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狗之間的愛是田園詩的情懷。這種愛沒有衝突,沒有令人心碎的爭吵,沒有變化。卡列寧在特麗莎和托馬斯的周圍,走著牠生活的圓圈,牠的生活以重複為基礎,牠對他們的期待也一樣....人類的時間不會走圓圈,而是直線前進。這正是人類得不到幸福的緣故。因為幸福就是渴望重複。

語出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自大學同學的喜宴離開後送海苔先生搭車後走進墨咖啡,毫無意外的維持滿載狀態,門外也有等候的客人,因為只有一個人嘗試性的問櫃檯是否有座位,被帶領來到二樓窗邊的邊角座位,服務人員放下書衣包裹的MENU後,溫馨的叮嚀:晚些如果有空位也可以更換座位。
 
這樣簡短的一句話,對我來說非常受用,咖啡館的本質尚未被遺忘。

持續蠱惑我的書牆!還注意到店裡書有部分購自讀冊生活,我想應該是二手書吧,這點倒是很不錯,如果要我把自己書櫃裡的書拿出來放在店裡可能會有些捨不得。

隨身的記事本子裡有些待完成事項,其一正是該找時間來看看翻翻這些書們雜誌們,網路每篇咖啡館文文末總會有像「改天要帶本小說來這邊待一下午」這樣接近標準公式的句子,不知道是踏入的咖啡館不對,還是總錯過對的時間?在新竹的咖啡館遇見安靜閱讀的人不是太多,喔,希望不是因為這樣....



抹茶塔又賣完了(四度殘念),唯一看見盒裝的是客人預定,改點新推出的焦糖堅果塔、三訪喜歡的檸檬生乳酪蛋糕,以及手沖的墨咖啡SO.


木架格子裡的小物和三訪看見的十分相似
 


還是忍不住在樓梯這側佇留,這裡的明信片和商品似乎有持續增加的趨勢,好奇不知道什麼樣的顧客,又是什麼樣的心情,會在旅遊時玩寄明信片給咖啡店?
 

唉阿,這問題無論怎麼想也沒個解答,先不管這個,還是翻翻小說比較實際。
然後咖啡和點心就在這個時候端上。



墨咖啡SO. NT.150
店員說今天的配方豆是以巴西豆為主。
 
坦白說這杯我喝起來只覺得平淡,四訪也就是嘗試了四杯手沖咖啡,是該放棄堅持的時候,墨咖啡的配方豆不知道是吧台手不穩定,還是豆子本身就缺少個性和起伏,有時候不見前味就突兀的來到戲劇高潮、有時候後味就這麼懸在空中遲遲沒有落下....

隨手在記事本寫下:下回要不嘗試莊園豆要不拿鐵卡布,或許是比較高明適妥的選擇。



檸檬生乳酪蛋糕  NT.85
複製貼上三訪想法:叉子側面切下時會傳來Q彈的反饋力道,清爽有彈性的結構、香甜細緻的牛奶氣味。這款蛋糕甚至可以說是成為我心中生乳酪蛋糕無可撼動的標準,最棒的是價格也很平實。



糖堅果塔  NT.85
從高雄HOME磨坊手工餅乾認識堅果塔(該店商品名為"多果")後,才知道她的迷人與美好(因為曾在這裡推薦過,同學E信任我的選擇而挑了這家當喜餅,收到時感動萬分)。墨咖啡的版本是將榛果、杏仁片、核桃和葡萄乾,裹上焦糖醬後以溫柔的姿態堆疊在硬脆塔皮上,微微黏牙的焦糖配上香脆的堅果,直率明確,喔!好喜歡。





如同初始所述:幸福就是渴望重複,某週末帶著海苔先生第五度來到這裡(他又是為了喝喜酒北上,六月的週末就是重複又重複的喝喜酒無誤),點了冰滴咖啡、熱拿鐵、檸檬生乳酪蛋糕(喔!繼續呼應重複主題)以及五訪終於嚐到的抹茶塔。
 

雖然帶了RICOH,還是以手機拍攝居多,現在不再那麼堅持非得要拍到什麼照片不可,寫格是興趣不該被制約。
 

冰滴咖啡,夏日午後的清涼首選。
 

只是孩子氣的抹茶牛奶塔,五訪終於蒐集齊全。
在心裡頭記下檸檬塔 > 巧克力塔 > 抹茶塔這樣的個人喜好排列;後方是第三次吃依舊喜歡、淡雅耐吃的
檸檬生乳酪蛋糕,前方則是80分不好也不壞的熱拿鐵,但只要配上滿牆的書櫃,分數似乎又悄悄的往上攀升。
 
 
早期寫格,常執著於為了與你們分享而不間斷的尋覓新店家,而現在,與其嘗試最後沒留下印象或嗅不出特色的下午茶店,不如單純重複著自己的偏好。不論什麼樣的天氣什麼樣的心情,我相信自己只要來到墨咖啡,就能遇見合拍甜點 x 主題迷人的雜誌小說 x 不限制時間不被打擾的座位,就能換得簡單單純的快樂,就是我想在心底重複播放的奢侈下午茶,至於咖啡本身只要順口就可以了。是的,墨咖啡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安心咖啡館。
 

 


=== 店家資訊 ===
墨咖啡
地址:
竹市林森路180號
電話:
03-5220608
營業時間:12:00~01:0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nkcoffee99?fref=ts



最末,持續重複的喜歡棉麻材質的衣服~



 延伸閱讀: 新竹咖啡店

【新竹】咖啡螞蟻。我只是想一個人喝杯好喝的咖啡 

【新竹】咖啡店系列。墨咖啡。手沖咖啡+自製點心

【新竹】三訪墨咖啡。還是沒吃到抹茶塔之安心咖啡館

【新竹】初訪二訪Piccolo coffee。只賣咖啡的咖啡館

 

 延伸閱讀:新竹下午茶

【新竹】雜貨與手作甜點。安琪拉的魔法屋

【新竹】竹北。明森宇治抹茶咖啡手作專賣店。推薦下午茶 

【新竹】冏。法芙嵐下午茶。東方美人+日耳曼起司+咖啡香堤

【新竹】巨城。Afternoon Tea。紅茶戚風+栗子甜薯蒙布朗+ 香蕉奇異果蛋糕卷

【新竹】巨城。二訪Afternoon Tea。焦糖芒果蛋糕卷+芒果塔+葡萄提拉米蘇慕斯塔 

【新竹】巷弄裡的楓菓子法式甜點Patisserie Sonia

【新竹】一百種味道。焦糖香蕉乳酪塔+大湖草莓乳酪塔+酸溜溜檸檬塔

【新竹】三訪一百種味道。挑戰六吋塔。完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