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我資訊不夠敏銳,總覺得新竹的港式飲茶或是茶餐廳選擇很少,除了幾間不怎麼好吃的大飯店吃到爆飲茶外,大概只剩下湳雅街悅棧[店址搬離光復路後就再也沒吃過]跟食品路上品質不甚穩定的珍香,多年前第一次在木柵吃到有不少僑生出沒的茶餐廳時,很懊惱這種東西怎麼新竹找不太到。
 
而每次吃鮮油菠蘿包時總會想起麥兜的菠蘿油王子這部電影,裡面有很多諷刺性的荒謬元素,有點孤單有點淒涼還有很多現實的無奈,再提一個,後來真人版的春田花花幼稚園實在是無敵難看。
 
扯遠了,這個週末我們又面臨到不知道該吃什麼晚餐才好的窘境,沒有預先訂位感覺到哪裡都是等待,偏偏我現在最沒有的就是耐心,突然間想起了茶餐廳這選項,因為環境的關係客人也不會坐太久,即使需要排隊也不用花太多的時間。

香港茶餐廳一角
其實原本是在幾步之遙的祥發跟這間香港茶餐廳兩者做選擇,不知道為什麼走著走著就推開門了。


豉油皇炒麵  NT.100

到茶餐廳時我很少點飯類,最常點的是干炒牛肉河粉,
我去的這天左右隔壁桌都有點干炒牛肉河粉,看來大家都很喜歡,光聞起來就好香了,
出門前正好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這道,想說換個口味試試。

而且我還滿愛香港公仔麵特別的口感,帶點脆度非常好吃,
就像平時買滷味時總是習慣請老闆麵不要煮太久,其實是很怕麵條軟爛的狀態,
一起吃過麻辣鍋的朋友都知道我煮王子麵,下鍋只要三十秒還稍微帶點硬度時就起鍋了。

回到上面這張照片,豉油皇是頗具香港特色的一種醬料,
而這盤豉油皇炒麵只有配點豆芽大火快炒就起鍋,看似簡單的一道入口卻香氣逼人
雖然口味很重也偏鹹,且每一口都嚐得出有明顯的油感裹著麵條,
但跟肉圓一樣,就是要這樣帶點油味才好吃嘛~

 

鮮蝦雲吞撈麵  NT.120
這盤相較於鼓油皇炒麵划算很多,整整放了六顆雲吞。

麵條因為有沾到醬汁硬度較不明顯,且經過前面重口味炒麵這撈麵相對弱勢口味淡了許多,
不過每個雲吞個頭飽滿內餡裡真的有整隻的鮮蝦,雲吞本身非常值得推薦,
還有看到隔壁桌有點炸雲吞,看起來也很美味的樣子,下次想要嘗試看看。

 

熱港式鴛鴦  NT.65
 
我到茶餐廳必點的飲料,比起絲襪奶茶個人覺得這款更勝一籌,和著咖啡味的奶茶香濃滑順,
上桌第一步絕對是加入大量的砂糖,少了甜味香氣引不出來阿。
 


香煎腸粉  NT.70

平常吃飲茶鮮蝦腸粉幾乎是必點的一道,吃過幾家總覺得鮮蝦普遍比牛肉腸粉還好吃,
服務生在上桌前將腸粉淋點醬油再把它剪開,似乎是吃飲茶必看的手續。
 
如果不是看到網路上人家推薦,我想無論菜單看過幾回都沒有想點的念頭,
有點像蘿蔔糕卻更滑嫩,除了一點點蝦米外其實沒什麼內餡卻叫人意猶未竟,
煎得酥脆的表皮無論是賣相還是吃起來,都很討人喜歡,

而且有股淡淡的甜味,有點像是甜奶油卻又不怎麼一樣,很特別的一道。



 
 
整體來說,個人對於這間口味的評價比師大夜市裡的阿飛正傳要來的高很多,
雖然說也沒什麼裝潢用餐氣氛就是很吵雜,但是這跟我印象中港片看到的差不多,
感覺這樣的食物配上這樣的環境才夠道地,是還會想要再吃的一間。


=== 店家資訊 ===
香港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60-1號
電話:02-27764991


 延伸閱讀.....

【台北】維多利亞茶餐廳~西多士好好味 
 
【台北】京星港式飲茶~大大退步

【台北】鑫華茶餐廳(內含比較香港茶餐廳)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