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樹矮小長青,花朵潔白芬芳,豆莢呈暗紅色,莢中各有兩粒豆,一般認為原生地是衣索比亞。東非今日還有出產,但產量遠不及南美,其中巴西的產量最豐。咖啡飲料是用烘焙後碾碎的豆子來沖煮的,這種沖泡法應該是由阿拉伯發展出來,接著由北非流傳至埃及、土耳其,成了日常飲品,不可或缺。因此在康士坦丁堡,如果拒絕妻子喝咖啡的請求,她就可以以此訴請離婚。
 
                                         <<生命饗宴>> by James Salter & Kay Salter




Piccolo coffee,原在公道五路靠近交流道的水泥建物,不知什麼時候搬遷到離我家只有兩三個路街口的這裡,不只一位格友不止一次的留言推薦,被激起好奇心而連結部落格和臉書頁面,注意到店裡只販售自家烘焙的咖啡和咖啡豆,菜單沒有其餘可搭配的甜點輕食,價格依照內用區、長椅區和外帶分成三種價位,這樣自豪於自家咖啡豆、直接明確的只想吸引酗咖啡者的經營態度,我無法抗拒,說什麼也要來看看。
 

因為不喜歡濃縮還原的果汁,其他茶類飲料也是,酒席菜又大多口味下得重,近期常帶熱咖啡出席喜宴。某次參加喜宴前,想起可以先來Piccolo外帶咖啡,可惜到門口才發現店家十二點營業,時間上根本來不及,就這麼又拖了一段時間。
 

直到某個瞬間降下大雨的週末,終於如願初訪Piccolo coffee。沒記錯的話,內用區有兩張四人桌三張兩人桌,沒有更多了但也已足夠,坐下後的一個多小時間,理解了店裡最熱門的區域是靠窗的那兩張垂直擺放的長椅,不少熟客就以居家裝扮踏著拖鞋進來,然後和老闆(?)隨意的聊天攀談。
 
詢問有沒有推薦的豆子,被反問是否喜歡酸的咖啡,兩者皆是的篩選後,最後得出一個叫做來自盧安達穆沙沙合作社的答案,以手沖的方式呈現。


盧安達穆沙沙合作社 NT.120
初入口是莓果香再轉成梅子乾爽的氣味,香氣飽滿完整,想當然爾,這杯比四訪墨咖啡喝過的所有手沖都還出色許多,然後才想起其實格友留言推薦的是拿鐵(笑)
 



終於結束週末持續吃喜酒的六月,七月第一週週六下午要帶阿母買手機,順道(?)過來喝杯咖啡,店裡的長椅區熱門依舊,兩組內用三組外帶,前面還有這麼多客人在等待,想起了只要默默努力就會閃閃發光這段話。


熱拿鐵 熱卡布 NT.70/ NT.60(長椅區價格)
不知道是不是店裡只有一個吧台手,又被其中一組外帶客人持續催促的緣故,急忙的想完成每一杯,總覺得奶泡還可以更細緻,儘管奶泡和咖啡的融合度已經很不錯了。
 
雖然這麼說,
Piccolo coffee還是被歸類為自己喜歡的咖啡店,簡簡單單明明白白清清爽爽,就是咖啡而已,理解自己的長項與興趣在哪裡,然後拼了命的努力鑽研深究,接受沒有餘力兼顧其他的現況,這樣也很好,世上能有這樣堅持的咖啡店已經不多;再說,從每次路過店裡都有客人這件事來看,我想Piccolo coffee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和忠誠的客群。
 
我還需要多來幾次、多喝幾次手沖,慢慢的尋找到最喜歡的幾隻豆子。



=== 店家資訊 ===
Piccolo coffee
地址:
竹市建中路102號
電話:
03-5718460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9:00 - 21:30/  週六: 12:00 - 21:30 (每週日店休)
部落格:http://piccolocoffee.blogspot.tw/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Piccolo-Coffee/151877254822450


 延伸閱讀: 新竹咖啡店

【新竹】竹北‧達利咖啡

【新竹】咖啡螞蟻。我只是想一個人喝杯好喝的咖啡 

【新竹】咖啡店系列。初訪墨咖啡‧手沖咖啡+自製點心

【新竹】三訪墨咖啡。還是沒吃到抹茶塔之安心咖啡館

【新竹】四訪五訪墨咖啡。因為閱讀所以持續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