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補充] 由於該店家的主廚已換人,不確定現在餐點品質如何。


----
 

有天三鴨說這家可以吃吃看,比夏慕尼便宜口味又不錯,台積的都很愛吃,
又有天蒂芬妮的文章裡頭也在呼喊著,要我怎樣都要吃吃看,於是我就來了。
 


店就位在曾經很熟悉的金山街,
原本鍋子滾涮涮鍋的店址,連裡頭裝潢都沒有太大的更動,
店裡空間不大只有十多個座位,所以建議來之前最好先電話訂位。
 
店員稍微解釋了一下菜單,決定點一份海陸四拼和無骨牛小排,
前其中一份前菜多加50元可以換成焗烤田螺。
 



生菜沙拉佐梅醋醬汁
這道前菜很有王品集團的風格,帶有梅子酸味又帶點日系清爽的醬汁,
除了清脆的生菜外還有一片燙過的魚肉,
不錯不建議一次倒完全部的醬汁,否則上面的菜還是沾不到醬。


 
焗烤田螺佐軟大蒜麵包
雖然我喜歡更有口感一點的麵包,但沾著焗烤白醬跟牽絲的起司還是全部清空,
田螺比過去吃到稍稍偏軟些,但整體調味還是有不錯的水準。
 





馬賽海鮮清湯
一旁的麵包質地偏軟底層烤到微酥,湯喝得出海鮮的鮮味也放了不少海鮮料,
只是沒有想像中的清湯那麼清(另一碗南瓜濃湯還比較清澈)
奶油南瓜
沒有另外加入麵粉增添濃稠感,完全是南瓜本身食材的味道,這個好喝。
 


雙魚子蒸蛋
很多人豎起大拇指哦樂的蒸蛋,蛋體滑嫩充滿蛋香,
搭配兩種魚子撥滋撥滋的很有爆點,難怪那麼多人喜歡
補充討人厭又想炫耀的,我阿母是蒸蛋大師,這種滑嫩度的蒸蛋家裡餐桌常常有,哇哈哈~
大師如是說:要用有機蛋(個頭比一般雞蛋小)要有耐心不要用大火且時間掌控是重點....
 





海陸四拼的海鮮三品:干貝、鮮蝦、鮭魚
完全保留了干貝的彈性,從第一樣就好滿意,
鮮蝦更是令人驚訝到不行,一般蝦子煮熟後甜味會稍微變淡,但這隻跟生魚片一樣甜,
而且那個口感一定是非常非常新鮮的蝦子才可能有的,咕溜咕溜的;
鮭魚皮兼的焦帶脆,太棒了!這三樣無可挑剔捏




海陸四拼的香蒜菲力
師傅解釋料理手法是利用油封的方式,
下刀時不留一滴血卻能維持玫瑰色且保留完整的肉汁,
配著煎熟去除嗆味的蒜頭(如果更鬆軟一些會更棒)
下次來我還是要點海陸四拼,那麼划算又好吃阿~
 




無骨牛小排
因為部位的關係,到七分熟是比較好入口的熟度,
這個比菲力更有任性更耐嚼,但相較之下還是海陸四拼比較比較令人驚豔。
 


香料飯
這個相較之下比較普通,應該是怕有人吃不飽所以加入的一道,
夏慕尼的櫻花蝦炒飯大勝。
 





咖啡/甜點
咖啡以機器來說表現還可以,甜點是香蕉巧克力糖花和焦糖布丁,
看師傅表演揮灑糖水,再拉型調整成糖花的過程還蠻有趣的,
個人覺得甜點比夏慕尼的好,至少有變化的多(副餐向來是王品的弱項,大概只有西堤偶有佳作)
 


 
  

不考慮店內裝潢的話,這間和夏慕尼最大的差異在於食物上桌時間的掌控,
夏慕尼我吃過三次,對於每道菜之間間隔的時間和上桌的時機都拿捏的很好,
不會有前一道還在吃下一道又端上來的窘境發生,至少我沒遇到,
可是這天我在拾階遇到了。
 
另外,夏慕尼會先詢問要不要將主食等分,
尤其是一大群朋友一起吃,有時候大伙喜歡點不同口味再一起分享,
畢竟主廚就在面前,直接的就能得到答案,
這點拾階鐵板燒或許是顧慮擺盤呈現好看與否而忽略了。
 
但撇開這兩點,拾階的海鮮食材選的比夏慕尼要好,整體表現仍是瑕不掩瑜,
價格方面也很有競爭力(確定的價格我沒有記下來,大概一個人500加一成服務費)
建議初訪的話可以嘗試海陸四拼,下次我還想要嘗試鴨胸。

PS:住金山街的工程師相當有趣,穿著籃球褲跟拖鞋就那麼走進來要吃一頓五六百的餐,
三鴨,我很想知道你來的那天穿怎樣呢?會像上次我在凡妮莎遇到你的那樣嗎?
 

=== 店家資訊 ===
拾階鐵板燒 
地址:竹市金山十街30號
電話:03-5770750 



 延伸閱讀: 【新竹】三訪夏慕尼法式鐵板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冬瓜有顆愛吃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