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原則問題使然,這裡不接受特定廠商的試吃試用活動邀約,版面上徹底移除e-mail等聯絡資訊,否則信箱充斥這類信件,回不勝回,但仍有許多廠商嘗試在留言板或是文章末留言,如果開頭是「親愛的部落客」這類公關一味複製到處貼送的留言,看了第一行就毫不猶豫的刪除,連對象都不清楚是誰就隨意張貼的文字,我不願意浪費自己的時間閱讀與回覆。
 
楓菓子的卡拉在留言板留言,因為語氣誠懇,加上是法式甜點勾起了我的好奇心,順勢連結到臉書頁面看看販賣的產品,洋梨塔和肉桂卷看起來頗誘人,那麼就找時間去試試吧!雖然卡拉希望我能與她聯絡預約時間前往,但偏執又龜毛的本人並不希望因為寫格有不同待遇,也不想接受免費招待,還是默默前往就好(畢竟有句誠實到有些惱人的老話:不用錢的東西最好吃 >"< )。

PS:當然,如果你願意相信網路試吃文的評價,那很好;或是認為我多慮了,他們一定可以維持中立立場寫文的,那也很棒,請繼續維持 :D
 

吃完也在附近的瑩珍園烤鴨後來到這裡,真是糟糕阿我,把人家的店門口都拍糊了。
 



推門後左手邊是冷藏蛋糕櫃,右手則是紫色x白色的座位區,從色調、玻璃窗上的小巧圖樣和擺飾,應該是很多女生會喜歡的很好拍風格吧,我卻對牆上那張喜氣洋洋的大紅色「可頌真好吃」情有獨鍾。
 

最右邊的水果千層派在我進門前,剛好賣出最後一塊(殘念)

正苦手於底下有光源難以拍攝的冷藏櫃,店員(應該就是卡拉吧?)將燈關掉,還笑說她們自己也發現這樣很難拍照,同時又端出三種切成小塊的蛋糕讓我試吃後再決定。

中央有鳳梨圖樣的喬巴是試吃口味的其中一項,簡言之就是香蕉巧克力搭配脆片的經典組合,可惜底層的巧克力海綿蛋糕味道有點悶,主軸滋味帶不出來、有些紛雜(巧克力是甜食中獨立的一門深奧學問,不只是食材品牌用得好、還是純度選得高這麼簡單,調溫溫度沒有掌控好,製作出來的味道層次和滑順感會呈現相當大的落差;不光是這家,即使是像Pierre Herme的馬卡烘已經是公認的最美味,他們家馬卡烘巧克力口味的甘納許內餡還是比不上巧克力專門店Jean Paul Hevin那麼樣的深邃與圓潤)。


中間的莎登也在試吃品項中,慕斯的滑順感很討人喜歡,心中想著待會要挑一款慕斯才是。
 

菜單上有飲料+鹹點或甜點的多種組合套餐,鹹點目前還沒有推出,我們選了150元內蛋糕+熱飲的套餐(套餐價 NT.280),另單點一個蛋糕,套餐飲料可以選擇近日相當熱門的Nespresso,或是創立於新加坡TWG的茶飲擇一(雖然很多店的菜單上都寫這家來自法國,楓菓子也不例外)。
 


店員直接拿茶罐讓我試聞,伯爵紅茶和情人茶早餐茶在很多下午茶店都喝過,選了有果香花香的1837紀念紅茶,下午茶組合的茶飲最多可提供兩組杯子,另外提供加拿大楓糖提香。

         


 季節限定-經典洋梨塔  單點NT.120
白酒洋梨、杏仁奶油餡、香酥塔皮 

洋梨豐潤多汁 x 滑順杏仁奶油餡 x 硬脆香塔皮 x 外圈的珍珠糖,滋味簡單明確、口感有變化,就是我會喜歡的口味。
 


打卡贈送的小點,檸檬馬德蓮兩枚(為了怕店員看見我的臉書帳號聯想起留言這件事,還特別請海苔先生打卡,但實際上她根本沒有仔細看,只是聽見我們說有打卡就端了過來)

雖然是家常的常溫點心卻還是有高下之分,除了原料之外新鮮度影響也很大,只要多放一天表層就會浮出油脂,風味就很....嚇人(就是喜餅禮盒裡用透明塑膠袋裝著,出現油滋滋那模樣的),這天吃到的鬆軟彈性還ok。
 

