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寫豐茗樓的食記,最末總會有格友留言推薦金老爹,次數看多了一直想找機會試試。

從東京獨步旅行回來後的第一個週末爸媽不在家,阿妙、我以及三鴨夫婦趁著這機會直搗金老爹(之前有回因為沒訂位前往,而我爸是個完全不能接受吃飯要排隊這件事的人,加上當晚阿妙又要趕著值班,只好換吃晶悅)。
 

雖然要等待但很快就輪到了,三鴨夫婦還沒停好車我就已經坐在裡頭吹冷氣。
 

珍悅一樣,都有這種搭配好的組合套餐,不過仔細看看最想點的幾樣通常都不在其內
 


那麼,還是自由選比較好,菜單表層的護膜已經摩花了,再怎麼威風的相機也拍不清楚吧(何況我拍照技巧也不高明)
 

這裡的服務人員很勤快,動作俐落迅速,全數到齊坐好後立刻端上熱茶,這茶色看起來是普洱喝起來卻像稀釋的仙草,謎樣的茶。
 

醬料區可以自行取用,右下角落的辣椒醬油滋味不錯
 
           
        


 晶瑩鮮蝦餃 NT.70
坦白說,味道完全沒留下印象,但有記得蝦子沒有過脆。
 


 韭黃炸春捲  NT.60
炸春捲不在個人會選擇的菜色內,但林桑想吃就點了,滋味和印象裡的很不一樣(便當店的炸春捲通常都有臭豬肉味),金老爹的春捲主味是清爽的韭黃,肉餡的彈性Q度直逼新竹貢丸的程度,在現在吃什麼都有問題的敏感時刻,這Q度讓人有點害怕。
  

 油條腸粉  NT.60
擺盤稍嫌混亂腸粉都破皮了(還沒動筷子,上桌就長照片這樣)淋上帶甜味的醬油,選用老油條所以脆度硬度比較明顯。
 


 香滑奶黃包  NT.60
內餡看起來是流沙包加入鹹鴨蛋的顏色,吃起來是台式麵包店有款蝸牛麵包的那種克林姆。



 荷葉珍珠雞  NT.60
米飯軟爛入味,因為出現香菇所以我挖幾口就推給阿妙,阿妙和三鴨都還算滿意。


 炒空心菜  NT.100
蒜味不過重、還有米酒淡淡的香氣,吃到這裡是第六道,是第一道調味跟自己味覺比較合拍、或者說是讓我可以說出"好吃"這樣的話語。


 臘味蘿蔔糕  NT.50
連續第二道讓我覺得還不錯的,表層煎出該有的口感,糕體綿滑、底層還留有蘿蔔絲 。


 臘味煲仔飯  NT.120
沒出現煲仔飯本該有的鍋粑,搭配的依舊是帶甜味的醬汁,唉,又開始懷念起清大夜市莫名其妙消失的飯統皇朝
  

因為沒吃飽所以又再加點第二輪:
 
 蝦仁腸粉  NT.70


 豆沙芝麻球  NT.50

 魚子蒸燒賣   NT.60
連三道都平穩一般,沒吃出什麼特色。


 鮮蝦腐皮卷  NT.70
每一口都只讓我想到台南安平的蝦卷,內餡除了蝦漿還有少許的蔥和韭黃。
 

 蜜汁叉燒酥 NT.60
表層是採中式蛋黃酥的作法,叉燒酥裡搭配的是瘦肉,口感不太協調,好乾 。 
 

店裡無限享用的椰奶西米露
 





該怎麼說呢,金老爹的價格無庸置疑非常便宜(分攤下來一個人大約225元)、服務也相當熱誠,但可惜口味和我不合拍,點了十三道只有兩樣覺得還不錯,還是可取代性很高的炒空心菜和蘿蔔糕,其餘不是沒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要不就是和認知該有的味道有落差,但這落差沒說服我這樣的改變是好的。
 
