這天老闆(嗯...老闆是我親戚XD)在忙著樓上烘豆室管線裝潢等等的,不好意思花太多時間問問題。



這天想喝手沖酸味不要太重太尖銳的都好,menu給大家參考。


我喜歡聞香手續,是店家對豆子品質的自信和保證,也讓顧客確認自己是否喜歡這款豆的味道。
喔對了,忘了說目前店裡的義式烘焙豆都是illy的,淺焙單品豆是來自台北的哈亞咖啡(感謝指正)
但未來等二樓的烘焙室完成後老闆也會自己烘豆。  

 
白金曼特寧  NT.150
 
(老闆推薦的 不是非常確定名字 也有可能是藍眼曼特寧)  
端上來時老闆要我慢慢喝冷了也沒有關係,反而層次會更豐富,這著實顛覆了過去的習慣,
雖然怕燙,但一般咖啡冷卻後的酸味總令我皺眉,都會盡快喝完,
沒想到這杯還喝太快了呢,最後喝完時聞杯底有股濃郁的奶油香氣竄上來,
如果晚點喝完就能嚐到這滋味了。

這杯香氣圓滑飽滿而明亮,甘味從舌頭後端釋放而擴散開來,
但還是懊惱沒能承接到最後的奶油氣味做收尾


PS:店裡用的杯子都是WEGWOOD骨瓷杯,用HARIO玻璃壺裝著,托盤端上後再倒出。
 

瓜地馬拉安堤瓜 NT.150
 
關於咖啡隱晦內斂的香氣是哪種氣味,細微差異在哪裡,
是明亮耀眼還是濃郁厚實,是藥草、桂圓還是什麼香氣,我還太淺不夠敏銳,
又或者是知道差異但卻無法連結到正確的形容詞,
海苔不知道是不是常跑高雄Aroma有受過訓練,這方面比我強太多。

這杯是尖銳的藥草味,一開始我卻說猜是八角還是煙薰,果然人的味覺需要訓練。
 

淺焙豆的冰滴咖啡  
其實是要弄給別桌,但有多的就一起送過來試試味道,
是果香,酸味也像是果酸那樣自然、怡人。
 

中度烘焙豆的冰滴咖啡

平常不常喝冰滴咖啡,
回想起來上杯冰滴好像是在高雄左營的夏威夷毛伊咖啡喝到的,味道如何說實在也忘了。
而這壺,又讓我認知到咖啡的世界比過去以為的還要寬廣,層層疊疊,
每加一味會讓咖啡整體呈現不一樣的風味。


這種壺的設計真的很棒,前幾個星期去和幸日本料理喝吟釀也是這種,
可以避免冰塊溶化後稀釋了味道,外型也很美。


一開始單喝和第三杯淺焙豆的滋味接近,但果酸味更突出,
加入些許糖漿調和後,你會驚訝於氣味的轉變和佈滿在喉間的甜味,
宛如瞬間拼上最後一塊拼圖般,咖啡尾韻圓潤完整
接著加入威士忌,初入口只覺飄出的咖啡香更為溫醇,下一感受到些微的辛辣感在喉頭,
猶如香水前中後味般一層又一層,一波又一波的襲擊著味蕾。
 
將杯底的咖啡都喝完後最後再重新倒入咖啡,先加糖漿再加入奶油酒Baileys,
雖然老闆沒提不過就我所知,這樣的順序可以加速奶油酒和咖啡的融合。
喝起來又是另一番滋味,奶油酒遇到咖啡激發出牛奶香的火花,
以調味咖啡的方式收尾,如同鹹食後的甜味,味覺獲得滿足而心裡頭也暢快不已

 

 

=== 店家資訊 ===
GB5 用心的咖啡
地址:竹市食品路542號
電話:03-5619939
營業時間:12:00~18:00(時間實在有點短 而且沒晚上好可惜)


[2011/8更新] 感謝格友Tina的訊息分享,GB5搬家啦~
新址為:新竹市興學街96號(新竹國小附近)
電話:03-5619939
營業時間:10:00~18:00(星期一公休)
官方網頁:http://www.gb5cafe.com.tw/



 延伸閱讀.....

【新竹】咖啡店系列~金山街‧1868咖啡烘焙坊

【新竹】咖啡螞蟻‧我只是想一個人喝杯好喝的咖啡 



 

    
 
繼連吃了小法國、十五區珠寶盒品悅糖芙麗葉法芙嵐等法式甜點後,原本想寫的是棍子或是歐式麵包,礙於大多選擇都在台北(好啦,桃園秒殺的野上麵包也算),決定先寫新竹咖啡店系列,正確的說應該是產地或莊園咖啡(非拿鐵類的調味咖啡)。

不管有沒有水晶吊燈、麂皮沙發、爵士樂、無線網路還是冷藏櫃裡販售甜點道不道地實不實在,單就咖啡這件事,剛稍微回想了一下,腦中咻咻咻的晃過幾家:
 菡萏(也是酷店,老闆是上班族所以開店時間要注意) --> 文章連結
 
 螞蟻咖啡(我的愛店之一,久聞咖啡很棒卻一直沒喝) --> 文章連結 
 
 福星咖啡(上次去小義大利老饕酒趴時聽到這間,
   其實以前在市區逛街看很久卻一直不敢走進去,怕跟台南的尚品咖啡一樣進去整個不自在)
 
 雅圖(台中歐舍的阿政來新竹囉)
 儷舍(塞風壺現煮,我喜歡它的曼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