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本大約明信片大小筆記本,
紅色封面很醒目,左邊是一整排大小一致的圓圈, 
每次看到有興趣或是新開的店,立刻把它寫進本子裡。
 
 
過了二十五歲生日那天,我就不太相信自己的記憶力,
還是油墨這種留得下痕跡看得見的文字比較可靠
 
 
突然空出的一小段空檔,或是天氣太熱不想在外頭走,
就能依照所在位置挑選店家,來個低踩雷風險的下午茶,
即使哀鳳在手,少了關鍵字,有時還是沒有頭緒到底要去哪裡好。




 PEKOE,葉怡蘭,
如果你稍微有在注意飲食相關的資訊,
應該都不算陌生的店名、作者名。

2008年開幕的實體店鋪
在我的紅色本子裡待了很久很久,終於有機會來訪。
 


剛在吳興街的NOTCH cafe喝過咖啡,
兩個人莫名其妙的來到店門口。

說是躲雨也好,說是想換個地方繼續聊天也好,
總之推開門走入了。




PEKOE網站上看得見的商品,這裡大多都有
 

Christine Ferber,果醬界中的夢幻逸品
 



偶爾,會想買AMEDEI巧克力bar來解饞
(每次買都覺得有點傷)

不久前,有天在冰箱翻到一個被遺忘的夾鏈袋,
裡頭裝著GODIVA和AMEDEI巧克力單片裝薄片各一。
 
我的味覺並不算特別敏銳,
巧克力薄片大概只能嚐出兩到三種轉折(據說大師可以嚐出五到六種)
但兩種同時比較,高下立見。
 
(拿這兩個品牌比,本質上似乎就不公平,哈)



 
 


 台茶18號紅茶+牛奶 NT.單杯95  
  

葉怡蘭《尋味‧紅茶》書中提過這款來自南投魚池鄉的茶。

茶色是迷人的深琥珀色,
加入鸚鵡糖後引出的茶體濃郁圓潤,還隱約有股淡淡果香,
加入牛奶後仍能見其渾厚。




 台灣金萱烏龍茶 NT. 單杯80  


茶一上桌海苔的電話就響了,
然後他就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

杯口寬,茶水涼得快,
潛在得歐巴桑性格又出場了(金萱我不認為適合冷飲)
所以我就幫忙....喝掉了  

時間真的過的太久,
我根本忘了這杯茶的味道,
海苔就更不用說了,他大概只喝到最後一口。
(這篇是五月到訪的,正確日期好像是5/1,都已經那麼久了...)
 




 手工英式鬆餅佐Christine Ferber阿爾薩斯蜜李果醬  NT.85

ㄟ....那鍋....
其實鬆餅的味道我也差不多忘了
(你看吧!文初就說了:過了二十五歲不要信賴自己的記憶力)

好像就是奶油香氣還好而已,
才會沒啥印象嘛,一定是這樣的,
看外型應該是璞質感取勝。
 
蜜李果醬中的果肉飽滿,口感很好,
沒有意料之中的層次感,
而且個人覺得兩者口味上沒有很協調就是了。

(同時得罪鬆餅師傅和Christine Ferber大嬸>_< )




  

和一般下午茶店僅提供千篇一律的花茶相比,
PEKOE的茶類飲品提供了比較多的選擇,
而且考量環境舒適度和價格,還蠻划算的。
 
不知道是去的那天運氣好,
還是這樣的店家風格吸引到來客的因素,
店裡頭客人都很懂得控制自己音量這基本的道理,大大加分。
 
可惜本人嚴重拖稿,加上沒有定期服用銀杏的關係,
遺漏了心得,也少了參考價值。
 

但必須誠懇的說,這是我還想再訪的店家之一
店裡頭用的咖啡機是FAEMA,
好啦,我承認我是衝著這台下次想試試咖啡。

 
而且步行到隔壁幾間,
就是一根棍子要價180大洋的貴桑桑大地烘焙
來這邊(相對)便宜的享用下午茶之後再去買麵包,
最喜歡這種套裝行程了




=== 店家資訊 ===
PEKOE食品雜貨鋪(實體店鋪)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7號(仁愛圓環、中山醫院附近)
電話:02-2700260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00 am~20:00 pm
參考網址: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mymall/index.php?cid=20
(可下載men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