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因為要跟朋友聚餐又在網路上找尋合適的餐廳,正好看到一篇食記,描述的似乎很吸引人的模樣,將店名設為關鍵字搜尋找到的評價都滿正面的,普遍還提到常客滿因此務必記得提前訂位,打電話過去得到兩位無法訂位只能直接去現場排隊。

這天約莫六點多抵達位於巷弄內的薌筑園,如果不是先在網路上得知要在哪條巷子轉彎,想必很容易錯過,往內看去幾乎已經坐滿八成,星期三的夜晚能有這樣的生意應該真有兩把刷子才行,推開門才發現裡面的氣氛佈置的還不錯,不過空間真的不大難怪常常客滿。
 
我跟朋友被安排到廚房前排的座位,隔著室內植物與對面座位的顧客相望,店員遞了菜單和水杯過來後表示可以先去取用自助吧,待會再點餐。

  
沙拉吧一角 
包含了有三種沾醬任選的沙拉、馬鈴薯泥、柳橙汁和蜂蜜水


麵包吧 
有土司、小餐包、長麵包,沾醬提供了奶油、果醬、巧克力醬、奶酥、芝麻、花生等等
長麵包可以用自己切取想要的厚薄和份量,一旁還有烤麵包機可供加熱。


蔬菜濃湯和冬瓜仙草蜜
 

自取的生菜和濃湯(因為店內燈光過黃,加上相機老舊,照片解析度不夠好請見諒)

這盤沙拉是朋友的,我自己弄的和風醬沙拉卻忘了拍,兩種醬汁都有試試味道,
千島醬表現中等就是一般常吃到的口味,和風醬比例調的不是很好很容易就膩了,
扣掉醬汁的部份不管,蘿蔓葉和小黃瓜條倒是滿新鮮的,甜椒也有淡淡的甜味
一旁的馬鈴薯泥沙拉沒有過塞,吃起來顆粒很粗,
假如沒有混合千島醬一起吃會過乾,喉嚨卡卡粉粉的。

濃湯因為滿燙的,肚子餓時一口接一口很快就咕嚕咕嚕喝完了,
但以個人的標準,這碗蔬菜味頗淡真的稱不上濃湯,頂多算順口而已。


小餐包跟甜食
朋友先拿了甜食所以在主菜上桌前就入了鏡。
 
餐包一定要塗上奶油否則會不知道自己再吃什麼,傳統台式麵包店的至少也會有點鹹鹹的,
這個是真的完全沒有餡料沒有味道,既單調又空洞的一款,
而且我漏拍了長麵包切片,不過無所謂因為也不怎麼好吃,實在是太乾了也沒有嚼勁。


主餐 四味德國香腸 NT.250
共有五根德國香腸,由左至右分別是雞肉、墨魚、雞肉(一樣的)、蕃茄起司、匈牙利臘腸,
每根份量約為50克上下,一旁附有據飽足感的蛋捲、馬鈴薯泥以及一小堆泡菜。
 
個人向來很愛吃costco賣的某款德國香腸,
那羊腸衣的彈性與脆度每每在咬下去的霎那獲得釋放,不過最好吃的一款已經沒有進貨了,
現在架上的雖然仍然同樣很脆,但有的過鹹,有的餡料肥瘦比例拿捏的不好,容易顯油稠膩口。
 
因此初次看到薌筑園的食記時,就惦記著想要嘗試這裡的德國香腸,
結果端上桌的這四款五根德國香腸,每根都有最基本的問題,腸衣絲豪不具有脆度,
不只是腸衣,連同內餡的肉質同樣嚼起來軟軟爛爛,煞是噁心,最後剩了一堆根本沒吃完

至於口味,假如要我閉上眼不依外表區分每一款,說真的,還不是件簡單的差事,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每款的味道太過近似,辨別度頗低。
 

主餐 泡菜里肌豬排 NT.220
這是朋友點的,除了主角豬排外,一旁同樣附有份量不少的大蛋捲以及一小堆泡菜。
 
豬排煎的略帶焦味、稍乾且有點筋度,過關但是不容易印象深刻的口味,
蛋捲跟想像的不一樣,少了點滑嫩不過蛋味還滿香的,
一旁的泡菜跟我點的份量、總類均相同,納悶著為何名稱上要取做泡菜里肌豬排。


用過餐之後除了甜食(海綿蛋糕)、冬瓜仙草蜜之外,還有提供熱茶跟另外付費的咖啡。  
 




雖然網路一面倒的好評,也很多人都說一定要再來吃,但是我個人應該不會想來第二次了,
其實不難理解為何大家對於它有滿高的評價,因為:
單價低 一個餐才最貴也才250元 
現在這年頭很難找到用餐氣氛跟裝潢都不錯 定價卻低於三百的

除了主餐外還有自取無限量的沙拉吧
假如對口味不挑食的人 應該覺得相當划算 一定可以吃的飽咚咚
因為他的沙拉吧 吃起來就覺得食材選的不夠好 也很不精緻

或許德國香腸真的不合自己胃口 對香腸好好好失望(還是原先期望過高?!) 
看別人寫的食記雞腿排光賣相就大勝 大家也對口味評價都不錯 
不過我們點的這兩個餐口味真的十分普通
 
簡單說 個人不會推薦這間餐廳 但是如果想要喜歡吃粗飽的人可以列入考慮!


 延伸閱讀
【鹹食食記】吃喝玩樂隨處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