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20/07 更新] 實在無法忍住不更新!!! 但又不想寫太多就用一張照片說明~

 

S__56107018.jpg

那麼多年沒買,滑不動卡士達醬配方進步很多,化口性大躍進,和水果口感較為一致,

盲烤過的塔皮酥脆度也很棒,水果排列方式相信有參考日本店家改良,豪華感倍增,

卡士達醬、生乳酪、蛋奶醬⋯比例甜味口感組合有變化,還要再去買!

#一百種味道 #一百種味道

 

 

 

以下為舊文: 

[2013/06補充]
雖然個人對於一百種味道整間店的想法,分散的寫在初訪二訪三訪文裡,
不知道是不夠明確具體?總之還是有人有不同的理解與認知,有必要再重新總結一下:

1. 跟著我念三次:我不推薦草莓乳酪塔、我不推薦草莓乳酪塔、我不推薦草莓乳酪塔
應該說這家的各種口味乳酪塔都是,個人不那麼喜歡如此堅硬厚重的卡士達乳酪醬(吃了不喜歡請不要找我抱怨)
  
2. 他們家的甜塔是從外觀能直接想像85%味道的顯學款蛋糕,餡料一目了然,
滋味也不會和期待的相差太遠,說穿了也算是家常蛋糕路線
我不會說這裡的蛋糕讓人驚艷、有很強的爆點、或者是超級超級好吃這類的
但請記得   我。們。住。在。新。竹。 新竹像樣的甜點選擇真的不是很多!!!!!!!!!
對於有想法有執行力的店家,身為新竹人覺得有必要給予鼓勵(即使它的訂價確實偏高)
然後期待未來有更多有實力的人,願意投身這市場,這裡才會越來越好。

3. 店家非常熱門,可以確定入口的塔們很新鮮。
4. 很喜歡營造出來的氛圍,以及感受得到持續的努力。
 
 
以上,下台一鞠躬!


-----

[2015/01補充]

一百種味道的訂購流程完全沒有效率可言,網路不能訂的口味,特地打電話詢問店員說要去店裡訂,大老遠的跑去店裡卻得到宅配口味請上網路訂購...過程我已經懶得講了,只是深深覺得難怪需要這麼多店員,因為簡單的訂購流程,根本沒有SOP。比方當你填了單,才說宅配單跟店取要填不同的單;當你終於弄對單子,資料寫完之後才告知xx口味xx口味,沒有提供宅配服;然後當你終於選擇了店員讓你定的口味,接著又會說只有六吋可以宅配。

反正就是不會一開始清楚的告知限制,非得要你弄了之後才會告訴你,簡單訂購一個蛋糕花了我40分鐘,然後一下這樣一下那樣模擬兩可的回答(店員a說可以,當她轉身去忙,店員b就會說那樣不行),態度極差,一臉就是沒有很想做你生意,如果你不開心請離開那種態度。如果不是友人指定,我絕對絕對會轉身離開。

暗自決定我要以不要再去消費作為抵制。


-----

 


 
初訪一百種味道結帳時發現很多人外帶六吋蛋糕離開,順口問了價格,比方說焦糖香蕉乳酪塔是350元,內建歐巴桑靈魂的我立刻和店裡十吋140/片的切片價格換算一番(25
π/8-->140;9
π應該是403元左右)嗯,一直以來很想挑戰「用湯匙、一人完食整個蛋糕」的心願,無奈新竹找不到讓我願意這樣嘗試的店家(不好吃的蛋糕這樣吃,不就白胖了?巨城旁邊的巴布爾尼,巧克力乳酪蛋糕風味非常不錯,但可能因為這些那些理由尚未實踐),內心默許,下回我要來挑戰一人吃一個六吋。

 
趁著週六小真來新竹,帶著她再次前往一百種味道。
  
 
門口多了植栽和小黑板,戶外的座位上方新增近來咖啡店常見的綠色吊燈(
好丘效應?),桌上也擺了果實綠葉,先不管這個,前一天在臉書頁面看見店家對我喊話(是的,冬瓜我被點名了)表示店裡裝好吊扇也開了冷氣,想起二訪文提到因為敝人胖子怕熱,午後在店裡人中都沁出汗珠的經驗,真是不好意思。
 

三訪的熟悉店面,環境沒有細拍,但分享這日冷藏櫃的蛋糕模樣仍是必須的。
 
                  

小真點了最近研發的新口味焦糖脆皮核桃塔,以及莓果烤乳酪塔(在我咬耳朵之後,跳過黏稠厚重的卡式達乳酪醬口味塔),而我點了六吋焦糖香蕉乳酪塔,不過店員可能到端上桌還是沒弄懂我的意思,以致於彼此有許多沒有交集的對話,畢竟誰會相信有人點一個六吋甜塔獨享呢


