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約了要吃竹北Bon Appetit,有朋友臨時無法出席,兩個人不好點菜擇日再訪,
改約有格友留言強力推薦的上湯拉麵,到了門口只看見拉下的鐵門,
眼看時間越來越晚擔心有些店較早關門,還是簡單點試試這家港點吧!


 
座位雖然相隔很近,倒也頗有港式風格只是沒那摸吵雜,
菜單分成單點或是選擇搭配好的套餐,因為套餐限定只能更換兩道,還是決定單點比較自由。
 

茶資 NT.20/人


自助醬料區
 


港式蘿蔔糕 NT.50
去飲茶店通常都會最先想嘗試腸粉、蘿蔔糕,雖然阿雪說這家的芋頭糕比較值得推薦

蘿蔔糕其實很普通,表層也只有微焦還不到酥,
甚至比不上阿母在市場某攤買的港式蘿蔔糕(滑嫩又有點彈性,還保有一些蘿蔔絲的口感)
下次再來我要點芋頭糕。
 



晶瑩鮮蝦餃 NT.80
蝦選的好且保有正常的口感(超害怕過脆的蝦子),沾醬好吃。
  


貴林蒸鳳爪 NT.50
這幾乎都我吃的,阿雪不知道有什麼生肖心理障礙,
骨頭雖不到入口極化但也軟爛入味,
雖說自己喜歡吃更辣一點的,但想念鳳爪滋味時還是足以解饞的。
 





鮮蝦腐皮捲 NT.80
腐皮蝦腸粉 NT.100
因為臨時換餐廳找了有點久點菜時肚子太餓,看見蝦就猛點,
上桌後赫然發現怎麼那摸像,想說腸粉裡頭包的該不會也是同樣的鮮蝦腐皮捲吧!
 
但仔細吃其實不一樣,
鮮蝦腐皮捲表層酥脆還多了韭黃香氣更豐富,蠻推薦第一次來試試看,記得搭配梅林醬食用,
下次想要嘗試鬼馬蒸腸粉,其實就是油條腸粉啦~




招牌擂砂包 NT.50
聽見阿雪介紹裡頭包芝麻就想點,也不管本人一點都不喜歡麻糬,
加上鹹食吃完這籠稍涼麻糬變硬了,但還是很滿意芝麻糊的部分。
 


紅豆椰子糕(招待) NT.40
不太清楚店家招待的原因還是例行性招待,即使好飽還是很努力的把它吃下肚,
椰子糕的本體比較紮實稍硬了些,突然很懷念大學宿舍對面餐廳樓下的雪花糕...
  


 

塔塔蘇菲亞輪番發香港美食文轟炸,導致最近對港式飲茶和茶餐廳很有興趣,
偏偏新竹是這類食物的沙漠,小時候吃的中信飯店變成地雷,悅棧不知道搬去哪裡,
最近發現鼎三舖仔港式茶餐廳,看網路分享菜單覺得它是偽裝成茶餐廳的飲茶店。
 
飲茶這類平民美食吃起來總是自在,不用太刻意觀察是不是有沒注意到的爆點,
拍照完趁熱就趕緊吃了,即使食記寫不太出特別的點就是單純好吃不好吃而已,
這餐吃下來也才400塊左右,雖然稱不上細緻但仍不失為突然想外食又懶得打扮時的好選擇

 

=== 店家資訊 ===
珍悅港式點心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71號
電話:03-5312321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懇請大家提供新竹地區好吃的茶餐廳或是飲茶店~

[2010/08/23補充]
目前知道科園路的海記還有光復路NOVA附近的群興,歡迎繼續補充!



 延伸閱讀

2010。12 【新竹】二訪珍悅港式點心 

2011。10【新竹】大遠百‧鼎泰豐‧人數多時該怎麼點菜?!

2012。05【新竹】港籠腸粉~童年回憶一擁而上(但腸粉不好吃)

2012。09 【新竹】金山街。元朗茶餐廳。新竹終於有真正的茶餐廳了!


2010。12 【新竹】豐茗樓~好好食之港式飲茶‧隱藏版巷弄美食

2011。05 【新竹】再訪豐茗樓~新品腸粉滑又嫩

2011。11 【新竹】港式飲茶‧多訪豐茗樓之綜合心得‧食物好吃服務稍弱

2012。08 【新竹】N訪豐茗樓,增加必點菜色黃金流沙包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