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於無奈,某天下午出席了一個和工作業務沒有直接相關性的會議,
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徹底忽略台前帶著誇張手勢的報告者,不由自主的進入了冥想階段,
想著明晚下班後找個地方,一個人,很自在的享受杯好咖啡,或許還有一本好書陪伴
 
問題是,左想右想就是想不出,平常日的夜晚,新竹要去哪裡找到這樣的地方?!
[2012/05 現在已經有營業到凌晨一點的墨咖啡]
 
鍋子咖啡和喜木咖啡,傍晚六七點開始收拾打烊;
菡萏咖啡無法久待,擔心老闆比我還不自在;
GB5用心的咖啡,因為認識反而很難默默的坐在角落、不做表情的享受孤獨;
閱讀咖啡,六七點店裡大概充斥著鐵板還是火鍋的吱吱作響聲;
還有些店單點咖啡超過100元,端出來的咖啡口味卻和即溶包差不多.... 
  
  
內心沒來由的感到不安,
難道,只剩下星巴克了嗎?
難道,新竹都沒有像我一樣偶爾自閉症會發作的酗咖啡因患者嗎?
有那麼一瞬間,我懷疑自己一臉呆滯、對著台前的報告者搖起頭來。  
 
 
 
隔天下班後晃著晃著來到大遠百附近(我承認,原想說乾脆去逛街算了),
一個轉彎,熊熊想起來:久違的咖啡螞蟻
 



不是第一回分享螞蟻咖啡了,只是發現很多人的困擾在於老是找不到店址,
除了文末附上地址外(請愛用urmap、google map搜尋),
另外拍了門口的模樣。
 
沒錯,看見綠色鐵皮屋就從一旁的窄巷弄(巷道窄到跟摸乳巷有拼)走入,
看見透明玻璃門即可自行推入。

 





吊燈、小方型白磁磚、大烤箱,私心喜歡它的開放式廚房。
一般家裡如果常開火,這應該是極難達成的目標,不過偶爾來看看還是羨慕不已。




老屋翻新的痕跡處處可見,
記得以前上二樓,磨石子地板、向外推開的木窗、再用鮮豔油漆上色的傳統木椅,
每個房間都有不一樣的表情和風貌,
還有一個小小陽台,如果秋天,天氣好,一個人呆著多麼享受。
 
有年生日,朋友當天從台南趕午夜十二點前回來幫我慶祝生日,
天氣還沒轉涼的秋天,一群人鬧烘烘的擠在二樓小房間裡,
除了這裡的餐點,
還分享了義豐黑糖冬瓜茶加牛奶,傳說中的牛奶尬冬瓜是也(阿母總對我這種組合搖頭)
 
 


陸續帶朋友來訪應該超過五次,菜單一直沒有更新,
點了熱拿鐵。
 
 

因為這天天氣寒冷,請店員給了這個室內我最喜歡的位置
在前往二樓的樓梯旁,很隱密的角落。
 
很私密的,不被打擾的,享受一個寧靜的夜晚。
 



熱拿鐵,以新竹一般咖啡店來說已經算是水準之上了。
   
  

曾經一起來過的每個朋友和我,在所坐過位置的每個角落都有一份專屬的回憶,
因為記憶纏繞,所以更喜歡這家店,
因為記憶還沒消失,嘗試敲打著鍵盤記錄下一切,但卻怎麼也捕捉不到那些流逝的時刻....
  
 


=== 店家資訊 ===
咖啡螞蟻
地址:竹市西門街135號
電話:03-5260262  
營業時間:不太確定,但至少超過12點(新竹少見的晚)
[2011/11更新] 營業至晚上12點整,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達利咖啡

【新竹】咖啡螞蟻。我只是想一個人喝杯好喝的咖啡 

【新竹】咖啡店系列。初訪墨咖啡‧手沖咖啡+自製點心 

【新竹】三訪墨咖啡。還是沒吃到抹茶塔之安心咖啡館

【新竹】四訪五訪墨咖啡。因為閱讀所以持續的喜歡

【新竹】初訪二訪Piccolo coffee。只賣咖啡的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