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上次GQ介紹的酷食多西班牙餐坊讓海苔、我跟朋友一起吃的滿心歡喜後,今天又要介紹的是一家也在雜誌裡介紹的義式料理,其實嚴格的說也不能算是正統的義式餐廳,不過就是有賣些窯烤脆餅、半月形派餅、披薩以及飲料的一間店。

由於這間店離海苔住的地方很近,且這天天氣不是很好看來隨時都可能下起小雨,我們決定走路前往,才一靠近就看見老闆跟朋友坐在外面聊天,老闆是個外國人,趕緊叫後場的服務人員出來招呼,走進店內才發現原來我們是今天的第一組客人。
 

四周都是大膽刷紅色的牆壁,牆壁上掛著很多畫作,據說都是老闆的朋友畫的。

拿了菜單後猶豫著該吃口感酥脆的窯烤餅好,還是有幾回在旅遊生活頻道看起來就很美味、餡料塞到滿出來的半月型口袋餅,還有還有義式披薩的薄派皮捲著入口好像也很不錯,怎麼看來看去每樣都想點(果然就像草苺說的:我有個西式胃,這類食物每種都很愛)。

幾經掙扎之後選了主廚特別推薦的香烤大蒜麵包以及披薩,明明是中午用餐時間,偏偏到了這樣的環境就是有個配啤酒一起吃的念頭,於是我們又一人再選了一樣啤酒。

整份菜單裡最欣賞的部份就是能夠自由挑選餡料,製作出最合自己口味的披薩/口袋餅,不過第一次來吃還是先試試菜單裡已經配好的口味,假如喜歡以後再來自由配。



香烤大蒜麵包 NT.80
如果不是特別註明主廚推薦的招牌口味,一般聽到菜名不會吸引我點它,感覺就是很一般的食物無論到哪裡都可以吃到,不過端上桌後覺得至少賣相有打動到我,錫箔紙包裹著方形的麵包上面灑上香料,旁邊附上凱薩醬。

雖然送上桌是一整個方塊,其實早已貼心的切成五塊,取了一塊出來這時才發現側面塗著香料蒜蓉醬料,單獨吃就很夠味了,不過愛吃重口味的我又再沾了一旁的沾醬,是略帶酸味的凱薩醬,麵包、醬料、沾醬再口中彼此融合在一起,側邊的麵包較帶嚼勁中間較鬆軟,不愧是招牌呀!好吃~



Cider Draught英國進口蘋果生啤酒 250ml NT.120
這杯是從類似去好樂迪點台啤時那款綠色桶子裡倒出的,右邊那張圖可以看到它的杯子背面有個半品脫的界線,倒酒時能比較精準些,這張是已經喝了幾口後拍的所以低於界線下。

喝起來甜甜的、又帶有一些些蘋果的香味,適合喜歡甜口味的女生佐餐喝
 

Stella artois比利時進口啤酒 330ml NT.130
喝起來是順口的麥香味,氣泡豐富且泡沫相當細緻,比利時啤酒的盛名果然名不虛傳。比起台啤我反而比較喜歡黑麥類啤酒,喝完比較不會感到脹氣,不過雖然是啤酒,酒精濃度還是有5.2%,等喝完這瓶吃完東西走出店門時,據說雙頰像是腮紅下手過重的離譜,大白天走在路上,路人都一直盯著我看。

附註:Stella artois官方網頁做的很不錯,有一些闖關遊戲或著是互動式影片,值得一看!
 


瑪格麗特披薩 10" NT.230
先從最原味的開始嘗試才能嚐出這家東西究竟好不好吃,當然也有一部份原因是海苔跟我最近在進行控制預算但兼顧有好品質生活的計畫,所以選了單價比較低的簡單型披薩。(當然不能為了省錢周末還吃便當我會立刻翻臉,因為一個便當除主菜外會有附三樣配菜,而通常會有兩樣以上我都不吃,不管附的是淡如水的例湯還是仿的養樂多,對不起,雖然個人很愛喝湯但是只喝有味道的好湯,還有我也只喝正港的養樂多。對了,黃三鴨說挑食的人大多是胖的...而我只能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作無言的抗議)
 
光看名稱就知道是番茄醬+起司的單純組合,菜單上註明起司用的是莫扎瑞拉起司,如果沒記錯的話這種起司質地比較柔軟富彈性,不過口味比較淡(印象來自於料理東西軍),蕃茄醬是店家特製感覺酸味拿捏的很好,不至於壓過起司的味道,再搭配灑上香料入口香氣十足,餅皮比一般吃到的義式披薩還要薄脆,不過個人比較喜歡再軟一點點、再厚一咪咪的餅皮(不是美式的那種超厚噁心皮,還是義式的薄餅皮),上回在Friendy pizzeria義式餐廳吃的披薩餅皮深得我心呀,但不管餅皮其實光餡料口味的部份我很喜歡




 

最後吃完這餐結算下來總共五百多元(似乎沒省到什麼錢),香烤大蒜麵包很特別也很美味,會想要推薦朋友來試試,這家餐廳很神奇有時候經過是客滿的狀態,有時候就像我們今天用餐一樣只有自己一桌很孤單,不知道是不是去錯時間了,有機會會想要晚上再去吃吃看種起司披薩(莫扎瑞拉、羅馬羊奶、帕瑪森、希臘羊奶起司),假如人夠多的話還想要點個自己選餡料的口袋餅來嚐嚐。

另外,剛剛在網路上查到Alleycat's似乎在內湖跟麗水街都有分店,不過倒是沒有看到有人提到這間位於松仁路底與吳興街交叉口的店就是了,而且可能喝完酒頭昏昏的忘了拿名片,也就是說我不知道確切的地址啦~有人要幫忙補充嗎?!


<最新補充>
=== 店家資訊 ===
Alleycat's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5號
電話:02-87805421
網址:http://www.alleycatspizz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