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延宕許久的食記,相信吃過西堤的人不少、常去吃的饕客也不在少數,不過還是想要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位於經國路上的西堤牛排,假日時總常見到有人坐在門口的長椅上等待,每回經過心裡都想著:雖然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在西堤牛排卻完全感受不到這樣的氣氛,的確是滿有趣的現象。

五月某天正好遇到部門聚餐,其實也好一陣子沒有吃西堤了,出門前還特別上官網看了一下菜色,前菜、主菜變化都不大,不過最令我期待的就是甜點(果然是嗜甜如命的人),雖然沒有帶相機不過不用慌不用怕,底下可是有專業的攝影師幫忙拍照的,跟著我的照片開始享用吧!


開胃菜 鮮蝦蘆筍

從我有印象以來,西堤似乎都是一直都是以這道開胃菜當作開場白,一貫的傳統相同的擺盤一樣的風味,將鮮嫩多汁的蘆筍與厚實飽滿的蝦子交替排列,底下襯的是特製的咖哩優格醬汁,儘管它的咖哩味道並非個人最喜歡的那種,但還是要說這道的酸甜醬汁真的令人胃口大開。
 

前菜 焗烤磨菇 (前菜二選一)
蘑菇,恩,對不起我就是沒辦法愛上你的口感跟滋味!
儘管我知道這道帶有蒜味的焗烤有多香濃,又有奶油醬底的美味保證,仍舊無法放開心胸接受你,當然不難想像餐桌上每個點選這樣的同事可都讚不絕口。
  

前菜 義式牛肉薄餅 (前菜二選一)
人家的前菜有焗烤,我選的這道也有!薄餅上鋪滿新鮮嫩牛肉、入味的洋蔥以及一上桌就被我挑掉的番茄切片(雖然說番茄煮熟後營養價值較高,可是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它水果的身分),再搭配著香濃起司入箱烘烤,仿造Q版披薩的姿態上桌,嘗起來餅乾薄脆牛肉可口
 

鮮蝦洋芋沙拉  (沙拉四選一)
偷嘗了一口,說實話洋芋泥表現普通,是滿常見的口味,而且外型有種亂葬崗的錯覺(對不起,我失言了)。
 

檸檬芥末海鮮捲  (沙拉四選一)
一上桌就被對面的同事集體取笑說好low好low,哪是什麼海鮮捲根本是偽裝的春捲吧!好吧,視覺上沒有獲得好評,那口味呢?半透明的餅皮裡是生菜包裹著不同的海鮮,一旁附的的檸檬芥末醬汁味道不怎麼協調,搭配海鮮捲吃起來會有很紛亂的感覺,味道太多也太雜亂,我想應該獲得的評價普遍都很差,剛看官網這道已經被新推出的沙拉所取代。


巧達蛤蠣濃湯 (湯品四選一)
以培根跟蔬菜為基底拌炒後入鍋熬煮,再加上蛤蜊的鮮味、杏仁片的口感與香氣,搭配的天衣無縫,我想會喜歡西式餐點的人很難不愛上這口味,不過上面附的手工酥皮顯得有些多此一舉,沒有替湯品加到分(因為滿普通的)反而覺得好飽好飽,還沒上到主菜就已經七分飽啦。


沙瓦
王品集團一貫的風格,主菜前上個飲品清清口味,酸味偏重,
在場的女生一致好評不過男生可是邊喝邊皺眉,假如還有需要可請服務人員續杯。


主菜 素牛排
看起來好乾,向來無肉不歡的我無法想像這東西要怎麼入口。  
 

主菜 普羅旺斯嫩肩羊排
香料味下的很重將羊特有的羶味除去了大半,口感還滿嫩的,並佐有薄荷醬汁,
不過羊肉+薄荷醬汁的組合味道我吃不習慣,點的同事吃到一半就開始喊膩了。


主菜 義式鮮烤牛排 
經過香料醃漬的牛肉以低溫烘烤的方式處理至全熟,很難不令人聯想到台塑牛排的滋味,
吃起來帶有筋度口感彈牙,就我自己的定義感覺這道比較像紅燒牛楠,好想要碗白飯來配! 