看見窗邊的玻璃鐘罩內的肉桂卷、蘋果派和司康,忍不住又點了蘋果派來吃。

 蘋果香頌  NT.100
稍微加熱後上桌,切開時有明顯的肉桂香味,內餡可以看見很多香草籽,不知道是不是擔心內餡的蘋果會出水,浸濕表層酥皮,以致於內餡的醬汁收到很乾(還是濾掉了?),不是想像中切開之後傾洩而出的濃稠、充滿果膠的蘋果餡,太過乾爽,甜度也不明,好像少一味這樣,嗯,或許當初應該選擇肉桂卷(目光喵向隔壁桌)



 花開  單點NT.150
無花果慕斯、馬斯卡彭起司、黒醋栗果凍、杏仁蛋糕
 
我是個無可救藥的無花果控,看見無花果口味的蛋糕(或麵包)都會忍不住注文,再加上這款有黑醋栗,怎麼可以錯過。
 
主味是清新的無花果慕斯,搭配底層微酸不澀的黒醋栗果醬(我自己覺得比較偏向果醬的質地啦),青澀果香 x 酸味 的組合,因為馬斯卡彭起司的增加滑順口感及風味而取得良好的平衡,清爽不膩,或許就像鄰家女孩那樣,沒有強烈的哪樣氣味刻意突出,卻讓人覺得舒服滿足。
 
就個人偏好來說,如果能夠吃到無花果卡滋卡滋口感,對比慕斯本身的滑順會更討人喜歡也說不定,好啦,我承認自己喜歡口感有對比的食物。





從進門到離開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內用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一桌,其他都是外帶的家庭客(感覺都是附近住戶,進門熟門熟路的清楚知道要買哪一款),雖然有非常不錯的服務態度,不過因為店址位置並不是商業區,知名度尚未完全打開。
 
身為嗜吃甜食的新竹人,卻無法在這裡吃到法式甜點一直有些遺憾(請不要提起 法芙嵐,能說的
在這裡都說過了;至於PAUL,只能說我不會願意花那價位購買(不想鼓勵向下沈淪、利潤高到不合理的代理商),千層派定價235元,這價位可以買到 青木大師AOKI 的抹茶千層派還有找,兩個品牌的水準差。很。多)

 
很高興終於又出現新的法式甜點店來拓展市場,或許有些蛋糕的風味還有調整空間,外型也略嫌樸素了些,但至少以後不用每次都跑台北或是下高雄吃s'more,以價位來說,這裡的法式甜點定價並不算低(以我吃到的這兩樣和台北甜點店差不多等級的價位相比,可能再減個一二十元比較合適,畢竟還有另收一成服務費),但轉念一想,新竹的物價一直都高得不合理不是嗎?
 
對了,最末有點小小私心,在店內文宣品看到甜點主廚Sonia是大學同校的學姊(學妹?),希望楓菓子有足夠的客源長久經營下去,我還會再訪的。


=== 店家資訊 ===
楓菓子法式甜點Patisserie Sonia
地址:新竹市光華街95巷3號
電話:03-5358038
營業時間:二 - 六: 11:30 - 19:30(週日、一公休)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atisserieSonia (有提供停車資訊)
另收一成服務費



 延伸閱讀:

【新竹】咖啡店系列。墨咖啡。手沖咖啡+自製點心

【新竹】三訪墨咖啡。還是沒吃到抹茶塔之安心咖啡館

【新竹】巨城。Afternoon Tea。紅茶戚風+栗子甜薯蒙布朗+ 香蕉奇異果蛋糕卷

【新竹】巨城。二訪Afternoon Tea。焦糖芒果蛋糕卷+芒果塔+葡萄提拉米蘇慕斯塔 

【新竹】雜貨與手作甜點。安琪拉的魔法屋

【新竹】一百種味道。焦糖香蕉乳酪塔+大湖草莓乳酪塔+酸溜溜檸檬塔

【新竹】三訪一百種味道。挑戰六吋塔。完食 

【新竹】竹北。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專賣店。推薦下午茶 

【新竹】冏。法芙嵐下午茶。東方美人+日耳曼起司+咖啡香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