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大家好~
冬瓜目前完成神秘任務的第一階段,決定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機會,就來po篇美食文吧!

因為爸媽跟阿妙黑皮的到大陸玩耍去了,剩下我跟黃三鴨兩個人呆在家,她直接在自己的mns暱稱上寫著
請好好照顧我」,完全不容許我說不,於是我們星期六去敗了週年慶第一波,星期天早上又約了她吃了早餐,再迎接晚上的芭大爺生日轟趴。


好低~回到文章的主題-世界大同餐廳,顧名思義,就是在大同路跟世界街的交叉口,連同這次應該是第三次到訪這間餐廳了。

第一次是大學某年暑假的中國情人節,我把車子停在火車站旁,一路走到這附近尋找喜歡的餐廳(第一次跟情人在新竹過的情人節總是要慎重些!)如果對新竹稍有概念的人都知道這算是一段不近的距離,原本是想要找高中同學帶我去吃過的一家外國人開的千層麵,但是莫名的鬼擋牆怎樣都找不到。很衰的是我並非一路很順的往這邊走,而是邊走邊找繞進巷子裡又走出來,還記得那天穿的是著那時候很喜歡的一雙fair lady拖鞋,走進餐廳時我的腳都磨破了,更心酸的是訂完位之後還要再走回車站,不知道那天自己在鬧什麼彆扭,非得要把車子停這麼遠,不過可以想像那雙拖鞋後來就很少穿了。

雖然那天晚上的燈光很美,但菜色的內容差不多忘光了,只隱約記得情人節就是一個被敲詐的日子,大概類似菜色普普沒有很大特色,不會出錯也不令人印象深刻的餐廳!而且那天晚上的客人還不太多,心想這間店可以撐多久?

事隔五年,某天媽咪跟我說這間的早餐還滿不錯的,我親愛的媽咪很酷,她會跟她朋友一早去練瑜珈,然後吃個豐盛的早餐再回家,既然是她推薦的就該找個時間去試試,上次逮到機會吃了一次覺得還不錯,尤其是麵包滿特別的,前陣子生日跟吱吱喳喳三人組吃飯,聊到我們的美味日記excel檔案時,阿雪寶貝還在抱怨說這間店的早餐晚了三分鐘就不給點。



====◇  寒喧完畢 終於進入主題 ====◇


先來一張店內裝潢的照片吧,是我愛的鄉村風


兩層樓外還有半樓的閣樓 是迴旋梯!(又是我愛的)


我們在窗邊的座位 這天天氣很適合曬太陽 暖暖的很舒服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次的菜單跟上次(一年以內)來訪時又不太相同,價錢有調低但是相對的菜色也沒有以往豐盛,我點的A餐(布拉澤+起司炒蛋+沙拉+附餐飲料)價格為100元,黃三鴨點的是D餐(巧克力鬆餅+限定飲料四選一)80元,上次來的時候好像還有附果汁,主菜好像還多一味燻雞之類的,不過價格略高些。





A餐 左上角還有沙拉醬 逆時鐘方向依序為布拉澤、起司炒蛋、沙拉

先從沙拉吃起,醬料是凱薩醬那種帶有酸味以及黃芥末香味的濃稠醬料,以最近的菜價來說份量已經算豪邁了,有我不太吃的目蓿芽、豆苗以及生菜、小黃瓜、蕃茄,還灑有不少的起司粉,生菜沾著醬料就是我愛的口味嘛~目蓿芽挑掉後,很開心的把沙拉享用完畢。

輪到熱食的部份了,雖然大多人習慣把麵包切開包著蛋享用,可是冬瓜就是喜歡分開來吃,咬了一口蛋裡面,還是接近凝固狀的滑蛋狀態,又是我愛的,再加一顆星星給它;接著就是整間店的招牌-布拉澤,雖然說是德式麵包,不過幾年前去德國玩十幾天從來沒有在早餐出現過過這種造型的麵包耶,無所謂,好吃最重要。


