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總算是從解體的南斯拉夫回來了,行李箱還攤坐在客廳的地面(是說下週又要再去遼寧玩(退休真好)),成堆的換洗衣物尚未全數清洗乾淨,夕陽依舊會出現胃袋依舊會空虛,尋常的日子還是要過下去,我提議去吃個金老爹吧!
  
咦,標題是晶悅港式飲茶哪,怎麼扯到金老爹去了(因為每次寫豐茗樓,就會有人跟我推薦金老爹,讓我相當好奇到底是多好吃),率性的這一家人停好車才發現金老爹已經客滿,偏偏阿妙這週值夜班,沒有足夠的時間等待空位,於是回頭改吃剛路過尚未客滿的晶悅港式飲茶。
  


(用餐空間寬敞,有點像是吃喜酒的場地)

菜單看來,點心類大約落在58~120,快炒類120~320之間


先來壺菊普吧!
茶資一人10元,在後場就已經沖泡完成,因此壺裡沒有茶葉。
難道是我最近改喝熟茶的關係嘛,總覺得這壺清淡到喝不出滋味 
 


                          





 金牌叉燒酥  NT.88
被豐茗樓豐腴滑口的叉燒丁養叼了胃口,
唔...這裡頭應該是叉燒泥吧,不過不吃肥肉的三鴨倒是覺得這樣不壞。
  

 晶悅蝦皇餃  NT.98
因為好吃又再追加一籠,也是個人當天當天最好吃的一樣點心。
   

 蔥花油條腸粉 NT.78
是有比港籠腸粉充滿油耗味的好吃,可惜腸粉存在感過強加上油條不酥,有些失衡。
總是忍不住一直拿豐茗樓當做標準,這樣不行哪....
 

 玫瑰油雞  NT.188
不好也不壞,雞肉不柴但也很難說出極好吃的話語,認真計算起來這盤價格不貴,大概就是這樣了。
 

 香煎蘿蔔糕  NT.58

 蠔皇蒸鳳爪  NT.58

 蟹黃醸燒賣  NT.78
想不起來,努力的試圖抓住些什麼回憶,還是無法如願。
是我記憶力不行,還是這三樣的存在感太過薄弱。
  

 鹹魚雞粒炒飯  NT.150
堆疊成金字塔形狀的炒飯,沒吃到什麼雞肉倒是被鹹魚的腥臭味驚嚇到,每人吃了幾口之後就不願意再舀了....
滋味不出色米粒又太過濕軟,飯被炒得細碎斷開,腦中一直出現碎屍萬段這幾個字(大概是近日古裝劇看太多),是,我失禮了!
 
回過頭來說,這盤150元,就....也不好意思要求太多。


 小籠鮮湯包  NT.120
皮雖厚,肉汁倒是也頗為豐厚,不油不膩。



 爵士奶皇包  NT.65
麵糰有彈性有勁道,奶皇餡甜度適中,扳回一城。
 

 晶悅牛肉丸  NT.98
鮮甜有汁,還不壞
 



晶悅港式飲茶,在新竹已經開了兩間,竹北也有分店,依照這天點菜的經驗,快炒類不出色只有學徒水準,不建議點,港式蒸籠點心類就價格而言,口味尚可,這天六人用餐,結帳時有特約廠商再打95折(限現金付款)約1300元左右。
   
有些餐廳吃完之後覺得不好也不壞,但就是沒有吸引自己再次前往的動力,對我來說,晶悅港式飲茶就是這樣的餐廳,雖然價格不算貴,但考慮交通位置不在習慣的活動範圍,食物又沒哪一道是驚人的美味,大概很難再訪。
  
新竹的港式飲茶,以自己近一年內吃過的幾家而言,喜好程度大概是:豐茗樓 >> 珍悅港式飲茶 > 晶悅港式飲茶 > 港籠腸粉。



=== 店家資訊 ===
晶悅港式飲茶 
地址:新竹市北區湳雅街77號
電話:03-5311933



 
延伸閱讀:

2010。12 【新竹】二訪珍悅港式點心 

2011。10  【新竹】大遠百‧鼎泰豐‧人數多時該怎麼點菜?!

2011。11 【新竹】港式飲茶‧多訪豐茗樓之綜合心得‧食物好吃服務稍弱

2012。08 【新竹】N訪豐茗樓,增加必點菜色黃金流沙包

2012。05【新竹】港籠腸粉~童年回憶一擁而上(但腸粉不好吃)

2012。09 【新竹】金山街。元朗茶餐廳。新竹終於有真正的茶餐廳了!

2013。03 【新竹】瑩珍園小館。美味烤鴨夾餅之期待二訪

2013。06 【新竹】金老爹港式飲茶。金便宜但不合拍

2013。06【新竹】芙洛麗大飯店。五樓東方軒中餐廳。港點中菜又一聚餐選擇

2014。01【新竹】巨城。星上星港式飲茶。逛街時的便利折衷選擇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