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頗具西班牙風味的餐廳位於東區巷弄內,原本是海苔看到GQ介紹,感覺還不錯,正好有朋友聚餐的場合就選了它試試,這天是週末的午餐時間,一走進店裡就能看見張鬥牛的大海報,紅磚瓦的牆壁以及木頭桌椅。我們四個人拿到菜單後偷懶的選了安達魯西雅五人套餐(特價2495元),其實也是因為沒來吃過想說套餐能吃各種口味,適合第一次來訪的客人。


西班牙聖格莉亞水果紅酒 420元/壺
這不屬於套餐內另外單點的,剛查了一下才知道這種酒主要是以紅酒為基底,再加入蘋果、橙汁以及萊姆,混合水果的果香與自然甜味,融合成風味獨具的特製水果調酒,在西班牙算是家常酒。
喝起來酸酸甜甜,滿適合幾個人叫一壺佐餐用,即使是像我這種只有酒膽、毫無酒量可言的女生,也能輕鬆吃到最後一道菜還臉不紅氣不喘。



塔哥納茄橄乳酪沙拉
酸味重的義式醬汁淋在番茄、起司以及生菜上,很開胃的一道。



帕斯碳烤雞肉沙拉
我向來不是很喜歡一般西式碳烤雞肉的料理方法,稍一不小心很容易就出現乾澀口感,尤其用雞胸肉部位的格外明顯,這道淋了醬汁拯救了雞肉免於乾柴,醬汁跟第一道沙拉頗類似。




野蔬雞肉豆燉牛肚
兩道冷食後出現第一道熱食,一旁附的麵包脆過頭了,我想浸在醬汁裡也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吸汁吧,但是牛肚與帶有蔬菜甜味的番茄醬汁搭配和諧,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阿利坎特酥炸海鮮拼盤
不用我多說,下鍋油炸後的海鮮沾著塔塔醬有多美味大家都明瞭,另外還有一個帶有酸味的清爽醬汁可供選擇。




西特傑斯烤透抽
這道根本就像是日本美食節目裡有款透抽鐵路便當的縮小版,在透抽裡塞滿香料燉飯,透抽彈牙搭配吸滿醬汁香味的米粒,讓我驚豔的一道回味再三



里昂香草辣肉丸子
一端上桌就讓無肉不歡的我笑開懷,顆顆肉汁飽滿略帶辣勁,咀嚼之間還夾帶著濃厚香氣,我喜歡。



火烤紅皮楔薯
菜名「楔薯」我認為應該是唸「ㄒ一ㄝˋ薯」才是,可是服務生端上來時卻說「ㄑ一ˋ薯」,一開始我還誤以為他台灣國語,想要表達的是「起司」的意思,遲疑了一會兒沒聽懂又再請他說一次菜名,最後終於想通他為什麼這樣唸時簡直笑翻了。沒有去皮的楔薯火烤後切塊再灑上香料,個人覺得跟一般馬鈴薯吃起來差不多,滿常見的口味。



托雷多野蔬辣味血腸
曾經在好樣餐廳嚐過一次血腸,不過年代久遠滋味早已忘了,Gusto的血腸因為調味過,掩蓋了一般血腸帶有的腥味,腸衣脆度夠且辣味明顯,再搭上黃芥末醬口味下得重,可惜同桌的朋友大多不吃辣,只有我一個人吃的很開心。



傳統西班牙海鮮燉飯
很多餐廳菜色都做的有模有樣,偏偏一道燉飯讓辛苦建立的好印象毀於一旦,雖然我不知道何謂正統的西班牙燉飯,不過它的燉飯米粒吸滿湯汁顆顆飽滿,又較一般米粒要更具口感,醬汁收的剛好口口是精華,很棒的一道完全展現主廚的功力




庇里牛斯什錦串
端上桌後驚訝聲連連,海鮮與肉類吊掛在鐵勾上點上火,賣相與話題度百分百,待火熄滅後將其取下至於下盤,不清楚是哪個部位的牛肉,非常鮮嫩好吃彷彿把香味都濃縮在這一小塊裡,海鮮反而沒有深刻印象。
 

卡蒂斯青醬醃燻豬肉烤蝦
培根烤的略帶焦味包裹著背部去殼的蝦子,入口後培根香引領著蝦子特有的鮮甜,現在想來都會留口水。


紅酒肉桂香橙蘋果
將蘋果浸漬於紅酒中最後再用肉桂提味,我只能說蘋果跟肉桂無敵,可惜有些人不喜歡肉桂的香味。



火焰白蘭地佐檸檬柳橙
不知為何,每次看到電視上女星對於主廚刷的一聲點燃紅酒驚呼連連感到有些膩,但是自己看到火焰點燃時同樣也是哇哇哇的叫,這張有拍到一些火焰讓大家一同感受那氣氛。我吃到的那片是檸檬,很特別的味道,當作倒數第二道清口很合適,讓我想到以前吃吃momo paradise最後也會有檸檬片沾糖,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這道感覺多了份層次感,是先嚐到酒香然後才是檸檬的酸味。



焦糖萊姆香蕉
照片乍看之下,香蕉的軟嫩感令我聯想到茄子,嚐起來是有些滑溜感卻又有纖維將其聯繫著,不是一咬就化,很微妙,但或許是香蕉的氣味重焦糖味反而不明顯,有些可惜。
 
 
總共十四道菜其中三道是甜點,一道一道吃下來感覺菜色頗具變化,
其中幾道口味令人驚豔印象深刻,整體表現非常讚喔
另外我們是四個人吃五人份的套餐,假如真的是五個人來吃應該每道都能吃完。

最近運氣真好,一直吃到喜歡又特別的餐廳,
不過有道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吃到好吃的就會連續看到不好看的電影,
繼捍衛正義基努李維表現不佳令我傷了心之後,又看了最近冷飯熱炒、話題連連的第一滴血,
上映時沒有引起太多注意,反倒是最近突然間常聽到別人提起這部,
看完後只有一個感想:哪只是一滴血呀,血流成河都不足以形容那狂噴血的場面,
緬甸人講話根本不需要字幕的翻譯,就一值瓜瓜瓜的用猙獰的臉部表情表示要殺人就是了,
雖然拍的還算流暢,但是會有種很殘忍的噁心感,男生真的喜歡這種片嗎?


=== 店家資訊 ===
Gusto酷食多西班牙餐坊
電話:02-27313267
地址:市大安區復興路一段107巷5弄23號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gusto-ta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