就切面來看,不難想像它的口感類似略帶紮實口感的微波麵包 不過沒有微波麵包那種油份


巧克力鬆餅 看起來就很誘人

我有試吃了一口,鬆軟又香綿的鬆餅佐著巧克力醬汁,很協調又很幸福的口味搭配,缺點大概就是不夠熱吧,端上桌只有微溫的溫度,如果再熱一些一定更美味。


上面的是檸檬紅茶 下面的是抹茶口味的拿鐵


賣相被扣分的抹茶拿鐵

有不少店的早餐的附餐飲料大概就是紅茶、綠茶、咖啡、果汁幾種萬年選項,世界大同的附餐飲料中咖啡至少除了拿鐵口味可任選外(抹茶、原味、焦糖、榛果四選一),還有單品咖啡(曼特寧、巴西)可以選,算是滿有誠意的。

如果是平常我應該會點曼巴,不過今天打算要呆久一些就選了慢慢喝涼了也無所謂的拿鐵,本來就對抹茶口味頗有好感的我,自從上次吃了搞不清楚口味究竟和不和諧的抹茶波堤之後,對它又更有興趣了,如果有抹茶口味可以選最近都會選這個。不過說真的,上圖這一杯抹茶味很淡只有到最後才有感覺,應該是因為它的抹茶味來自於抹茶粉末,但是粉末都沉澱於杯子底部,有點可惜,不過拿鐵口味還滿順口的。

至於檸檬紅茶就真的滿普通,因為D餐的附餐飲料選擇不多,也可以再加半價點選菜單上的飲料。


====◇  冬瓜總講評 ====◇

氣氛還算不錯的一間店,服務人員雖然話不多,總是默默的過來收拾桌上多餘的餐盤,當他在收拾時會感到有些不自在,不過我們坐到將近中午陽光很強時,有主動過來詢問是否需要將窗簾拉下來,滿貼心的;另外廁所香香的維持的滿乾淨,有免費的無線網路供應,加上店裡的鄉村風跟迴旋梯都都有替這間店在我心中加不少分。

餐點的部份,整個餐雖然樣式簡單健康不過份量吃起來其實頗飽,九點吃的到下午一點多還不會餓,吃了這一餐彷彿整天都很有活力(順道一提,大部分女生都喜歡吃假日早餐,會有幸福的感覺),早餐的部分還滿推薦的,至於其他的簡餐很久沒吃了,請大家自行參考網路上其他人的網誌。

<2007/12/31>
今年度最後一天午餐又來到了世界大同,回想起去年12/31的中午是在麥當勞度過。剛點了商業午餐-紅酒燴澳洲牛肉,即使是商業午餐仍附有濃湯跟布拉澤,我介紹這家的布拉澤給大家,每個人都很滿意還又加點了一次可見其美味,濃湯表現中規中矩,燴牛肉的肉太肥了些,醬汁是偏醬油口味的分不太出紅酒的滋味,不過有入味的紅蘿蔔很可口。

最後又送上手沖咖啡,自己覺得應該是曼特寧口味吧,稍微帶點焦味不過香味有出來,就沒有加上旁邊附的奶油了。商業午餐價位只要160元,像我HappyGO裡還有點數可以扣抵,每185點可以抵50元,今天就抵了100元,價格滿便宜的不過口味還是普通,看來這間店最吸引我的仍舊是早餐!


=== 店家資訊 ===

世界大同:新竹市大同路176號(大同路、世界街交叉口)

電話:
03-5252453

早餐供應時間AM08:00 ~ AM11:00




<同場加映>

口味很妙的抹茶波堤 抹茶味跟波堤的口感搭在一起會有種詭異的協調感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新竹清大店的賣相都比較差?有人可以解釋一下嗎?



 延伸閱讀.....

【新竹】格子美式餐坊

【新竹】喜木咖啡~慵懶午后的最佳選擇 

【新竹】螞蟻咖啡~一個人也自在的好所在 

【新竹】Louise露易絲/飛翔的魚輕食+雅士奇義式料理 

【新竹】Mr. Toast~三明治專賣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