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餐廳已經不是第一次到訪,剛剛簡略的估算了一下,到訪的次數應該超過五次。

第一次是跟媽媽一起去的,那天已經下午一點多、也不是假日,店內依舊呈現客滿的狀態,
櫃檯人員請我們留下電話,待會若有座位會盡快聯絡我們,等待時我和媽媽步行至風城百貨裡閒晃,
我想這是這家店生意好的一大優勢 --- 地理位置好,
店家附近兩旁的道路都劃有汽車停車格,雖然在鬧區卻不愁找不到位置停車,
且等待的時候不怕無聊,因為風城百貨就在附近,步行不超過三分鐘。

等進了店內用餐時,第一個感覺是整體佈置走溫馨、舒適的路線,
採用黃燈光讓整家餐廳很溫暖,卻又有足夠的光線而非昏暗的神秘感,
且看見了餐廳的禁菸標誌又讓我對它加了不少分,
總覺得不禁菸的餐廳會將菜色的香味全掩蓋過去,且個人非常不喜歡煙味悶在店裡後所散發出可怕氣味。

菜單上的主菜以義大利麵、焗烤為主,套餐價位大多介於220~300元,
另外也有提供多種口味的甜點搭配飲料的下午茶組合,
之前幾次幾乎都是點義大利麵的套餐為主,個人最喜歡的是松子青醬義大利麵,
如果喜歡羅勒、九層塔的香味,千萬不要錯過這道義大利麵,青醬的口味搭配松子的口感,真的很好吃,
不過吃之前要記得先拌一拌,把青醬均勻拌開,否則吃到後來會覺得比較麵條太乾。

雖然推薦松子義大利麵,不過還是會想要嘗試新口味,
所以這次和P小姐兩人一起去用餐時決定換種方式點餐,不再按照平常的一人一份套餐用餐,
而是兩個人共點一份套餐,再另外單點一份沙拉及一份甜點,
老實說,我們兩人的食量都不算小,這次的點餐方式也是讓兩人吃到飽咚咚才離開。



=========== 上菜囉!==========



凱撒雞肉沙拉  單點160元


每次用餐都會看到不少人點沙拉,端上桌看起來非常可口,好奇的我們這次也點來享用看看,
店裡有提供多種不同口味的單點沙拉,即使是素食主義者也有素醬汁可以選擇。

先說它的份量真的不少,一般女性單點這道菜應該就可以吃飽,
它的萵苣咬起來很脆,我相信唯有非常新鮮的生菜才會有這般的口感,
醬汁是以黃芥末為基底調製出的濃稠凱撒醬,酸度夠、香氣足,
不會像便宜西餐提供的沙拉醬,稀稀的在盤子裡流來流去,弄的一整個噁心,
好的醬汁是沙拉成功的關鍵,這醬汁非常合我的胃口,
另外配上蕃茄、黑橄欖、酥脆的烤吐司,都有各自的特色,淋著凱撒醬再灑上新鮮起司條,
整體來說真的很不錯,硬要說缺點大概是醃漬的雞肉不夠入味,
因為雞肉表面顏色很深讓我誤以為味道很夠,但單吃其實鹹味不夠,還是要搭配醬汁ㄧ起食用較好。




濃湯、麵包(點套餐都會有附)

每份套餐都會附兩個小麵包,有時候會是兩片切片的法式長麵包,
左邊的餐包裡面有包甜奶油,單吃還算香,不過口感過於鬆軟不夠紮實,
右邊的小可頌很普通,不是酥酥的也不是紮實的,不知道廚師原先打算將它製作成哪種可頌?
但老實說,一般餐廳附餐的麵包幾乎都差不多如此,雖然表現不亮眼但也不至於算難吃。

它的濃湯都是當天煮的所以口味不一,以前來有時候會喝到義式的蔬菜湯(還不錯喝)
而這天的是奶油濃湯,剛送上桌時品嚐起來就溫溫的(沒有冒煙),
我喝了一口,就是一般的濃湯帶有蔬菜的淡淡甜味,奶油味不夠香濃,如果在濃些會更好,
等我和P小姐吃完沙拉再喝時都已經冷掉,冷掉的湯能有多可口?
因此我用麵包沾了一口發現湯冷了,之後就沒有再碰過,
這點是比較可惜的,因為湯是緊接著沙拉後端出來的(看照片會發現沙拉才吃了一點點而已)
如果能晚些端來就可以享用到熱湯,也許對它的評價會提升些。




主菜:焗烤南瓜義大利麵  套餐(附濃湯、麵包、甜點、飲料)價格300元

表面的焗烤焦度剛好,端上桌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模樣,
吃第一口,香香略帶脆度的熱呼呼起司佈滿口中,當下覺得幸福滿溢,光是起司也能讓人有滿足感,
挖開來發現南瓜是磨成泥狀的,而非原先想的塊狀,而義大利麵是筆管狀的,
南瓜的甜味融入硬度剛好的義大利麵中,嗯....好吃!

