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下台中玩了一趟,安排行程時決定中午先拜訪美術館附近的餐廳激戰區,有先做過功課的我當然聰明的先訂好位,免得又要浪費時間排隊等待。

沿著五權西四街開過去沿路兩旁都是很有特色的餐廳,能夠在這樣的激戰區存活十年的店絕對有兩把刷子,這次預約的餐廳是南瓜屋,打電話過去時接電話的小姐態度非常良好,讓我還沒到訪就很期待這次的用餐。

先來看看店的外觀吧:
 

 
紅磚瓦砌成兩層樓高的建築風格頗有鄉村的復古調調,外觀和它的店名很有整體感,隔著一條巷子的另一端有家桃花源的餐廳,店內裝潢和桃花源完全不搭嘎,著實令人擔心它能存活多久?
 
既然叫做南瓜屋,店內想當然也有很多南瓜的擺飾品
 

 
菜單上寫著它是紐奧良.義大利餐館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報導幾乎都是推薦它的焗烤洋芋,採用美國進口的大洋芋搭配各種餡料烹製而成,我跟老大都很愛吃焗烤洋芋當然毫不猶豫的點了下去。

點菜時小姐依舊維持很好的態度,解釋都還滿清楚的,推薦菜色時也很誠懇不會感覺死要錢硬要我們加點貴的選項,讓人對這間餐廳的印象越來越好了。

上菜時間到囉:
 


套餐附的 冰脆蔬果沙拉棒
 
切成條狀的紅蘿蔔、小黃瓜、芹菜以及小玉米、小番茄,搭配的是千島沙拉醬,
有先冰過的蔬果咬起來很脆,每樣嚐起來都很新鮮,沙拉醬是濃稠的,
除了芹菜我本來就很不喜歡之外,其餘的都吃光光,適合夏天很開胃的一道沙拉。



套餐附的  今日濃湯

也可以選擇加50元換成另外三種不同口味附酥皮的濃湯,
不過之前在網路上查過發現它套餐份量十足,我們擔心酥皮會吃的太飽所以僅選用原本套餐就附的濃湯。

杯子裝著的是高度將近10公分高的濃湯,我想食量小的女生應該喝完這就飽了吧!
中間附有一個外國學生餐廳很常見的笑臉洋芋圈,灑有不知名的香料,
洋芋圈沾著濃湯享用還不錯吃,香料可能只是配色用感覺不太出它的香味,
湯是很濃郁的洋芋濃湯,還吃的到塊狀洋芋,如果沒記錯的話還有一些玉米之類的料,
雖然老大更喜歡奶油香味的濃湯,不過個人覺得這湯已經算滿不錯了。 


 
燉牛肉起司焗烤洋芋 


 
印度咖哩雞肉什錦起司焗烤洋芋

這兩盤主菜一端上桌更加應證了為何大家都會說南瓜屋的餐點份量很足,
進口的洋芋個頭真的頗為嚇人,比一個成人的手掌還要大,上面鋪滿起司的陣仗也誠意十足,
挖開起司層後,燉牛肉起司焗烤洋芋的算是偏番茄口味,而我點的印度咖哩雞肉算是香料味不重的咖哩味,
洋芋是有些鬆、纖維滿明顯的口感,
肉燉的夠爛也有入味,份量都很大塊,雖然數量不多不過吃起來還是很過癮,
旁邊還有多種配菜,其中有個淋著酸甜醬汁的炸地瓜條還滿好吃的。
 
雖然我們很愛洋芋,可是已經喝了大杯的濃湯之後,真的沒有這麼大的胃可以塞下這個大洋芋,
殘念~沒辦法吃完!
 

 
附餐 熱紅茶和當日甜點(藍莓果凍)

紅茶還有附一個奶油球,沒入鏡的咖啡可以用小姐另外端過來的奶粉、糖調味,
咖啡頗苦,紅茶普通,它的附餐飲料很難讓人特殊印象,很常見的副餐飲料。

果凍口感很Q,配著藍莓醬汁酸酸甜甜,比一般簡餐店軟趴趴茶凍有誠意多了,
藍莓醬汁還真的有藍莓果粒,口味還不錯。

 
 

另外加60元可將附餐甜點換成多種南瓜口味的甜點,其中有個叫做黑騎士的巧克力蛋糕,
當時很猶豫,因為真的很愛巧克力口味的甜點,可是又想著這間店的特色就是南瓜,不點好像很可惜,
最後情感被理智打敗,決定點了照片上這個南瓜派(它有個很稱頭的名稱 可是我忘了)

有千層酥包裹著鬆軟南瓜泥餡料的一道風味甜點,還滿有特色的,
南瓜味滿重的卻又不甜,而且加點一份就有兩條,兩個人分著吃也不過太膩,
可以嘗試看看的新鮮選擇。

 
====◇  冬瓜真心話 ====◇

因為先看過別人推薦它的洋芋,所以當看見菜單上出現一些雞腿....種種菜色時都沒能吸引我的目光,可是後來看隔壁桌上菜時的賣相也很不錯,也可以與中央廚房調製出千篇一律的黑胡椒牛柳、香料雞腿排這種簡餐菜色做出區別,如果真的還有機會前往用餐,我一定要試試其他的口味。

兩份套餐吃到爆炸的價格為750元左右,以它的份量和餐點來看,真的是頗划算的一餐。
 
從外場人員的服務態度道菜色餐點、用餐環境每一步都可以感覺的出老闆的用心與誠意,如果我住台中絕對還會再帶朋友前往用餐,有特色的餐點才能讓人記得住也樂意向別人推薦。

 
=== 店家資訊 ===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08號

電話:04-23728456

營業時間11:00 - 24:00 





 延伸閱讀:

【台中】宮原眼科。冰淇淋與不搭嘎鳳梨酥

【台中】Sparkle Patisserie永采烘焙坊‧遇見心頭好

【台中】一藤井茶果鋪‧藝妓的眼淚 

【台中】法米法式甜點La Famille‧台中人我嫉妒你們 



搜尋冬瓜所有台中餐廳/咖啡館/下午茶的食記....請 連結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