焦糖脆皮核桃塔(歹勢,沒拍到價格,小真印象是NT.140)
吃過這家的五款甜塔裡,就屬這款甜度最高,塔皮上的硬脆焦糖十分討我歡心,核桃香氣與奢侈用量亦讓我傾心不已,卡茲卡茲,從核桃到焦糖再到塔皮,彼此的脆度差異讓口感豐富有變化,甜味也明確,這款我有愛


 莓果烤乳酪塔 NT.140
這款的乳酪餡比焦糖香蕉乳酪塔要來的柔軟輕盈,在我看來更像起司蛋糕的質地表現,清爽耐吃(但回過頭來看價位就....),這個口味我應該也可以一次吃很多吧  。
 
對了,在一百種味道的
pinkoi購物頁面提到,食材部分使用的鮮奶都是光泉,光這點就和個人喜好相當合拍,我不太喜歡林鳳營(偏偏很多咖啡店或是飲料店愛用,甚至拿來當成賣點),總覺得喝起來甜膩且充滿不自然的濃稠感,價格還比較高,如果自己購買牛奶,林鳳營從來不在考慮之列,光泉則是最優先選項。


 手工鮮桔清新茶(熱) NT.120
不同於一般咖啡店的桔茶通常加入濃縮還原果汁或果醬,這裡則是以花茶為底,加入竹東阿金姐天然手工桔汁,我喝了幾口,清爽微酸,入口後還能喝到花茶本身的清香。
 濃的美式咖啡  NT.120
今日第二杯咖啡,一如往常是搭配甜塔的適切選擇。

 焦糖香蕉烤乳酪塔 六吋 NT.350
而這天冷藏櫃供應的六吋蛋糕,有我不愛的大湖草莓乳酪塔(不懂厚重質地的滑不動卡士達醬到底想表達什麼)、二訪嚐過的酸溜溜檸檬塔、莓果烤乳酪塔、初訪留下風味協調印象的香蕉塔,經歷和自己對話的思緒兩輪討論,香蕉塔勝出。



這天的乳酪餡比較濕潤,香蕉依舊維持帶點脆度和硬度的口感,就在和小真持續的聊天話語中,一口一口吃。光。光!
喔耶,挑戰六吋塔完食!
 
如果說有什麼遺憾的,大概只有是使用叉子來吃,而不是幻想中用湯匙一匙一匙挖(顯示敝人美國影集中毒太深,受到用湯匙一次吃完整罐花生醬或是冰淇淋的蠱惑)。
 
而我向來又只有隨身攜帶塑膠刀叉的習慣,嗯,似乎該再補上湯匙才完整,想起去年在東京,巧克力小姐被我從化妝包裡掏出刀叉給嚇到,但適時解救了她外帶Pierre Herme的Ispahan而沒有餐具的窘境,隨身攜帶刀叉防患於未然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大家去東京旅行記得蛤~
 



相隔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第三次來到這裡,雖然還是覺得價格偏高(畢竟提供的是比較接近家常口味的塔類),但我想這裡確實有些什麼因而一來再來,或許是每日手工製作塔派的新鮮度、也許是持續推出新口味的期待感、更可能是獨立小店的個性靈魂。

離開之後,我們又去了附近的廟口肉圓,然後再去墨咖啡續攤,晚餐則以雙星甜不辣作為總結,胃袋和思緒都極度滿足的一天。



=== 店家資訊 ===
一百種味道
地址:
竹市石坊街36-3號(大遠百側邊,從大滷桶魯味旁的巷子進去,和喬桌子同一條)
電話:03-5252664(不接受定位)
營業時間:12:00~21:00 (週一休)
臉書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100tastes
備註:不收服務費、有提供無線網路

小真的食記新竹的一百種味道


 
延伸閱讀:新竹地區下午茶

【新竹】一百種味道。焦糖香蕉乳酪塔+大湖草莓乳酪塔+酸溜溜檸檬塔

 

【新竹】雜貨與手作甜點。安琪拉的魔法屋
【新竹】咖啡店系列。墨咖啡。手沖咖啡+自製點心 
【新竹】冏。法芙嵐下午茶。東方美人+日耳曼起司+咖啡香堤
【新竹】巨城。Afternoon Tea。紅茶戚風+栗子甜薯蒙布朗+ 香蕉奇異果蛋糕卷
【新竹】巨城。二訪Afternoon Tea。焦糖芒果蛋糕卷+芒果塔+葡萄提拉米蘇慕斯塔 

【新竹】巷弄裡的楓菓子法式甜點Patisserie Sonia

【新竹】三訪墨咖啡。還是沒吃到抹茶塔之安心咖啡館

【新竹】竹北。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專賣店。推薦下午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