抱持著期待的心情繼續往下挖,除了南瓜泥、義大利麵、一些已經軟爛入味的洋蔥,沒了!
自己覺得口味稍顯單調些,雖然南瓜味值得稱讚,但若能在加些其他的料會更好,
因為是兩人分著吃這一鍋,所以這樣的味道還可以接受,
倘若是一人享用應該無法吃到最後一口就會感到膩,這點可惜了





附餐甜點

夏綠地的甜點也是天天更換口味,有時候是茶凍、咖啡凍,有時候則是切片蛋糕,
印象中,凍類的甜點還滿好吃的,而這天的蛋糕我不知道該取什麼名字才好,
表層有光澤的那層吉利丁是紅豆口味的,還吃得到些許的紅豆顆粒,
中間最後的那層是水果慕斯,吃起來有稍稍的酸味,由於果味不夠濃說不出究竟是何種水果,
接下來的那層深色的看起來以為是巧克力海綿蛋糕,吃起來卻沒有巧克力的苦味、香味,
或許是巧克力濃度不夠高所致,
而最底層則是壓緊實的餅乾削,還可以吃出糖的顆粒口感。

整個蛋糕吃起來還是太甜了一點,雖然有水果慕斯的酸味試圖來平衡,可甜度還是過了頭,
如果底層的餅乾削不直接參雜砂糖,或是表層紅豆吉利丁甜味減低一點點,嚐起來會更好。






冰水果茶(附餐飲料補差價更換的)

原本附餐的飲料就是一般的紅茶、奶茶、咖啡、果汁可以挑選,之前喝過都覺得很普通,
所以我們決定補差價(加110元)更換成冰水果茶,
它的水果茶據說是招牌飲料,因為料實在、口味又好而出名。

有些餐廳的水果茶會是用茶包泡出茶,再加入適當比例的濃縮果汁/果醬調製而成,
這種水果茶茶味會較重,但相對的如果茶包用的好,整壺都會喝出茶的香氣,
而夏綠地的水果茶我覺得應該沒有用基底茶,而是直接用果汁加入水果、果醬所調出的,
因為幾乎喝不到茶的味道,至於兩種水果茶之間的口味喜好問題,因人而異,
我自己是偏好有茶香味的水果茶(台南的apple pie的水果茶就是這種)
不過夏綠地這種也還滿好喝的,因為夠順口又不會過甜,
我喝了幾口後仔細觀察,壺裡的水果有芭樂、蘋果、西瓜,另外還加了百香果果醬,料確實還滿多的,
但老實說,補上價差喝到的是這樣的一壺飲料,我還是覺得貴了點,
倒是P小姐一直誇這壺水果茶非常好喝,直說下次來還要點。






水果鬆餅   單點120元(正餐時間不供應)

如果記憶力夠好的朋友應該會有印象,
之前在LAVAZZA老咖啡館那篇文章裡有提過夏綠地的楓糖鬆餅讓我讚不絕口,
遺憾的是,這次用餐小姐卻說目前不供應楓糖鬆餅了,但是所有口味的鬆餅底下都會有楓糖,
所以我們隨意挑了水果鬆餅(其他口味分別是蜂蜜/巧克力/冰淇淋)。

看照片就知道賣相很好,配色豐富、水果種類也多,
水蜜桃、櫻桃是罐頭的,大家不難想像出味道為何,就不多說了,
奇異果酸度普通,我都單吃(因為覺得它和鬆餅搭著入口有點怪,一個濕ㄧ個乾),蘋果脆度夠,
熱熱的鬆餅沾著楓糖和鮮奶油吃真的很不錯,只是記憶的東西總是比較美好,
還是覺得回憶裡的楓糖鬆餅更香更美味,或許是因為它的楓糖更多,而且是直接淋在鬆餅上,
水果鬆餅要自己沾又不易沾起來,下次想要試試蜂蜜鬆餅,看能不能找回我記憶裡的那種美味。



========== 小冬瓜建議 ==========

1. 文章最一開始有說過,這家餐廳即使是平日中午也有客滿的時候,所以用餐前可以打個電話去訂位,
   否則可能要耐心等候一下。

2. 它送餐的速度有時控制不太好,就像這天我們還在吃沙拉就送湯上來,
   還有一次是先點了鬆餅,當我們在吃主菜時鬆餅就端上桌,
   害我手忙腳亂,不知道要先吃那道才好,關於這點可以點菜時與小姐溝通一下。

3. 個人最推薦它的沙拉和鬆餅,如果不是自己一個人去用餐,可以和朋友點一個主餐就好,
   這樣就可以吃到多種口味。


最後補上店家資訊 :

夏綠地餐廳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105號一樓
電話:03-5355815


 2009更新: 
三民路的店已經很常一段時間沒去吃,不確定現在變得如何, 
但竹北店品質不太好,連續吃了三次都是失望收場(為什麼餐廳到了竹北口味都會走樣?) 
這間店現在已經不太吸引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