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東區逛街的人應該都會注意到Bistro98這棟大樓,樓上有好幾間餐廳,假日時常從樓下的電梯前就出現排隊人潮,隨著電梯向上一層一層將人群送往想去的美食餐廳。

其中我吃過幾間:九樓的WOODSTONE木石餐廳,一間地中海美食為主的餐廳,簡單的說就是披薩吃到飽,最喜歡也最推薦的口味是松子青醬薄餅,不過個人覺得如果只是喜歡吃披薩,平日午餐來吃划算非常多,不用加一些根本不會點的麵類或焗烤然後價錢又變高;五樓的momo paradise,混合壽喜燒與涮涮鍋的日式口味,推車裡的青菜新鮮又有我愛吃的牛蒡,肉類油脂豐厚極度適合壽喜燒[延伸閱讀:
【台北】耶誕快快樂II 台北98牧場];四樓的Pepper Lunch胡椒廚房,據說是日本最大牛排連鎖店,特選霜降牛排套餐的牛肉鮮嫩品質好,用紙圍繞著鐵板出菜頗具話題性。
 (照片拍於momo paradise)

這次時間是星期六晚上大約七點多,由於這棟樓體的餐廳知名度高又幾乎都採取吃到飽的策略,假日沒有訂位實在很難找到空位,懶得再換地方找餐廳的我們只能懷抱著希望的一層一層樓詢問,終於在位在十樓的石器食代裡聽到尚未客滿的訊息,迅速入座點好餐後等待上菜。

鮑魚和風沙拉、鮮蝦芥末沙拉
田雞沙拉、南瓜洋芋沙拉

除南瓜洋芋沙拉外,另外三種沙拉的美生菜跟基底醬汁都是相同的,美生清脆大小剛好很容易入口,醬汁是很常見的和風醬,日系超市也可以買到的口味;南瓜洋芋沙拉處理的很不錯,是四種沙拉裡面我最喜歡也最滿意的一個,南瓜蒸煮到熟透甜味完全釋放出來,美乃滋的比例剛剛好吃完也不嫌膩(但是會飽 哈)。


南瓜蔬菜湯、海鮮味增湯
洋蔥鮮菇湯、牛肉蔬菜湯
很有默契的我們決定不要選重複的菜色,菜單上有的都點來試試口味,前三種湯品味道都跟想像的差距不大,表現也略嫌普通,不過我選的牛肉蔬菜湯非常清甜,洋蔥拿來熬湯底真的很合適,牛肉很薄油脂很多,一口接一口很快就把湯品喝下肚。


紫米烤飯糰、日式和風冷麵
麻婆豆腐蓋飯、起司可樂餅
紫米烤飯糰表層的米粒微焦,加上紫米的口感嚼勁十足;和風冷麵我不太喜歡,醬汁味道太淡加上冷麵水分沒有完全瀝乾,吃起來水水的又沒什麼味道;麻婆豆腐一上桌阿花拼命碎碎念感覺太不稱頭了,雖然味道不錯,可是夾雜在這樣的用餐環境跟每道菜色中,真的有點突兀;可樂餅又是我選的同樣一致獲得好評,奶油餡料應該是這間餐廳的強項。


甜椒野菇牛肉串、Bar.B.Q烤豬肋排
照燒雞腿排、香烤春雞佐芥末醬
牛肉串選的部位帶有筋度但不硬,熟度大約八分越嚼越有味道,最棒的是牛肉味明顯沒有被醬料掩蓋住,搭配石板持續加熱,吃到最後一口都仍是溫熱的,雖然份量不少但配菜搭配得當,我想只要是喜歡牛肉的人都能吃完它。

豬肋排醬料甜味明顯,沒有桌邊協助去骨服務略顯可惜,多吃了幾口覺得容易膩,或許與我向來不愛吃豬肉也有關;而照燒雞排剛端上桌時,一旁的蛋汁熟度剛好,趕緊將其翻起蓋至雞排上避免過熟,醃漬過的雞肉口感很嫩沒有腥味,但是口味仍舊偏甜;春雞某些部位沒有烤熟,後來又請服務人員送到廚房重新加熱,訓練有素的店員態度非常良好,送回來的春雞也重新更換過擺盤,不過我自己覺得烤的有點過頭肉質邊乾偏硬。


雙層提拉米蘇、藍莓乳酪蛋糕
紅豆麻糬抹茶蛋糕、榛果威士忌布丁

向來愛吃甜食的我每次都很期待用餐後的甜點,但許多店家的甜食做的很不用心,隨便拿個便宜果凍虛應了事,好像叫做附餐本該如此,而這家的甜點除了榛果威士忌布丁外,也都讓我滿失望的,光看賣相雖然勉強及格(至少不是果凍或是布丁),但離我的標準還差的遠,沒有擺盤什麼的就空空一塊擺在盤中,口味也偏乾(應該不是當天現做的)。

唯一表現還不錯的榛果威士忌布丁,布丁滑嫩有淡淡榛果香,吃過的布丁中扣掉在日本超商買過的超美未吃過一次令人難忘布丁外,最好吃的布丁應該是知多家的芝麻布丁(草莓推薦珠寶盒的香草布丁還沒機會吃),黑芝麻的濃醇香完全融入到布丁中,布丁本身的綿密口感無敵阿~而石器食代的布丁表現只能說比其他幾種甜點突出爾爾。

至於飲料,就是附餐嘛,你做的不用心我也懶的整理照片。


1. 套餐每份480元加一成服務費
2. 裝潢偏冷調晚上來吃氣氛滿不錯的,窗戶可以看見忠孝東路的夜景,視野良好,
   服務人員感覺的出挑選過,態度表現佳。
3. 沙拉、湯品、前菜比主菜具特色的一間餐廳,在點菜時就覺得主菜挑不太出自己中意的組合,
   口味也大多偏甜。
4. 這樣的價位與品質,吃過一次知道就好,同價位我會比較推薦西堤牛排。


=== 店家資訊 ===
石器食代
地址: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8號10樓(Bistro98大樓)
電話:02-27738000 



  延伸閱讀.....

【台北】Gusto酷食多西班牙餐坊

【新竹】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 

【新竹】生鐵餐廳 

【新竹】西堤牛排 

【新竹】Outback steakhouse澳美客牛排 

【新竹】Friendy pizzeria~義式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