就某個角度來看食物和感情一樣,一旦認定了習慣了就難以更改,我先認識豐茗樓才踏入金老爹,覺得豐茗樓的餐點細緻有特色、用料實在,比較大的問題是太過家庭式的服務,至於價格,不要點大菜其實很合理(豐茗樓我推薦的是點心,老是有人硬要點大菜然後再抱怨很貴);但或許很多人是先吃到金老爹才知道豐茗樓,和記憶裡的港式飲茶價格相比自然覺得豐茗樓價位比較高。
 
但比方說鮮蝦腐皮卷,豐茗樓是三個長方塊,內餡可以吃到碎蝦塊,而金老爹的則是三個細長卷對切成六塊,內餡只是蝦漿(混魚漿?)。在我看來豐茗樓CP值不會輸、而且內餡吃起來和別家港飲明顯不一樣,但可能有些人看見的是金老爹70元比豐茗樓120元便宜。

並不是說金老爹不好吃,只是我沒吃出金老爹和晶悅的差異,如果單純要價格便宜,我可能會選擇珍悅,因為金老爹位在個人很容易迷路的國華街這一帶 >"<


(最近每篇文章話都很多)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過我的食量可大可小,在某些店家的食記,份量沒有很多卻沒在文末抱怨吃不飽,其實我是個嘴巴飽肚子就飽的人,與其吃一些平淡普通,只好勉強用大份量來填補空虛,寧可選擇味道鮮明、滋味出色的、份量不要少的太誇張就好,真心的認為後者能帶來的滿足感多上很多,以上,有感而發。


=== 店家資訊 ===
金老爹港式飲茶
地址:新竹市國華街64號
電話:03-5317678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2011。02 【新竹】豐茗樓~好好食之港式飲茶‧隱藏版巷弄美食

2011。05 【新竹】再訪豐茗樓~新品腸粉滑又嫩

2011。08  【新竹】N訪豐茗樓,增加必點菜色黃金流沙包

2011。11 【新竹】港式飲茶‧多訪豐茗樓之綜合心得‧食物好吃服務稍弱

2010。12【新竹】珍悅港式點心二訪 


2011。10【新竹】大遠百‧鼎泰豐‧人數多時該怎麼點菜?!

2012。05【新竹】港籠腸粉~童年回憶一擁而上(但腸粉不好吃)

2012。09 【新竹】金山街。元朗茶餐廳。新竹終於有真正的茶餐廳了!

2012。10  【新竹】普普通通的晶悅港式飲茶

2013。06  【新竹】芙洛麗大飯店。五樓東方軒中餐廳。港點中菜又一聚餐選擇

2014。01【新竹】巨城。星上星港式飲茶。逛街時的便利折衷選擇

----

吃完金老爹後又前往好市多採買隔週的早餐,牛奶、蜂蜜啤酒、海苔片、麵包....什麼試吃品我都去排了(內建歐巴桑靈魂無誤),除了食物水果之外還帶回了新出版中譯本的老人與海,這麼經典的書卻沒有完整看完過,真是對不起老人對不起海明威。
 
回家把該冰的食物都冰妥後又到了晚餐時間,阿妙想吃鍋物,偏偏新竹我想不出有什麼稱頭美味的涮涮鍋(二訪聚火鍋時,海鮮讓人好失望;中正路上的二布院連主推的石頭火鍋都不怎麼美味),加上日航沒吃到哈根達士一直有怨念,就相揪去吃了鍋大爺的清大店(鍋大爺在新竹的三間店,只有這家比較有誠意)。
 
隔天要健康檢查,鍋後我很節制的只吃了四球超大球冰淇淋(三鴨來挖的話,這四球應該有是她挖的六球),隔天早上檢查排隊的時候:
同事C:為了今天要檢查,週末我都沒什麼吃東西耶
我:阿,這樣你受的了喔,我昨晚還吃了麻辣鍋和冰淇淋
同事C:你不擔心檢查出來的數據很難看嗎?
我:本人靠的是實力!!!!!(下巴還上揚)(被巴頭)


arrow
arrow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