主菜 法式烤雞
特別的是,會有服務生來幫忙進行剔除骨頭的動作。
 

主菜 原塊牛排
因為是瓷盤盛裝我選了七分熟,切下去斷面看的見血色但不見其血水,牛肉特有的甜味全都濃縮其中,淋了醬汁後才後悔應該直接品嘗原味的,好的牛肉可不需要這麼多醬汁來提味,於是將醬汁(幸好有請店員給少一點)全都刮到一旁擺著,簡單單純的牛肉就該這樣鮮嫩多汁呀!
  

飲料 美式炭焙冰咖啡/雪沁藍橙
兩個我都沒喝到,不過據說冰咖啡味道太酸不順口 



甜點 香榭奶酪


甜點 法式三風味
 

甜點 巧克力袋冰淇淋
對我而言這道可是今日重頭戲,苦甜巧克力塊用油紙包裹後下鍋油炸,送上桌時還熱騰騰的呢, 
用叉子將其劃破淋到香草冰淇淋上,入口香濃巧克力味像浪潮一般向我襲捲而來,一波接著一波
好吧,我承認我被打敗了,好好吃呀~
 
=== 店家資訊 ===
西堤牛排
地址:竹市林森路231號二樓(2009.9月搬新家)
電話:03-5245522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網址:http://www.tasty.com.tw




 

最後補充王品集團旗下餐廳的整理表給大家參考:
(2012/08 更新)

 

店名 

 特 色 

 價 位
(不含服務費)

 冬 瓜 心 得

 台塑牛排

 精緻大人路線

   1300/人

 口味跟整體氣氛比較成熟,似乎比較適合商業人士
 或是有長輩的聚餐場合。

 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 

 法式鐵板燒

    980/人

 推薦波特牛肋眼和白蘭地鴨胸,可和
 主廚互動了解食材與特色。

 藝奇新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

    680/人

 上菜道數多,土瓶蒸可無限續飲;主食
 石板合鴨出乎意料之外的美味,原來
 鴨肉也能柔軟到這樣扣人心弦。

 原燒優質原味燒肉

 日式燒肉

    598/人
商業午餐330

 牛肉拼盤份量豐盛滋味好,吃完全身也不
 會臭薰薰。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和風路線

    499/人

 單由湯類、飯類跟甜點來看,其實滿偏傳
 統中式的口味。

 TASTY西堤牛排

 西式套餐

    499/人

 相關系列餐廳裡,附餐部分我覺得最有 
 好吃、水準比較高的一間。

 聚北海道昆布鍋

 和風涮涮鍋

  349/540

 建議兩個人來用餐兩種價位均點,可以多
 嘗試到三道式開胃菜還有黃金稀飯,另外
 推薦手打蝦仁漿。

 舒果

 新米蘭蔬食

    398/人

 雖然完全沒有肉類海鮮,但菜色有變化
 即使是無肉不歡的我也不會一直想到怎
 麼吃不到肉。

 品田牧場

 豬排專賣店

    299/人
商業午餐239

 豬排偏乾不夠多汁,沒有再訪意願。

 

備註:王品集團的共通點就是顧客至上,且份量絕對讓你飽飽飽。



 延伸閱讀.....

2013。05 【新竹】王品台塑牛排。平衡的基準點

2012。08 【新竹】竹北。藝奇新日本料理(王品集團)

2012。08 【新竹】竹北。舒果新米蘭蔬食(王品集團)

2009。10 【新竹】聚北海道昆布鍋~含王品集團餐廳比較

2009。09
【新竹】三訪夏慕尼法式鐵板燒 
 
2008。10
【台北】陶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