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也是四月初就去用餐了,拖到現在都五月了才補食記實在該打。

這天是星期四,下班後安排跟高中同學聚餐,考量到前往的方便性選了離大家上班均不遠的金山街,因為人數也才三枚,點菜式能選擇的感覺不多也不好點,於是決定還是吃簡餐最合適,那就貝斯可麗吧,我說。

貝斯可麗位在簡餐店林立的金山街中,某次平常日中午前往用餐,到達後慶幸有提前訂位,否則數十個座位坐滿後還有客人陸續想進來用餐,礙於已經客滿只好離去,當天我們大概將近十個人都是點含有例湯、主菜及飲料的簡餐,因為它的主菜頗具特色,且老闆很可愛會過來關心客人的用餐情況,儘管因為客滿上飲料的速度有些緩慢,但大抵上留下很不錯的印象。

沒想到中午客滿的餐廳到了晚上竟然連一桌客人都沒有,剛到達時有點驚慌不知哪裡出了問題,經濟再不景氣大家也要吃飯吧,比我早到的同學說她在外面觀望許久,想說怎麼是這樣一間生意差的餐廳,打開菜單推薦同學點有口碑的燉飯跟焗烤,我則選了上回來時隔壁桌點、看起來很不錯的鍋粑拌飯,既然是晚上當然選擇全餐比較滿足。


奶油濃湯
簡餐店必備的基本款,像我家牛排那種很稀的台式玉米湯已經不能滿足一般客人,現在要開間有客人願意上門的簡餐店,附餐的奶油濃湯基本也要有培根或燻雞、玉米、馬鈴薯才行,上面最好灑些深綠色的香料滿足視學,不會煮奶油糊至少也要懂得勾芡。

這湯熱熱喝還滿開胃的,料也給的誠意十足,可惜少了點什麼明確的特色。


蔬菜沙拉
醬汁以橄欖油為基底調製而成,美生菜新鮮爽口,又加了配色用的切片蘋果、小黃瓜以及小番茄,很清爽的一道沙拉,份量剛剛好。


烤麵包
表層稍微有些微焦內層還滿鬆軟的,抹著蒜蓉醬單吃也很夠味,一人兩片的份量沾著湯喝很容易飽。


奶油起士嫩雞燉飯
燉飯所使用的米飯為義大利進口米,橢圓外型比起一般台灣米要來的扁長,又不像泰國米那樣偏乾偏硬,吃起來有點QQ的口感十分特別,記得上次來時第一口吃下去有些驚訝,原來新竹還有店家會連米粒都講究,願意用較高的成本選用進口米(很抱歉,雖然身為新竹人,不過個人對於新竹的餐飲業沒太大的信心)。

奶油起司醬汁滿濃郁的,雞肉一定有事先處理過入口還滿軟嫩的,不過飯的份量不算多,男生不知道吃不吃得飽?對了,比起上次這回的湯汁收的不夠乾,如果能再多煮一會將湯汁再收乾些,我想整體的協調度更高一定會更好吃,突然想到竹北有間花香茶雨,號稱義式吃到飽,雖然上星期去吃口味很台,不過燉飯處理的相當不錯,印象深刻。
 

奶油起士嫩雞焗烤飯
焗飯的飯其實跟上面的燉飯是同樣的,不過加了一層厚厚且會牽絲的焗烤,個人覺得份量明顯比燉飯要多,加上起司吃了會有飽足感,如果是男生的話建議點這個。


泰式鮮蝦仁香辣鍋粑拌飯
小時候不是很喜歡鍋巴的那股焦味,長大後才明白那是大人的口味,就是那股焦味加上略帶酥脆硬度的口感在美味,這張是拌飯拌到一半才想到忘了拍照補拍的,原本上桌時更起來更美味。
 
簡單的說我覺得這道很好吃,因為它有幾樣個人很喜歡的元素:香酥的海苔絲、新鮮的蝦仁、夠味的醬料。大量的蔥、紅蘿蔔絲、紅辣椒再配上前面我說的幾樣,拌著一起吃該有的口感出現了,蝦仁的鮮甜接著佈滿口中,再來是頗有辣度的醬料混合著熱熱的白飯以及鍋巴,我的天呀!好好吃呀~


甜點 奶酪
雖然個人向來很愛吃甜食,不過奶酪其實不算是我的最愛排名前面的,不是不喜歡應該說是可以選擇時通常不會優先選這樣,比起奶酪個人還比較喜歡酸味明顯、不加糖的那種優格。

所以可以想像這個我只能給予一般的評價,因為實在吃不出這樣的東西算是美味還是普通,不過整體口感偏硬,應該是製作過程中鮮奶跟吉利丁的比例沒有拿捏好所致。


附餐飲料熱咖啡 (紅茶、綠茶、果汁、咖啡冰熱擇一)
咖啡杯形狀滿妙的,不過喝起來就是一般咖啡機煮的,果然附餐飲料都是簡餐店的弱項。


這天我跟同學大概聊天到將近十點才結帳離開,除了我們外竟然只有一桌客人,生意其實算是頗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雖然裝潢還有可以加強的地方,招牌的字體跟圖案很醜外,餐點的品質大致都還不錯,尤其主菜比起一般簡餐店有特色多了,湯、麵包跟沙拉可以感覺出誠意,服務態度兩次來都非常好、相當的親切,價錢也合理,假如不喜歡擁擠的中午用餐環境,晚上來應該會舒服許多。

 
老闆,我要買單!
◇奶油起士嫩雞燉飯全餐 NT.290
◇奶油起士嫩雞焗烤飯全餐 NT.310
◇泰式鮮蝦仁香辣鍋粑拌飯全餐 NT.270
(另收一成服務費 特約廠商免收)
 
=== 店家資訊 ===
貝斯可麗廚坊
地址:竹市金山街135號
電話:03-5798036 (平日午餐易客滿,記得訂位)
參考網址:貝斯可麗廚坊


[2009/02補充]
 
這間最近去吃印象不太好了,訂位時已經先點餐想確保當天能夠一到達隨即上菜,
沒想到到達餐廳後,老闆說他們只是會先準備還是要等我們人都到了才會開始煮,
導致我們時間最後非常趕,為何一開始訂位時不先說清楚,這點另我們非常的不高興。
 
再者,後來一次吃到的燉飯,調味每盤味道不太一致,
不知道為何我覺得我的那盤奶油起士嫩雞燉飯吃起來好膩口,米粒雖然特別但是感覺整盤沒有很好吃,
我想這家我應該不會再去了吧,以上,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